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乃《案簿錄·浮生》衍生二次創作
---主CP聿因,但好像不是很明顯?
---為了慶祝中秋,所以寫啦,雖然不像賀文就是了(畫圈圈)
---OOC有,請慎入
---以上皆無問題,正文下收

 


 

中秋將近,虞因將接到的單子給解決之後打算讓工作室休息個幾天,待過完中秋才重新營業。按理來說,一切都應該順順利利的,畢竟他也沒有那個打算到處亂跑,免得又捲入案件被身邊的人擔心,尤其是聿,他最近看他的眼神就像是想要把他給關起來,不讓他外出。

 

其實他自己也不願意莫名其妙就捲入案件的,只是熟人遇到危險,他實在沒法不去管。

 

好在前不久的滅門慘案已經結案,最近他還算是挺乖的沒有亂跑,所以不至於惹上麻煩。

 

真的,一切都應該順順利利的,但他沒想到他會在見完客戶後回家路上卡到陰,而且那隻阿飄怪滲人的,死狀算是挺淒慘,一雙眼睛透著滿滿的怨憤。

 

虞因在看到對方的瞬間其實已經移開視線,不讓對方發現他可以「看得見」他,然而事實證明,他天真了。

 

一路騎車回到工作室的時候,虞因就通過玻璃門的反射看到自己的脖子多出了手指掐出來的痕跡,當下感到十分無言。

 

「阿因。」聿發現他站在工作室的門前發呆,不由開口喊了他一聲。

 

緊接著,他就看到虞因脖子上的掐痕,臉色瞬間沉了下來,然後走過去把人拉進來。

 

「呃……我沒事,這個放著不管,一會兒就會自己消下去,所以你就別擔心了。」虞因知道聿是在擔心自己,趕緊打著哈哈試圖讓他放寬心。

 

可惜,他這番話一點保證都沒有,因為下一秒他就噴鼻血,腦袋傳來一陣鈍痛,差點讓他痛到暈過去。

 

見他身形不穩,聿趕緊摟住他的腰,臉上除了滿滿的擔心之外還帶著一絲不悅。當然,他不悅的對象不是虞因,而是害他變成這樣的阿飄。

 

沒有任何一句廢話,聿直接把人給抱了起來,在虞因還沒反應過來就把人抱到休息室。

 

以至於東風一看到休息室門被推開時,看到這一幕後,幾乎是面無表情。

 

不過,他很快的就發現虞因的臉色很蒼白再加上鼻子狂飆鼻血,立刻瞭然。

 

「你又從哪裡招來的?」東風站起身去倒了杯溫水遞給聿,接著坐下問道。

 

虞因待痛感漸漸消散,鼻血也止住後,滿臉無奈地看向兩個小的:「路上遇到的,我還以為我藏得很好,結果沒想到還是被纏上。」

 

「長什麼樣子?」聿一邊貼心地用濕手帕幫虞因擦乾淨臉上沾到的血跡,一邊順口問道。

 

「他的死狀有點難看,腰都折了,而且脖子好像有點扭曲,像是被什麼東西用力掐住掐到變形。」虞因仔細回想了下對方的死狀,不禁有點心悸地摸摸脖子。

 

這會兒他脖子上的掐痕自然是消失得無影無蹤,估計對方已經跑了。

 

唉,所以那隻阿飄的目的是什麼?

 

「看來只能問虞警官他們那邊最近有沒有發現哪個命案的死者死狀與你的描述相同。這事如果不解決,這中秋你也別想過了。」東風淡淡地描述事實。

 

虞因當然知道東風在說什麼,他也不是第一次經歷這種事了。

 

如果不幫對方完成心願,他也休想有好日子過。

 

「唉,也只能這樣了。」

 

 

一年前的中秋,有個男人跟妻子通完電話就去超市買烤肉要用到的肉,結果男人一去不回,直到現在那名字仍然掛在失蹤人口名單上。

 

男人失蹤前穿的是西裝,因為當時他是從公司搭公交回的家,只是途中繞路去了趟超市,而且超市的監視器也有拍到男人,所以可以證實男人是真的有去買肉,就不知道為什麼卻沒有回家,反而人間蒸發,哪怕警方已經大肆搜尋,就連尋人啟事到處都有貼也依然找不著人。

 

「李輝柄,三十六歲,上班族,失蹤前身著深色西裝,左手無名指戴有一枚銀色戒指,上面刻有他與妻子馬萍萍的英文縮寫。」

 

這是他們在回到虞家後,難得沒有加班準點下班的虞佟在飯廳轉述失蹤人士的相關資料,虞因仔細回想了下他所看到的那隻阿飄的特征,印象中對方的確穿的西裝,左手無名指也有一枚銀色戒指。

 

所以他遇到的是李輝柄嗎?

 

虞因想了想,作出決定:「我看我還是回到我遇到他的地方看看好了,說不定有什麼新發現。」

 

虞佟微微蹙眉,旋即舒展開來,頗為無奈地看著大兒子:「只要你不是一個人去就好。」

 

「我陪他。」這時,沉默的聿冒出這麼一句。

 

聞言,虞佟倒也安心了許多,至少有小兒子陪著虞因,那麼人就不會有事。雖然虞因有時候會突然間失蹤,但有聿在的話還是能把失蹤的人給找回來。

 

「你不是還要做點心嗎?」虞因不由看向他,因為他記得聿今早有說他明天要準備新的點心。

 

「點心和你,你比較重要。」聿毫不猶豫地回道。

 

不知為何,虞因感到有些害羞,一張臉微微紅了。他趕緊移開視線,不敢對上聿的目光。

 

虞佟看著聿和虞因之間的互動,倒也沒說什麼,只是那張看似大學生的臉孔上流露出一絲笑意。

 

既然有聿跟著虞因,那麼虞佟也就放心讓虞因明天去一趟搞不好是「現場」的地方看看,反正他對兒子們挺放心的。

 

於是,當天晚上,虞因作了個夢。

 

他夢見自己走在今天見完客戶回工作室的街道上,而街道兩側則是住宅區,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就在他走到轉角處的時候,突然有道身影把他撲倒。正確來說,其實被撲倒的不是他,而是「他」,只是現在變成他在身臨其境。

 

被撲倒的「他」可以說是嚇了一大跳,但在等他回過神來時,那道身影已經把他按壓在身下,一雙手緊緊掐住他的脖子,那力氣大得讓「他」無法掙脫。

 

張著嘴想要呼救,想要讓對方住手的「他」起初還有劇烈的掙扎,但漸漸的他沒了力氣,呼吸開始困難,最後「他」死了,脖子甚至被掐到變形,氣管估計都被掐碎。

 

之後掐死他的人像是又把「他」的屍體給拖走,拖到了某個地方,再然後就是清晰無比的失重感……

 

猛地清醒過來,虞因毫不意外發現自己很悲劇的爆血,嘴巴和鼻子都有血,腦袋鈍痛感以及「死亡」的感覺讓他一時之間無法起身。

 

他放棄掙扎,索性躺在床上,無言地望著天花板。

 

這時,他眼角餘光瞥見床邊有一雙扭曲的腿,幾乎是下意識的往上一看,只見腰往後折成詭異九十度的阿飄正睜著那雙血紅的眼盯著他看。

 

「      」

 

對方似乎張嘴想要說些什麼,但虞因聽不見,因為對方根本就無法發出任何聲音,畢竟他死前就連氣管都被掐碎了。

 

「李輝柄,你……到底想要我幫你什麼?」虞因強忍著身體的不適,有氣無力地開口問道,他真的不懂對方究竟想要他做什麼。

 

尋仇嗎?

 

「      」

 

可惜,他依舊什麼都聽不見,但他可以看出對方除了怨憤之外,還多了一份悲傷。

 

待虞因隱約猜出李輝柄想要什麼之際,天亮了。

 

同一時間,李輝柄也隨著天亮消失得無影無蹤,然後虞因也總算可以爬起來,只是他整個人很暈,頭也很重,忍不住咳了幾聲也無法緩過來。

 

「阿因?」似乎是剛起床正要下樓準備早餐的聿經過他的房間時聽見了他在咳嗽,隔著門喊了他一聲。

 

「咳……咳咳……」原本虞因想要回應聿,但是他剛開口就是一陣猛烈的咳嗽,差點讓他喘不過氣來。

 

門外的聿意識到虞因情況不對,直接開門,結果發現虞因撐著床沿不斷咳嗽,臉色發白,脖子上的掐痕比起昨天還要清晰之際,趕緊衝進去把人從冰涼的地上抱起來打算放到床上。豈知床上有不少血跡,他估計虞因應該是又爆血,所以轉而把人抱出去。

 

由於職業關係,家中另外兩個警官當然聽見虞因這邊的狀況,再加上聿幾乎以撞門的方式開門,所以紛紛跑過來,然後就看著小兒子把大兒子從房裡抱出來。

 

「什麼情況?」虞夏因為昨天幾乎都不在局裡,回到家時已經大半夜,所以不曉得虞因又遇到阿飄的事情,於是只好問他身邊的人。

 

虞佟看著虞因那虛弱的模樣,擰著眉頭,旋即告訴虞夏昨天的事情,聽得虞夏很無言。

 

「看來李輝柄不是單純的失蹤。」虞佟是根據虞因的狀況作出的猜測。

 

「嘖,我先去局裡一趟,讓小伍查查看這個李輝柄的底。」虞夏知道他哥想要先處理虞因的問題,於是扔下這句話,連早餐都不吃就換了衣服出門。

 

然後,虞佟往聿的房間走去,而這會兒虞因的臉色已經好很多,也不再咳,不過脖子上的掐痕依然還在。

 

「大爸……我作了個夢。」虞因聲音有些沙啞,估計是剛剛的猛烈咳嗽傷到氣管。

 

虞佟聽了,不急著問他做的什麼夢,反而問道:「你今天還要過去嗎?」

 

「要。不去不行,他有點兇,而且……他好像很難過。」虞因尷尬一笑,但他很堅持要去一趟昨天發現阿飄的地方。

 

那個地方,就是他最後夢見的地方,搞不好是個現場,無奈他暫時沒證據可以證明李輝柄陳屍在那兒。

 

「他死了一年,屍體一直沒被發現,所以急了?」聿一邊幫他擦藥,一邊提出疑問。

 

虞因仔細思索了一番,搖搖頭,無奈地說出自己的看法:「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我可以確定李輝柄是被人殺死的,而且殺他的人好像精神有問題。」

 

「或許,他是想要你幫助他回家,因為中秋快到了。」虞佟倒是給出了他的一個想法。

 

李輝柄是有家的人,他有妻子,儘管沒有兒女,他們夫妻感情和睦。根據鄰居的說法,他們是一對非常恩愛,讓人很羨慕的夫妻,所以李輝柄如此迫切,搞不好就是為了回家陪他妻子過這個一年前沒能過的中秋。

 

「等你好點了再走。我開車。」聿這時開口這麼說道。

 

「我也可以開啦!」已經恢復得七七八八的虞因表示他現在恢復精神可以開車。

 

「不行。」聿果斷拒絕。

 

「阿因,讓小聿開車載你,不然你就別去了。」虞佟很瞭解自家大兒子的個性,索性搶在她之前開口。

 

虞因無奈,只好選擇妥協。

 

 

把車停在路邊,確保不會打擾到任何人後,虞因帶著聿來到他昨天遇到阿飄的地方,但沒想到會在這裡遇上熟悉的面孔。

 

「黎大哥?你怎麼在這裡?」虞因有些驚訝地看著眼前的黎子泓。

 

看到他們倆時,黎子泓先是打了個招呼,旋即用著頗為無奈的語氣回道:「我買早點時遇到你的同學,然後他讓我來這裡。」

 

「啊……你遇到一太?」虞因一猜即中。

 

黎子泓點點頭,表示他猜對了。

 

說來真巧,他剛買好早點出來就碰上曾經見過幾次面的那個青年,於是在打過招呼後就準備離開時,一太就喊住他,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讓他來這裡一趟。

 

現在想想,黎子泓覺得一太是特意在那家店附近等的他。

 

「這裡有……嗎?」黎子泓知道虞因的能力,於是順口一問,因為虞因和聿同時出現在這條距離他們工作室有一定距離的街上絕對不會只是打算散散步那般簡單。

 

虞因本來也沒有想要隱瞞什麼,再加上黎子泓的身份擺在那邊,他便將昨天的事情連帶自己的夢都說出來,讓這位檢察官能夠幫忙分析。

 

聽完虞因的講述以及聿的觀點後,黎子泓還真的幫忙分析,梳理他們僅有的一些阿飄所提供的「情報」。

 

「我猜,李輝柄致死都不知道兇手為什麼要殺他。」黎子泓表情嚴肅地說道。

 

「怎麼說?」虞因不解,畢竟這如果不是有什麼深仇大恨,哪有人會活生生把人掐死還埋屍?

 

黎子泓頓了頓,緩緩開口道:「他很有可能跟兇手本來就素不相識。」

 

就在這句話一說出口,虞因整個暈了一下,幸好聿眼明手快直接摟住他的腰,不至於讓他倒下。黎子泓當然有看到聿的一舉一動,不過他選擇當作沒看見,因為周遭的人都知道他們倆是一對的。

 

虞因在眩暈之後,雙眼反而注視著不遠處,臉色微微發白。

 

他看到李輝柄站在那裡,眼神滿是怨憤不甘以及悲傷。

 

說真的,他也不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阿飄,所以就按照平常的經驗主動搭話,雖然很大可能性是他什麼都聽不到。

 

「李輝柄,你是不是很希望我們能夠找到你的屍體然後把你送回家?」虞因主動出擊,哪怕這個阿飄有點兇,他也要搞清楚李輝柄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果然,李輝柄在聽到他的聲音,他的提問後,緩慢地轉過身來,維持著那詭異的姿態靜靜地看著他。

 

這一次,虞因清楚聽見李輝柄的聲音。

 

「我想要把要烤的肉和朋友送的月餅帶回家給萍萍……」

 

「好,我可以幫你。」虞因眼睛都不眨一下,直接答應,然而另外兩個人則面面相覷,畢竟在場只有虞因是通靈大師,一切就只能交給他

 

「還有把兇手繩之以法,避免他又禍害他人……」

 

緩緩閉上眼睛,虞因點點頭,同時也在心底佩服黎子泓,因為黎子泓猜對了,李輝柄跟兇手素不相識,不然李輝柄應該直接喊出兇手的名字,而不是以「兇手」作為代稱。

 

最後,虞因無奈看向聿和黎子泓,指著前方的草地:「李輝柄的屍體被埋在那裡……」

 

「好,我知道了……咦?有人。」黎子泓正準備掏出手機聯絡局裡的人讓派人過來幫忙找屍體之際,眼神很好的瞟見有個人似乎鬼鬼祟祟靠近方才虞因所指的方向。

 

那人穿著衛衣,戴著帽子,只能勉強從背影分辨出是個男性。真教人奇怪的是,那人手裡提著香燭紙錢,擺明就是要拜路邊,然而農曆七月早就過了,明天就是中秋,怎麼還有人想要拜路邊?

 

「他很緊張又恐懼。」聿仔細端詳片刻,給出這麼一個結論。

 

「等等!李輝柄好像有點怪怪的。」虞因全程都在盯著李輝柄看,因此很快就發現李輝柄滿臉憤怒,眼神充滿仇視情緒瞪著那人。

 

即使如此,李輝柄也沒有動手殺人,就這樣盯著人看。

 

「阿飄有不怪的嗎?」聿不予置評,他現在很煩躁,非常嫌棄那些打擾虞因好好享受假期,好好休息的日子的阿飄們。

 

「他現在眼神彷彿可以殺人……難不成……殺了李輝柄的就是那個人嗎?」虞因將自己所見到的給描述出來,好讓身旁的兩人能夠加以分析。

 

於是,他們三人從死角靠近男人。

 

這時,他們聽見男人顫巍巍地不斷說著「對不起」、「我錯了」、「原諒我」諸如之類的話語,神情驚恐的同時可以看出他臉色蒼白,眼眶下一圈烏黑,彷彿睡不好的樣子。

 

虞因仔細聽了一會兒,然後再看向李輝柄。不看還好,結果這一看,李輝柄兩眼都冒出血淚。幸好這種衝擊性畫面他算是見慣了,不至於嚇得叫出聲。

 

突然,他好希望身邊有誰可以跟他一樣能夠看看這驚悚畫面。

 

似乎是注意到他抖了一下,聿輕輕牽著他的手,試圖傳遞溫暖給他。虞因一怔,下意識看了眼那被牽著的手再往上看向他,正想以微笑表示他不用擔心之際,一陣眩暈致使他重心不穩,整個人差點往前摔下去。

 

這突發事件讓最靠近他的聿嚇了一跳,然後不動聲色地摟住虞因的腰再拉入懷裡,臉上滿是擔憂之色,眼神裡則帶著一絲不悅。

 

黎子泓意味深長地看著兩個小的好一會兒,接著再看向男人所在位置。

 

所幸男人無所察覺,估計是被愧疚給佔據了整個感官,以至於他沒發現方才他們差點暴露蹤跡的事情。

 

「大哥,你大人有大量,千萬別記恨我,我那時真不是有心要殺你的!我給你多燒一點錢和往生紙,你收下後就趕緊投胎吧!」男人雙手合十不斷地朝著某個方向拜了好幾下,身體和聲音都在顫抖。

 

這聲量雖然不大,但也不算小,他們三個都聽得一清二楚。

 

看來,李輝柄是被這個男人給殺死的,而且看樣子估計是誤殺。

 

黎子泓二話不說就上前把人給牽制住,反手扣住男人的雙手再壓著他的肩膀。

 

這突如其來的動作自然而然把男人給嚇了一大跳,當他反應過來之時,他已經被黎子泓給壓著動彈不得。

 

「你、你們是誰啊!放開我!這光天化日之下,你們是想劫財嗎!」男人立刻掙扎,更不忘大喊大叫,試圖把附近的人都給喊過來。

 

虞因靠在聿的懷裡,閉著雙目稍微緩過來後,臉色微微發白地看向男人,然後再往李輝柄的方向看過去。

 

「能不能先給他一個解釋的機會?」虞因是在對李輝柄說話。

 

但男人以為他是在跟他說話,於是直接開口反問:「什麼解釋的機會?」

 

「一年前的中秋,為什麼你要殺死李輝柄?」

 

隨著聿那聲冰冷的問話一出,男人宛如遭到晴天霹靂般,瞬間忘了掙扎,滿臉卻寫著恐懼。

 

他顫抖不已地跪在地上,整個人抖索到不行,好幾次想要開口辯駁卻發現自己沒辦法為自己辯駁。

 

虞因靜靜地看著男人好一會兒,決定把問話這種事交給專業的。

 

有個檢察官在這裡,那麼他自然是要把問話這種神聖的任務交給黎子泓才行。

 

知道虞因意思的黎子泓便提出了一些問題。

 

起初,男人完全不肯合作,嘴巴像是蚌殼般,怎麼撬都無動於衷。直至虞因親眼看著李輝柄張開雙手使勁兒地掐住男人的脖子時,他只能衝上去想要把男人給推開,避免李輝柄把人給殺了。

 

聿在看到男人突然呼吸困難,甚至開始翻白眼的時候,虞因就衝上去後,立刻想明白這是什麼情況。於是他連忙跟上,伸出的手恰好碰到了什麼,讓他的臉色不禁難看了幾分。

 

那種冰冷得彷彿刺骨的感覺……果然不好受。

 

虞因情急之下把人推開後,李輝柄就更加憤怒了。他甚至大張著嘴,對他連連發出咆哮聲,結果虞因開始噴鼻血,原本蒼白的臉孔越發蒼白,幾乎站不住腳。

 

聿慌忙摟著他,接著又一臉嫌惡地環顧四周,因為他不想再摸到阿飄,然而悲劇的是他「看」不見。

 

「幹!你們幾個是在那邊亂燒什麼啦!」熟悉的聲音響起的瞬間,李輝柄發出一聲尖銳且淒慘的叫聲後直接原地消失。

 

虞因這時慌忙往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果不其然,方才在罵他們的正是小海。

 

也就只有她能夠什麼都不需要,只要人在就能把阿飄通通掃清,連個鬼影都看不到。

 

「小海……妳來得真是及時……」

 

這是虞因陣亡前最後說的話,所以他不知道當時他們還說了些什麼,但他記得聿露出了慌張的表情,還想安慰一下對方之時,他的意識已經徹底被黑暗吞噬。

 

 

再次清醒過來的時候,虞因發現他已經工作室的休息室裡躺著,身邊還有個在發現他醒來後露出萬幸表情的聿。

 

接著,他開始檢查自己的身體,確定自己完全沒事後便微微笑著想要摸摸聿的頭頂讓他不用這麼擔心。

 

豈知,這手剛伸出去,聿忽然抓住他的手腕,趁著人還沒反應過來就湊上去。

 

然後,虞因感受到他脣上傳來溫熱的柔軟觸感。更甚的是還有一張放大好幾倍的俊俏臉孔,讓他不禁發愣。

 

不淺不深的一個吻點到為止,聿離開他的脣瓣時似乎有點意猶未盡,但接著他就皺著眉頭,表情也不似以往冷淡。

 

「下次別再那麼衝動。」聿的語氣帶著滿滿的責怪,但更多的是擔憂。

 

儘管虞因除了噴鼻血之外就沒有受到任何實質性上的傷害,但聿還是會怕,怕虞因會死在阿飄手裡,畢竟虞因曾經就差點死在阿飄手上,所以他才會那麼害怕。

 

「咳,我那時急著救人,沒想太多。放心,下次我不會再這麼衝動了,我發誓?」虞因尷尬地笑著,同時還得安慰聿,讓他不要這麼擔心自己。

 

旋即,他們恢復一片靜默,直到東風推開休息室的門走進來,宛如美少女的那張臉孔之上沒有什麼特別的表情。他先是看了眼聿,然後再看向已經醒過來就臉色還是有點蒼白的虞因。

 

「學長那邊已經問出結果,你們要聽嗎?」東風無視那兩個人之間的旖旎氛圍,徑自坐下,語氣冷淡地說道。

 

一聽東風這麼一說,虞因和聿不約而同看向他。緊接著,東風便把方才黎子泓剛剛發給他的錄音找出來,直接打開手機的揚聲器,把聲音給擴大放出來。


 

我是羅哲。

 

我承認,我在一年前的中秋殺了個男人,但我其實不認識他的。

 

那天我心情不好,想著要怎麼教訓每天都在以各種方式打壓我的前輩,於是就在街上閒逛,然後我看到有人擺路邊攤賣月餅,想說今天是中秋,所以就買了一個,打算吃一些甜的讓自己消消氣。

 

後來我吃了,結果吃完沒多久就開始覺得整個人特別暴躁,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原本只是在腦子裡想著各種教訓前輩的方式全都湧上心頭,甚至多了一股衝動想要殺人。

 

我知道前輩住的地方,於是整個人恍恍惚惚地就去了那附近,然後我把人給撲倒,一頓猛掐……可是,這麼做還是不能夠洩憤,我又拖著屍體往下坡走,把屍體狠狠地甩出去……

 

嗚……我真的不想的,我也不認識那個男人……

 

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那時產生幻覺了所以才錯手殺了對方。

 

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那個男人已經死到不能再死,我因為害怕,於是就地把屍體給埋了。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我不想的,我沒想過要殺人的!對不起……對不起……


 

聽完這段錄音後,虞因和聿不禁面面相覷。

 

「他沒說謊。」聿想了想,忽然冒出這麼一句。

 

「問題出在月餅啊……羅哲吃的月餅應該是摻了什麼,以至於他後來犯下殺人罪。不管怎麼樣都好,羅哲誤殺是事實,李輝柄無辜慘死也是事實,他只能認命接受法律的制裁。」虞因不由歎氣。

 

「李輝柄的屍體已經挖出來了。」東風這時一邊看著黎子泓給他發的信息,一邊對他們這麼一說。

 

聞言,虞因沒來由的鬆了口氣。

 

但下一秒東風又說:「李輝柄致死都緊緊抓著那裝著烤肉的袋子。」

 

虞因不禁歎道:「唉,可惜了那些肉。」

 

這時,聿平靜地說:「至少他以另一種方式回家了。」

 

短暫的靜默之後,虞因乾咳幾聲打破這沉默的氛圍,轉而提起與命案毫無關聯的話題。畢竟中秋快到了,他們這邊需要做一些準備,於是就想問問眼前兩個小的有沒有什麼意見。

 

大致商量了一番後,虞因索性掛上「休息中」這個他親自設計的牌子,順便貼上一張通告註明工作室何時繼續營業,接著由聿負責開車把他們都帶回虞家,盤算著與家裡的兩個大人談談中秋如何慶祝的一些繁瑣細節。

 

 

中秋當天,浮生工作室雖然沒有營業卻有不少人在前門擺放烤爐,其中二人則在那邊負責燒烤,然後其他人則在一旁聊天或是幫忙搬東西之類的。

 

「真熱鬧欸。小聿,你不去幫忙嗎?」虞因一邊吃著手裡虞佟方才遞給他烤好的肉,一邊詢問一直跟在他身邊的人。

 

聿沒有回話,虞因只好看過去,不過這一看他反而感到很憂傷,甚至開始懷念起當年還很小一隻的弟弟,哦不,現在已經是男朋友了。

 

媽耶,他真沒想到自己會交了個男朋友,幸好他家很開明,不然他都不知道要怎麼辦,更別說這還是弟弟。儘管這個弟弟跟他毫無血緣關係,但他還是會尷尬。

 

見他神色複雜地盯著自己看,聿不由疑惑地對上他的視線,彷彿在用眼神詢問「怎麼了」。

 

虞因不禁歎道:「唉……小聿你怎麼會長得比我還高……」

 

聞言,聿直接滿額黑線。他還以為虞因想說什麼,結果莫名的又打開了相同的話題,因為之前虞因也有抱怨過相同的事情。

 

「比你高就能保護好你。」臉上表情顯得有些淡然的聿輕輕地回道。

 

聽到這個答案後,虞因愣了幾秒才反應過來,不由撇嘴,然後鬱悶地吃著手裡的烤串。他就是不甘心當年那麼小一隻的轉眼間就變得這麼大隻,還高過他……真是羨慕嫉妒恨。

 

看著他那副鬱悶的表情,聿勾起淡淡的笑,順手把人給撈過來,雙手放在他腰上,驚得虞因整個人愣在他懷裡。不等他反應過來,聿便俯首親下去,細細品嘗方才吃了烤肉的那張嘴,直接把人給吻得暈頭轉向,雙腿發軟。

 

一吻結束,虞因滿臉通紅,惡狠狠地瞪著眼前二話不說就強吻他的人。

 

「哎呀哎呀,這真是兒童不宜。小聿你就算要強吻被圍毆的同學也要在對的地方,這裡好歹是大庭廣眾呢。」像個樹懶般倚在黎子泓肩上的嚴司似笑非笑地說道,聽那語氣就知道他又在調侃。

 

虞佟此時也無奈地看向聿,然後搖頭笑道:「小聿,你先帶阿因進去吧。」

 

聿知道虞佟這是在給製造兩人獨處的機會,於是果斷當眾表演了個公主抱,把這個姿勢給嚇得魂飛魄散的虞因抱起來,大步往工作室內部走去。

 

而虞因很快的就回過神來,想要大聲讓聿把他給放下,但可恥的是他剛剛被親到腿軟了!

 

直到聿把他帶到會客室,把門給上鎖之後,虞因眼角餘光一瞥,正想告訴聿一些什麼事之際,他已經被壓在身下……

 

「欸小聿你冷靜點!等等……不要!唔唔……」

 

最後虞因和聿在會客室裡具體做了些什麼不可描述之事,在外邊的人都一清二楚。當然,某個法醫原本是想偷聽的,但他沒能成功,因為其他人阻止了他。

 

乖乖坐在會客室的沙發上,臉色依然帶著一絲潮紅的虞因咬牙切齒地瞪著正一臉悠哉清理會客室的聿,然後又瞄了某個地方,結果一張臉又紅了幾分。

 

不過,接著下來,虞因似乎想到了反擊的方法,忽然露出燦爛無比的笑容看著已經清理完畢的聿。

 

當聿的目光與他交匯之後,聿眉頭一皺。

 

「小聿,這裡也有『客人』要跟我們過中秋,而且我們進來之前就已經在了的哦。」

 

下一秒,聿臉色驟變,直接衝過去把他給抱起,然後就往外跑。

 

「欸?怎麼了怎麼了?」

 

「哇,小聿你好猛,這痕跡估計要很久才會消吧。」

 

「小聿,你的臉色怎麼這麼難看?」

 

「你們不是在會客室好好的,突然跑出來是想傷害風化嗎?」

 

面對眾人的提問,聿臉色陰沉地沉默了許久。緊接著,他有些僵硬地扭頭看向已經被他放下安置在一旁的虞因,表情顯得一言難盡。

 

得逞的虞因頗為自豪地笑了下:「會客室有『客人』跟我們一起慶祝中秋。」

 

「……」除了玖深在那邊不斷嗷嗷慘叫之外,在場的其餘人陷入了一片詭異的靜默之中。

 

他們總算知道聿為什麼臉色如此難看了。

 

事後,他們便恢復正常,當作不知道會客室裡有「客人」,各自進入屬於他們慶祝氛圍,唯獨聿坐到虞因身旁,看起來很沒精神。

 

虞因見他如此不開心,不禁感到些許尷尬,但這不能怪他啊!他其實早在聿壓過來的時候就看到了,想要告訴聿這件事的時候根本來不及,然後就……就變成這樣。

 

他無奈歎氣,伸手摸摸他的頭給他順順毛。

 

「好啦,別露出這種表情,高興點啦!」虞因盡可能語氣溫柔,畢竟安撫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你不告訴我……」聿這會兒眼神幽怨。

 

「冤枉啊!我當時都叫你不要了,結果我都沒時間告訴你……」虞因滿臉無辜,他真的好冤啊!但看著聿現在這麼沒精打采的模樣,他想了想,於是湊在他耳邊,紅著臉低語了一番,瞬間讓聿恢復精神,不過這一次他只是輕輕地摟著虞因的肩,沒有做出更進一步的行為。

 

「說好了,之後聽我的。」

 

「是是是,我任憑你處置,那麼……一起吃吧!」

 

「嗯。」聿點點頭,接著像是像是想起了什麼般,用那充滿溫柔的眼神深深凝視著他:「還有,中秋快樂。」

 

虞因對上他的目光,隨即眉眼彎彎。

 

「中秋快樂。」

 

END

 

後記:

看了第三部之後好多感慨,但果不其然小聿真的長高了好多好多,那麼這樣一樣阿因就能幸福(什麼鬼???)

這是為了中秋而寫的,只是寫得很怪,還希望大家表介意哈

那麼,最後說一聲

 

中秋節快樂~~ヾ(^∀^)ノ~~

arrow
arrow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