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乃博君一肖耽美,奇幻paro

本写手对于三次元世界其实了解不深,第一次磕的真人CPOOC勿介意

设定为天师王一博X千年兔妖肖战

绝对是龟更,因为坑太多了

注:夜光白是白色系牡丹其中一个品种,卯畜指的是兔子

以上皆无问题,正文下收

 

——————————

 

6.

 

五百年前,刚学会化成人形的兔妖趁着师父和师兄弟姐妹不注意的当儿偷偷下了山,却倒霉遇上冷冽的天师。重点是,那天师一看到他就是给他一记白雷。当然,他可不是傻子,面对这恐怖的白雷,他倏地一下,一个跳跃,避开了白雷却被余雷给劈中手臂。

 

“痛痛痛!你这个人类天师怎么这么蛮横,那么狠心对我这么一只善良的妖怪下狠手?”这是只有五百年道行的肖战。他此刻很生气,气得一双雪白的兔耳朵都冒了出来,少年般稚气的脸孔则微带愠色。

 

遭到控诉的天师淡漠地凝视着气呼呼的他,一言不发。

 

一人一妖,对视了许久,最终那人类天师转过身准备离开。

 

原以为会展开一场战斗的肖战没料到这个莫名其妙对自己发动攻击的天师居然一声不吭就打算离开自己的视线,他有些不悦,双腿一用力,直接跳起来蹿到那人类天师的身前,阻挡他的去路。

 

“让开。”清冷的声音略显低沉,可听不出声音的主人此刻是什么情绪。

 

“不让。我要你给我道歉。”肖战这会儿已经收起他的兔耳朵,双手环抱胸前瞪着这个下山后自己遇到的第一个人类。

 

不得不说这人类天师长得很好看,虽然比自己矮了那么一点点,修为比自己高,但长得好看也是一种赏心悦目之事。

 

殊不知,肖战面前的人类天师可是出了名的独行侠、面瘫高冷,出身於天师家族首位王氏,并被冠以“最强夜光白天师”之称的王一博。死在他手上的妖精鬼怪不胜其数,再加上他是出了名的冷漠,不手下留情。偏偏今日他逮到一只显然是刚下山,未曾沾染血腥的兔妖,却没有杀了他的意思。

 

浑然不觉自己遇上冷酷无情的王天师,肖战还在那儿不断挑衅对方,俨然不怕死的模样。

 

王一博沉默不语地看着眼前不再说半句话的肖战,直至他感应到有其他东西蹦出来,目标赫然锁定在肖战身上,于是“啧”了一声,想也不想就冲过去,惊得肖战尚未回神过来就被一只强而有力的手臂搂住了腰肢然后跟一个天师一起翻身。

 

只见他原本所站的地方,多了个焦黑的坑洞。

 

肖战满脸错愕地瞪着仍冒着一丝白烟的坑洞,百思不得其解。

 

怎么他初次下山尽是遇到危险?山下就这么可怕吗?

 

“出来。”王一博的声音这时响起,也把他的心神给拉回来,然后他才注意到自己的腰上仍然有只手搂着不放。

 

微微眯着双眼,肖战很是困惑。

 

不都已经安全了,干嘛不把他给放开?

 

但这些都不重要,暂时不重要,因为他感觉到了莫名的森冷杀意对准了自己,吓得他浑身颤抖不已,兔耳朵又冒了出来。可以的话他比较想要直接化为原形躲起来,但不知为何,他却觉得不需要躲。

 

只见是个不知道行多少的狼妖从躲藏处走出来,通红的兽瞳仍紧紧锁定在肖战身上。

 

他这是招谁惹谁了啊……这狼妖,他压根儿不认识好吗!

 

“王一博……把那只兔妖交给我,我便饶你不死。”狼妖的声音格外阴沉,尤其那语气充满贪婪、杀意。

 

淡漠地看了这狼妖一眼,旋即王一博再看向瑟瑟发抖中眼底透着迷茫的肖战,不由感到奇怪。他看得出,肖战不似作假,那完全不认识狼妖的神色骗不了他的眼。

 

略微思索片刻,王一博道:“凭什么我要把到手的猎物交出去?”

 

“所以你是打算护着那只兔妖了,是么?冷酷无情的夜光白天师竟然会有这么的一天保护一只妖怪,实在前所未闻。”狼妖嘲讽地笑了笑。

 

微微挑眉,王一博搂紧了肖战,蓦地捏了个指诀。

 

见他捏了指诀,狼妖大惊失色,正要恢复原形逃亡之际,一把雪白锋利的剑已落在他眼前,让他连逃亡的心都没了。

 

王一博的剑一旦出鞘,除非见血,否则决不回鞘。

 

这是众所周知之事,除了肖战这只刚涉世的妖怪不知其事。

 

“我想护着谁,是我的自由。再者,你,死有余辜。”冷冷地说出这句话后,雪白的剑在他的指使下,毫不留情地刺穿狼妖的胸口,一击毙命。

 

随即,剑自动回鞘,且不沾任何一滴血。

 

“你,护着我?”肖战愣愣地开口问道。

 

“为何你不先思考那只狼妖想杀了你。”王一博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还提醒他先关注眼下之事。

 

眨眨眼,肖战也很纳闷。他实在想不透狼妖想要杀自己的原因,因此他显得有些垂头丧气。

 

“我真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我师姐知道!我得回灵山找师姐,问问她是否认识这只狼妖。”语毕,肖战便打算迈出一步,却尴尬地发现到自己正被搂着不放。他无言地看了看依然搂着自己不放的手,然后再看了看王一博。

 

“你,来自灵山?”王一博似乎在沉吟片刻之后,如此开口问道。

 

“啊?我来自灵山有什么问题吗?”肖战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最后王一博松开了手,却反过来抓住他的手,二话不说就牵着肖战往东北方向走去。完全没有反抗的肖战任由他牵着自己走,直到来到那看着很是熟悉的一片林海,他才反应过来。

 

这是通往灵山的出入口。

 

且慢!为什么会有人类天师知道灵山的出入口就在这里?

 

他是不是应该灭口才对?要不然他会无意中成了天师的帮凶,毁了自己的生长之地。再者,山上还有他的家人,师父师兄弟姐妹呢!但是,王一博好歹也救了自己……啊啊,他到底该怎么办才好?

 

见肖战脸上的表情很是复杂,王一博不由扑哧一笑,那高冷的气质瞬间烟消云散。肖战满额黑线,搞不懂之前那么高冷的王天师突然间笑出声来是怎么回事。

 

神经病吗?

 

“天师也有天师自己的规则。”知道肖战似乎不知灵山在天师这儿是禁止踏入的领域,王一博只好耐心地给他解释:“我们是不被允许在灵山斩妖除魔的,所以你别担心我会趁机招兵买马进攻灵山。”

 

闻言,肖战不由松了口气。

 

但之后他面露难色地盯着那片临海,旋即哭丧着脸看向王一博。

 

“我暂时没办法回山上了……”

 

见肖战颇为可怜兮兮,王一博在心里暗叹自己是不是遭劫难。不过,从灵山下山的妖精鬼怪,哪怕是魔,天师是不允许伤害的。只是,他不解为何肖战会突然说自己没法回山。

 

“为何?”

 

“灵山的通道是每隔三个月的十五才会开启的,其他时间是处于关闭状态。”肖战的兔耳朵都垂了下来,整只妖看起来甚是沮丧。

 

看着嘟着嘴巴,很是沮丧的肖战,不知为何,王一博心里微微一动,同时也说出了一句他从来都不曾说过的话语。

 

“那么,随我回去。”

 

“好吧,我随你去。”

 

然而这时候的他们尚且不知,他们的相识,是劫难的开始。命中注定,他们会经历该死的生离死别。

 

---TBC

 

后记:

嗯……其实写到后面我已经崩了(*^^*)

请各位看官,随意就好?

arrow
arrow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