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乃《特殊傳說》衍生二次BL向同人文

---主CP:亞凡

---嚴重OOC,請慎入

---以上皆無問題,正文下收

 

 

Chapter15 END

 

當發現有人入侵學院再到凡斯下落不明的時候,亞那瑟恩真急了,畢竟那會兒凡斯還沒醒,他怕他是不是被黑暗同盟給綁走,結果最後從褚冥漾那兒得知原來是安地爾把人給綁走。

 

「安地爾到底想怎樣?他沒事綁架凡斯幹什麼?」褚冥漾不禁感到十分納悶。

 

「唔……!不行,我要去找凡斯。」知道安地爾和凡斯之間曾經發生過什麼事的亞那瑟恩倒是坐立不安起來,剛被冰炎安撫,下一秒又想去找人。

 

有些忍無可忍的冰炎只好按著他的肩膀:「父親,你冷靜點。」

 

「我……對了!我可以找二哥幫忙!如果是二哥的話,他應該能夠找到安地爾的獨立空間,然後就能找到凡斯了。」亞那瑟恩這時總算想到了辦法,不禁興奮起來。

 

於是,他通過黑色小蝴蝶成功聯繫上不願讓任何昔日族人踏入其領地的殊那律恩,哀求著對方幫助自己。

 

當時,褚冥漾和冰炎彷彿聽見小蝴蝶那邊傳來淡淡的歎息聲,似是在為這個幼弟的請求感到萬般無奈。話雖如此,殊那律恩還是答應了他幫忙找到凡斯,再然後黑色小蝴蝶有了回信說黑暗通道已開啟,凡斯準備回到他們這邊。

 

根本打從一開始,亞那瑟恩無需自亂陣腳。

 

從黑暗通道回到Atlantis學院的凡斯尚未反應過來就已經被一隻精靈輕鬆撲倒。要不是精靈體重很輕,他甚至會懷疑他會不會成為史上第一個被精靈壓死的妖師。

 

「亞那……你在搞什麼?快起來,這裡很多人在看著我們!」面對亞那瑟恩的凡斯深感無力,但周遭有不少熟悉,也有不少陌生的面孔,臉皮沒精靈般厚的他忍不住推了推還繼續壓著他不放的亞那瑟恩。

 

「我以為你又要從我的世界裡消失了……凡斯,我們結婚吧?聽說原世界可以同性結婚,我們去公證結婚,好不好?」有隻精靈,而且還是個王子的精靈似乎當眾向一名妖師求婚了。

 

場面一度靜默,所有人都震驚不已地看著求婚中的亞那瑟恩。

 

重點是,被求婚的凡斯整個人是懵的。

 

他就被安地爾綁走了一小會兒,從獄界回來不到幾分鐘時間,怎麼亞那瑟恩就變得怪怪的?

 

「你……你是發燒了還是吃錯藥?」凡斯猶豫再三,用著不確定的語氣問道。

 

豈知亞那瑟恩居然還撇了撇嘴,一副不高興的樣子。緊接著,他不顧場合就索性抱緊了凡斯,非常果斷地親上去。

 

當下凡斯一張臉都紅透了,他整個人顯得驚慌失措,估計是沒想到亞那瑟恩居然主動到這種地步,尤其這還是大庭廣眾!這樣一來他們之間的那不清不楚,曖昧到不行的關係不就曝光了嗎!

 

「凡斯,我是認真的。」亞那瑟恩一雙眸子澄澈透亮,可以清晰看得見他的眸光裡帶著滿滿的認真,他是真心真意想要與他結為連理。

 

但凡斯卻很掙扎,他跟亞那瑟恩之間的關係是昇華了沒有錯,不過這突然之間就要奔向婚姻的殿堂,他整個人很恍惚,有點分不清這到底還是不是現實。

 

搞不好這是安地爾搞出來的把戲,畢竟製造幻境什麼的,安地爾是做得出來的。

 

「先離開這裡再談,好不好?」凡斯有些頭疼地扶著額頭,歎息般地說道。

 

亞那瑟恩聞言,眼睛一亮,直接攔腰把人給抱起來,不等凡斯反應過來就把人給抱走。至於當眾被公主抱的凡斯全程只能捂住臉,他這之後真的是沒臉見人了。

 

不過,凡斯這時忽然感到自己轉世後是不是少了些什麼,怎麼他會天真到以為亞那瑟恩是帶他回黑館好好談談所謂的公證結婚一事?

 

這不,他現在無言以對地被亞那瑟恩牽著手,站在戶政事務所的大門前。

 

「亞那,我們這樣是沒法登記的。」凡斯無奈歎道,他嚴重懷疑亞那瑟恩到底懂不懂原世界的常識。

 

先別說他自己,他在原世界是有台灣證件的,但亞那瑟恩一個守世界的冰牙精靈是哪來的證件可以跟他公證結婚啊!

 

亞那瑟恩果然不知原世界的結婚流程,整個很驚訝:「欸?不能嗎?」

 

凡斯瞬間脫力。他就知道亞那瑟恩不懂這些,於是只好讓他先回Atlantis學院,別繼續站在戶政事務所大門前。從剛剛開始,他發現有不少過來結婚登記的路人只要經過他們倆都會多看他們幾眼。當然,大部分的人其實都在看亞那瑟恩,畢竟精靈的美貌在原世界很吃香。

 

沒辦法,誰讓原世界就是個看臉的世界呢?

 

一臉沮喪的亞那瑟恩只好把凡斯帶回學院,不過很快的他就滿血復活,似乎又想到了什麼新點子,雙眼亮晶晶地盯著他看。

 

「你就這麼想跟我結婚嗎?」凡斯無言地看著他,實在搞不懂這隻精靈到底是抽了什麼風。

 

「我只是想要表達我對你的感情是有多麼的真摯。」亞那瑟恩這時坐在他身邊,握住他的手,輕輕捏了捏那溫暖的手心,精緻的臉孔瞬間綻放璀璨的笑容。

 

凡斯深深地凝視著眼前的精靈,終究被他打敗。

 

從前生到今生,他好像總是拿這隻精靈特別沒轍。

 

「既然如此,我們可以在主神的見證下完婚,不一定要跑到原世界公證結婚。」凡斯反握精靈的手,面露一絲笑意給出意見。

 

亞那瑟恩想了想,覺得他言之有理,於是抱著歡樂的心情跑去找賽塔商量一番。

 

後來,他們倆真的在主神與眾多親友的見證下成婚,只是……

 

凡斯有點不自在,他好像第三者似的闖入了亞那瑟恩的世界,先別說亞那瑟恩跟焰之谷的第一公主還是夫妻呢!

 

「太好了,凡斯,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了!」亞那瑟恩開心地抱著他,將那滿滿的喜悅表露出來,深怕懷裡的人不知他此刻的心情。

 

被抱著不放的凡斯此時悠悠開口問道:「亞那,你跟我結婚的這件事,焰之谷那邊不反對嗎?」

 

「嗯?不反對的,因為在千年前,我的妻子早就看穿我對你的心意,所以你不需要擔心焰之谷會找你麻煩。」亞那瑟恩知道凡斯在擔心什麼,於是把當年某個不為人知的秘密告訴了他。

 

凡斯雙目微微睜大,霎時間不知該說什麼好。

 

那位公主心真大,也難怪亞那瑟恩最後選擇與她結為連理,誕下一子。

 

「跟我在一起,真的可以嗎?你不後悔?」凡斯忽然有些不安,哪怕他知道亞那瑟恩其實不會後悔選擇與他共度餘生。

 

眼前的精靈綻放燦爛無比的笑容,眼神前所未有認真,與他十指緊緊相扣。

 

「永不後悔。」

 

然後,凡斯也笑了。

 

屬於千年前未能完成的妖師與精靈之曲,總算在千年後劃下句點。

 

長線廝守,永不分離。

 

END

 

後記:

好的,我爛尾……

實在想不到要怎麼掰,所以就全程OOC了

那麼,有緣再會

 

最後恭喜我自己擺脫被人拿刀催稿的痛苦了嚶嚶

arrow
arrow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