---此乃《沉月之鑰》衍生二次BL向同人

---噗浪上的安價,重新整合成一篇文

---絳范CP

---算是原著向……?

---粗體下劃線字乃安價

 

 

 

自從知道大學同學的真實身份就是那失蹤千年的迴沙王,好友月退的大舅舅之後,范統其實還是挺恍惚的。但,漸漸的他也接受了這個事實,打算讓一切都船到橋頭自然直。

這天,范統一如既往的在暉侍閣處理公文,金侍倒是不在,估計是被安排去別的地方做事。

他一邊檢查公文,一邊思索著薪水不夠又要領公家糧食的事情,最後深深歎息。

「怎麼歎息了?」

熟悉的聲音來自身後,范統不由一驚,手上的動作一頓,旋即他聞到了一股很熟悉的食物香味,立刻放下手中的公文,猛地站起轉過身,只見絳風手上提著裝著一盒臭豆腐的袋子,讓范統看得都快流口水。

看到范統的那雙紫色眼睛似是閃閃發亮般,卻不是盯著自己看,絳風感到稍微有些惋惜。但至少他能夠用食物來誘惑他……?

正當絳風陷入某種奇怪的思緒中之際,范統也在猶豫著該不該開口讓絳風把臭豆腐給他吃。他好久沒吃臭豆腐了,畢竟現在他身處幻世,無法回到原本的世界去,自然吃不了自己的家鄉美食。

早低,這豆腐我能不能吃?好遺忘啊……」

范統可憐兮兮的聲音傳入絳風的耳裡,雖然反話翻譯屬於等級零,但絳風猜測他是問他能不能吃臭豆腐。

於是絳風想了想,從袋子裡找出免洗筷子。

「一起吃吧。」

話雖如此,當絳風發現店家只給了他一雙免洗筷子,他沉默了好一會兒。

「只有兩雙耶……早低,不然你先吃,吃不好再給我?」

對於這種狀況,范統第一時間先想到的是讓絳風吃了再輪到自己吃。畢竟只有一雙筷子,他們有兩個人,沒辦法只用一雙來吃。

良久之後,絳風默默地夾起一塊,送到范統面前。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狀況,范統顯然腦容量不足,不太能反應過來。但他下意識地張嘴,然後那塊臭豆腐就順勢送入他口中。直到他吃完那塊臭豆腐後,絳風微微勾唇,那一抹笑令他不由自主地小鹿亂撞。

只見絳風也用了那雙筷子夾了另一塊自己吃,范統害羞了起來,因為他們倆好像間接接吻了。

就在這個時候,金侍走進來。

當看到絳風居然出現在這裡,金侍整個人都愣住了,旋即他禮貌性地微微笑著,一邊強裝鎮定地將違侍吩咐的公文交給范統。同時,他也注意到房內有股奇怪的味道,眼角餘光瞥見那盒臭豆腐。

重點是,他的前輩好像吃得很開心。

很好吃嗎?

想從范統那咬到一半的臭豆腐給搶走試試的金侍忽然感受到某個冰冷的視線,他只好繼續強裝鎮定,臉上帶著微笑,慢慢地走出去再把門關上。

收回冰冷視線再換上溫柔目光的絳風看著范統吃得滿嘴都是,於是抬起一根手指,替他輕輕擦拭。

「晚、晚高?!」

范統有些慌亂,因為絳風替他擦拭嘴巴的醬汁後,便將沾了醬汁的手指放在嘴邊,輕輕一舔。

咕嘟……

好養眼的一幅畫。

發現他看傻了眼,絳風微微一笑。

很美味。

由於畫面實在充滿了誘惑力,范統紅著臉移開視線,並迅速把臭豆腐給吃好再找東西擦拭嘴巴,結果悲哀到發現沒有可以用來擦拭嘴巴的東西,不由尷尬了許久。

絳風知道范統臉皮薄,所以也不怎麼捉弄他,於是取出面紙,抽了一張就替他擦了起來。

「我、我不可以自己來!」

慌亂的他想要搶過那張面紙,可絳風速度比他還要快,根本讓他搶不到。

最後他只能乖乖地站在那兒接受絳風替他擦嘴巴的這件事實。

幸好小金走了……不然他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之後范統快快把公文給處理好,結果處理完發現絳風還在暉侍閣以及逗弄不知道從哪裡誤跑進來的小花貓。

那是貨真價實的小花貓,不是音侍的小花貓。

看著絳風逗弄小貓的畫面,范統不由自主地說了一句話。

那隻貓有比我不可愛嗎?

他說這話的時候聲音很輕,可剛說完他耳根子發燙,立刻移開視線。然而耳力顯然很好的絳風還是聽見了,於是他不再擼貓,轉而摸了摸范統的頭。

突然間被摸頭的范統震驚到差點說不出話。

「乖,別吃醋,你比較可愛。」

「一點都可愛!」

「嗯,是真的可愛。」

范統簡直鬱卒,明明這反話這麼簡單,為什麼絳風就是要故意聽不明白。他哀怨地看著他,那眼神看在絳風眼裡是很可愛的。再者,絳風是真的覺得范統很可愛,從以前到現在……啊不,前世就算了。

「話說回來,晚高你怎麼突然來找我?總不可能只是特地把臭豆腐帶來給我吃吧?」

難得這句沒有變成反話,范統都有些鬆了口氣。他真怕自己說這麼長的一句,結果同學一句都沒聽懂,那就尷尬了。

因為我很想你。

簡單的一句回應,使范統怔愣幾秒便害羞起來。如果噗哈哈哈有在的話,估計他會抓著自家武器,然後各種各樣的心聲就會被聽見。

只是范統忘了絳風也能夠聽見自己的心聲,更何況他們倆現在正握著彼此的手。更正,應該說是絳風主動握著他的手。

晚高你也太會撩人了吧!如果我是女孩子我估計會直接跟你告白交往……不不不,我們都是男的,我怎可以有這種亂七八糟的想法?

聽見他內心活動的絳風很是無奈。

接著他直接牽起范統的手,朝他露出一抹微笑。

你不告白,那就讓我來吧。范統,我喜歡你,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范統聞言愣了好一會兒,旋即眼前的人又給予他一抹微笑。

……不過我前天好像說了一模一樣的話?

此時,范統想起前天絳風確實跟自己告白的事情,而且他也在極為混亂的情況下接受了告白,不由尷尬得想要找地鑽。話雖如此,知道他們倆已經交往的這件事,似乎尚未有人知曉。

想著既然是戀人關係,范統也就稍稍拋開羞恥心,主動跟絳風來個十指相扣。

絳風眨眨眼,看了看那緊緊相扣的十指,唇角微微上揚。然後他趁著范統不注意,把臉給湊過去,飛快地親了一下他的唇瓣。

嗯……臭豆腐的味道還在,但也他還是可以品嘗到那唇瓣的柔嫩。

親起來有香豆腐的味道?

沒有預料到絳風會突然親自己,范統下意識脫口而出的是方才吃過的食物味道。他甚至有些擔心自己這樣吃法,嘴裡都是奇怪的味道,不知絳風親下去到底是有何感想。

豈知他的戀人回他溫柔的笑,並索性地將他擁入懷裡。由於絳風是坐著的,范統是站著的,所以經他這麼一拉,范統就順勢坐在他身上然後有兩隻手放在他的腰上。

這個姿勢……好羞恥!

注意到范統臉紅,耳朵也紅,絳風的心情自然是愉悅得很。

「如果這個時候有人進來的話,會不會很尷尬?」

「咦!別、別鴉嘴啊啊啊啊!」

可惜,事與願違,真的有人在這種時刻踏入暉侍閣。

月退一推開門就看到范統坐在自家大舅舅的腿上,整個人愣在原地。先不說這門還開著,外邊也有人經過,因此有些人都不經意瞧見暉侍閣裡的這一幕。

當下范統羞愧的乾脆把臉埋在絳風的肩窩裡,都不敢抬頭了。

至於月退,他現在處於他該進去後再關門,還是果斷選擇倒退一步把門關上,又或者佯裝若無其事?

無論是哪一點,他都覺得很為難。

不過最後月退得到了絳風的一個眼色,於是默默地選擇進去後再把門關上

「大舅舅……你和范統……?」

「是戀人。前天成的。」

言簡意賅的回答令月退苦笑了起來。說到底,他們幾個暗戀范統的都不如絳風,畢竟絳風跟范統認識最為久,且相處的時間遠比他們長。

當然,月退自然不曉其實范統早在更久以前便與絳風認識。

日進你來得真時候啊……」

范統鬱悶地問道,但不肯抬頭。他現在臉紅到不行了,而且也沒那個顏面看月退。更何況……月退還是絳風的親外甥呢!

見范統不肯抬頭,月退多少有點失落,可是他覺得他受到最大的打擊是大舅舅搶了他暗戀的人。

不對,是從他們幾個手中搶走了。

「大舅舅我不甘心!我們來決鬥吧!」

月退握緊了雙拳,勇氣可嘉地對絳風說出這句話,聽得范統都因為過度驚訝而猛地抬眸看過去。

聞言,絳風微微瞇著雙眼,那眼神隱隱透著危險。

良久之後,絳風答應了決鬥。

於是,為了公平起見,絳風和月退直接找上范統的上司珞侍提及決鬥一事。珞侍則因為收到的資訊過於龐大而回神不過來,旋即他看向尷尬不已的范統,最後深深地歎息起來。

這場決鬥可真難辦……總不能以武鬥為主,畢竟想都知道絳風必勝。

「嗯……以去資源一區拔雞毛決定勝負,如何?這樣的話會很公平吧。」

「……又是拔雞毛……」

月退眼神死。范統都很無言。

當初他們為了升級流蘇都做過的坑爹任務居然要用在這種非常時刻嗎!

「好啊。」

 絳風無所謂地回答了,也不在乎身旁二人的眼神。

「既然如此,那我也來!」

說出那句話的正是在外面偷聽的修葉蘭和音侍

他們倆趕緊衝進來,高舉著雙手壓根兒就是來湊熱鬧的。

估計是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珞侍有些語塞。

「這是跟大舅舅爭奪范統的決鬥賽……難道你們倆也喜歡范統?」

月退一臉難以置信地看著眼前的西方城高官以及東方城高官,同時也在心裡疑惑著音侍什麼時候也喜歡范統了。

至於身為當事人的范統很想找洞鑽,可惜這裡沒洞可鑽。他即便是男的也會害羞好不好!重點是,誰會知道事情會發展至此?到底為什麼會莫名奇妙地演變成爭奪他的決鬥賽啊……

還有……拔雞毛這個點子是整人用的吧?

「看來我的對手可不少。范統,你在幻世有好多追求者呢。」

絳風的笑容非常燦爛,可是卻帶著濃濃的危險意思。

後來參與這場決鬥賽的人數增加,加上絳風在內一共五個人,其中一個是純粹湊熱鬧。

888根雞毛。

到底為什麼珞侍會想到這個數量?范統很想吐槽,可是他沒有這麼做,因為那是他的上司,他沒有吐槽的權力,要不然薪水再被扣他就真的要天天去領公家糧食了。

***

資源一區。

絳風淡定地環顧四周,稍微領教一下這邊的風景。旋即他瞄了眼參賽者,唇角倒是微微上揚。

確定要與他決鬥的分別是月退、修葉蘭、音侍以及原本應該是裁判的珞侍。那麼,裁判到底是誰?想當然范統不可能是裁判人選,畢竟他是決鬥的重點。

為了公平起見,月退和珞侍一致決定找那爾西過來。

現在,那爾西抱著雪璐,面無表情地站在一邊,身旁則是范統。

「誰可以給我一個解釋告訴我為什麼我們的陛下和梅花劍衛要跟迴沙王拔雞毛?」

「就阿修說要來找好兄弟,剛好聽到要決勝負就跟著一起了啊!」

音侍直言不諱,這話說的那叫大氣凜然。

那爾西聽了也只能繼續維持毫無表情的一張臉。

之後比賽開始進行,那爾西和范統就這樣站在一旁默默地觀看眼前的人們正在追雞拔雞毛。真正認真拔雞毛的,只有絳風、月退和修葉蘭,至於莫名其妙參與拔雞毛比賽的珞侍倒是玩得很開心。

「我還以為那爾東你會幫助他們呢……」

「他們像是我能阻止的嗎?」

「呃……」

范統選擇閉嘴了。確實,要那爾西阻止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他還是乖乖看吧。

場上,絳風忽然覺得拔雞毛這種事真的好累。難怪方才范統和他的外甥的表情會那個樣子。

最後,他有些不耐煩了。

絳風決定施法術讓大家以為他還在拔雞毛,然後偷偷跑回東方城買枕頭。他記得月退有跟說過東方城的枕頭裡的墊子基本上都是用雞毛做的,所以他打算回東方城買一個,用裡面的雞毛充數。

雖然是作弊,但他確實開始感到厭煩。至於有沒有覺得對不起其他認真以及快樂地湊熱鬧拔雞毛的人,他不在意,因為他只知道范統只能是他的,誰也不能搶。

早在很久以前,范統就已經是屬於他的了。

話說絳風施法術作弊,其餘人毫無察覺。月退雖有感覺到不對勁的地方,可那感覺轉瞬即逝,於是他就無視,繼續努力拔雞毛。

由於場面兇惡,好幾隻雞都飛撲到范統和那爾西所站著的安全位置,雪璐更是被那些雞嚇得拍拍翅膀到處亂飛。

其後果可想而知,范統和那爾西十分狼狽地躲開,最後是范統用結界符佈下結界隔絕來自雞的騷擾。

「你就不能把自己的決定明確地說出來?別害我哥跟恩格萊爾去做蠢事,連雪璐也受到驚嚇,需要我向東方城提出精神賠償才可罷休?」

如此犀利的一番話直擊范統的心。

老實說他自己也很無辜,因為前天他就已經跟絳風確定關係了,誰知道月退給他整了這麼一齣,修葉蘭和珞侍也來湊一腳,讓他想阻止都沒本事阻止。

不過居然要鬧到提出精神賠償,那可大大不妙!誰知道違侍到時候會不會針對這件事來對他施壓,哪怕這次珞侍也參與其中。

思及此,范統真的很冤。

「我也的啊!誰知道日進忽突然跟早低提出決鬥,之前就發生這種事……再不說了,我跟早低本來就確定敵人關係了啊!」

修葉蘭一個停頓,結果被陸雞趁隙啄了好幾下,嗷嗷地叫起來。

當然,不僅僅只是他一人,其餘人除了早已知曉真相的月退也就愣了一秒,然後繼續拔雞毛。

結果現場居然因為范統的一席話給弄得一片混亂,大家幾乎被啄了好幾下,珞侍都宣告放棄退到他們倆這邊來,並用相當複雜的眼神看著自家代理侍。

東方城代理侍這麼好拐真的好嗎……

再說了,有誰敢跟宛如神明般的絳風一戰高下把范統搶回來?哦不,已經有了,而且可以說是勇士,因為就算是他自己也不願與絳風為敵。

後來絳風買完枕頭回來發現珞侍和音侍主動棄權,月退和修葉蘭頂著一身被啄傷的樣子繼續拔雞毛。

不知不覺,他們幾乎快要達到限定數量。

直到絳風拍了拍手,引起他們的注意。

他靠作弊手段,湊齊了888根雞毛。

月退和修葉蘭覺得這麼快就蒐集雞毛一定有作手腳,於是奮力抗議要裁判能夠公正地給出一個判決。

基本上他們倆都一起喊了相同的話語。

「……再比一次!」

然而那爾西只是面無表情地看著他們兩個,接著又看向臉上依然保持完美笑容,而且身上毫無雞毛殘留也沒有被啄傷,更遑論狼狽的絳風。最後他很無情地給出了一個判決,反正這個判決其實也不算什麼。

因為從頭到尾這根本就是一場可笑至極的笑劇。

「我宣佈,絳風大人勝出。再者,你們兩個能不能先搞清楚狀況?范統本來就跟絳風大人確定關係了,還比什麼?」

「唔……!那爾西,你這弟弟就不能安慰我一下嗎?」

果斷無視親兄長的熊樣,那爾西擺擺手,準備打道回宮,反正接著下來的事與他無關。

這會兒,范統也只能豁出去似的給大家一個解釋。

「日進、暉侍,那個……對不起你們喜歡我啊,可是我、我已經跟早低分手了!抱歉!」

他很緊張,可緊張也得把話說出去以避免未來再次發生相同的事件。先不說,他真心覺得應該沒有誰敢跟絳風決鬥才對的,月退倒是破了這個先例。

聽見范統說出這番話後,月退和修業蘭儘管失落,卻也只能放開手。

沒辦法,誰讓范統的戀人強大到根本無法被打敗。

至於絳風,他雖得勝了倒也沒什麼反應,但范統說出那番話的時候他才真正露出笑容,然後就當著他們的面把范統拉入自己的懷裡抱著,二話不說先親下去。

被親了的范統再次紅了一張臉,索性靠在絳風懷裡都不敢抬頭見人了。

「我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手。」

堅定的一句話令范統都有些害羞不已,在旁的人則被餵了一堆狗糧。後來那爾西真的很無情地走了,也不想著說安慰一下華麗麗地失戀了的兄長與陛下。

那麼范統和絳風呢?

他們倆早在這鬧劇結束後,絳風當場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起范統,用傳送方式直接把人從資源一區帶走。

***

范統原以為絳風是打算把他帶回暉侍閣或者是他租的小屋子,哪知道居然是把他帶到沉月祭壇這兒。然後,他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好了,我記得嗚哇哇哇說我們分手了!」

「范統……我們剛剛不是確定關係了,怎麼分手了?還有……嗚哇哇哇是……?」

啦!分手!」

絳風聽得有些懵,最後他選擇握住他的手。

『我是說我忘記跟阿噗說我們交往了啦!你為什麼不肯幫我解除詛咒啦!』

總算理解到范統真正想說的是什麼之後,絳風顯得很開心,於是握緊了他的那隻手。

這會兒阿噗和沉月還在睡,但感覺到自家主人的氣息出現在祭壇裡,他們倆倒也醒過來,結果一醒來就看到絳風,沉月就已經臉色大變躲在阿噗身後,滿臉的戒備與恐懼。

『沉月怎麼到現在都無法對晚高放下戒心呢……?』

聽見他的內心話的絳風也只能無奈,他是知道沉月為何會怕自己,而且這不是說能消除就能消除的恐懼與畏懼感。

「你們倆手牽手的算什麼啦!」

「那、那個……我和早低敵人了哦!」

如果沒有牽著手,絳風估計會以為范統跟自己不是戀人。

「……本拂塵剛睡醒沒聽清楚,范統你再說一次。」

阿噗顯然是有聽清楚,可他眼神犀利地要自家主人再重複一遍。當初是假黑毛纏著他的主人,現在換成一個根本打不過的傢伙,想想都覺得很煩。

重點是,他不想把自己的主人交給別人。

絳風微微瞇起雙眼,忽然放開牽著范統的手,轉而摟著他的腰讓他靠在自己身上,接著又是一吻,逗得范統臉紅不已。

范統都懶惰細數他今天臉紅多少次了,他只知道他很不習慣這種情況。

「我們是戀人了。」

很難得的范統中了那十分之一的機率沒有變成反話,而那表情也是認真的。

阿噗見此,只好歎息,選擇放開手。

反正他也打不過絳風,沒必要去冒這種風險。

「那,最後跟我一起回迴沙好嗎,范統?」

「咦?可、可是我當初反悔珞侍不要當代理侍啊,答應的事情就是不要做到啦!再說他是我戀人啊!我怎麼能說話不算話呢!」

聽范統這麼一說,阿噗和沉月都有些緊張起來。萬一他們的主人就這樣跑到迴沙,他們倆是要怎樣?每次都要來回去找他嗎?

豈知絳風撲哧一笑,那絕美笑容將范統給怔住。

「對不起,我一句都沒聽懂。」

由於這個反話太深奧,絳風聽著聽著反被逗笑,范統只好主動握住他的手,將原本想說的話說給他聽。

之後范統又認真的再補上一句。

『我不能就這樣離開幻世,這裡還有我的朋友們。』

知道范統很溫柔,不想離開朋友們怕他們難過,絳風也就摸了摸他的頭,並糾正方才自己說出的話語。

他的意思其實是這樣的……

「我只是要帶你去見洌崔和霽雨,不是要你搬到迴沙。」

『咦?!這麼早就去見家屬了嗎?』

完全忘了對方現在能聽見自己內心話的范統下意識地在心裡這麼說,讓絳風很是開心。

見家屬是必須的,畢竟這是他確定了最想相守一生的可愛戀人,他當然要好好地把他介紹給弟弟和妹妹認識。不過洌崔似乎不太喜歡范統,這一點不太好。

之後絳風為避免范統受傷,所以不使用沉月通道前往迴沙,而是發揮了他作為「神」的力量,直接把人帶回去。只是一回來就發現洌崔在房裡,絳風有些迷茫。

至於洌崔,在看見自家兄長帶著外甥的好友突然回到房裡落在床上的一幕後,心情很複雜。

沉默片刻之後,洌崔這才緩緩地開口。

「恩格萊爾剛剛才來過。」

聞言,絳風眨眨眼,旋即一把摟著范統像是在聲明自己非他不可的模樣。

「就算你討厭范統我也只要他一人。」

「啊?等等!我什麼時候說我討厭范統了?他是恩格萊爾的朋友,我為什麼要討厭他?」

冽崔深深覺得自己很無辜,居然被誤會,而且這誤會也太大了吧!他壓根兒沒說過他討厭范統好嗎!到底絳風是怎麼誤會自己的?

「咦?我以為你討厭范統……」

「所以這種誤會是怎麼來的!?」

結果范統就這樣維持被摟著的姿勢,被迫看著這兩個人進行莫名其妙的對話,最後話題才回到正題。

「總而言之,我和范統已經確定關係了。」

「我知道啦,恩格萊爾剛剛跟我說了。唉,反正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祝福你們永浴愛河吧。」

之後冽崔歎息連連地離開,而霽雨就站在外面。

「恭喜你們。」

霽雨的反應一點也不出絳風意外,他也微微頷首以表謝意。旋即外面的人全都走了後,絳風揮一揮手,門便自動關上。

現在,是范統和他獨處的時間。

「感覺我們這一天下來就是到處放閃餵狗糧……」

范統如此發言道,而且說的不是反話。他對於自己居然沒說反話感到驚奇,於是看向絳風,眼前的人卻給予他一如既往的絕美笑容,令他不由看得失了神。忽然間,他覺得自己那麼普通的一個人,配上絳風真的好嗎?

亂七八糟地在想這些有的沒的,范統卻忘了他還在絳風懷裡,兩個人的手依然相扣。

知曉他內心想法的絳風在他額上留下溫柔的一個淺吻,再把他擁緊些,仿佛深怕他會一聲不響離開自己。

「范統,別胡思亂想,你只需要知道我真的很愛你就好。」

「……我知道。」

「呵呵,反話詛咒我給你暫時解開了。」

「所以你給我解開啦!明明都聽不懂我的反話幹嘛不乾脆解開,這樣溝通很難欸!喂,晚高,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你……唔唔唔……!」

范統後面的話未能說完,絳風已堵住他的唇,將人欺身壓在下邊。

好不容易到手了,他就不會再放開。

當年,他錯過了,從而失去了那個人。

如今,他要珍惜,如此便不會再失去。

滾完床單,把人給吃乾抹淨的絳風愛憐地輕撫躺在身旁,滿臉淚痕且帶著疲憊之色熟睡中的范統的臉頰,再撫娑他的眼角,並悄悄地在他耳邊說——

「我愛你,范統。此生此世,你我再不分離。」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同人 沉月之鑰 絳范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夏血瞑 的頭像
    夏血瞑

    夏夜之寐、血染遍野、瞑於終焉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