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毁」夏夜末裔 


躲在树梢的两个少女都惊讶得捂住嘴巴不让自己发出声音却不敢相信眼前的看着那个右手背上的图腾,她们以前都看过,只不过并不是在同一个地方看过。 

二女面面相觑,脸色同样的苍白,看来都是受惊不小。毕竟那图腾代表着的是“夜”,她们也很清楚夜的能力。 

表面上看起来灵异家族只有三个,实际上在十年前共有五大家族才对,分别为宿、夜、夏、海、月这五大。 

但是十年前,夏之本家被一场大火无情地燃烧殆尽。据说,那并不是单纯的烛火而是地狱业火。好听一点,地狱业火又被称作红莲之火。 

当发现夏之宿家被地狱业火如此的燃烧时已经太迟了,宿之本家的前当家宿文发现的时候,才发现到夏家唯一的幸存者。 

另一方面,夜之本家被鲜血染红,无一人生还。残留着最后一口气的夜家当家来到宿之本家时,引起了大骚动。 

可是到了最后,夜家当家还是死了。但他在死之前,将一样超机密的书籍交由宿文保管和守护。 

言归正传。 

夜隐希依然保持微笑,在瞬间内抽出了丝柔挂在腰际的剑,站在她的身后背对着他们两个但手上的剑与另外一把剑擦出火发。 

“好久不见,颞琊。”淡淡的对眼前以刃对待自己的敌者说了句客套话,脸上的笑容不变,真叫人感到十分讶异。 

咽了咽唾沫,被称为颞琊的人沉着脸,“才刚恢复记忆竟然能挡下我的‘血噬’的攻击……夜隐希,你还是一点也没变。难怪十年前,邪皇会想到毁灭夜家,因为你拥有认可以及……那个该死的图腾!” 

无奈的耸肩,就算听见了自己所诞生的家族被谁毁灭也无动于衷,心如止水般的平静。夜隐希依然微笑着,笑容还是那么的纯净。 

躲在角落处目睹了一切经过,突然听闻夜家是被谁毁灭的夏瞑殇立刻联想到夏家也是被谁毁灭的。她走出来,手上持握着一把剑。 

“邪皇吗?我,没把她放在眼里。颞琊,帝君和魔尊,我都认识,哪怕邪皇呢?”一脸无奈地微笑着,夜隐希把手中的剑移开,有点大言不惭。 

无论是谁听见了他的话语,他会想要骂他,但一看见那纯净的笑容,他们都顿住忍下来。 

见有机可趁的颞琊持着他那名为“血噬”的剑,瞄准夜隐希的左胸口并狠狠的刺过去。见状的人都忍不住惊呼起来提醒夜隐希,但他却微笑了,在电光石火间提剑…… 

“铿锵!” 

剑与剑擦身而过,两个人都背对背,只是颞琊弓着脚,夜隐希仍微笑着。然后,他们的瞳孔收缩,看见颞琊吐出一口血,腹部有着很明显的剑伤。 

那……那是何等的鬼工造斧剑法?竟然快得如这厮般,有种不容小觑的感觉。 

“丝柔,带他回去吧!这一时半刻还死不了。啊,对了,告诉邪皇,我回来了。还有,将这句话告诉她。”夜隐希将剑物归原主后,这么的说。 

他停顿了一下,然后就微笑着说:“夜晚的夏天,宿命,海水倒映的月亮。夜晚隐藏的希望在夏天里使之瞑目,早殇。宿命在凌晨中超越,海水的声音,月亮像雷声,迅速离去。” 

没有人听懂他在说什么,但陆西华并不是什么普通人,他很明白那句话的意思。只不过,他没想到说夜隐希竟然晓得五大灵异家族姓氏的真正意思。 

一想到这里,陆西法就想起了自己曾经与五位已逝的当家,夜燎、夏鞫、宿文、海谦和月楮谈及了一件天大的机密事件。 

从那天起,他就已经知道了,夜与夏家会被邪皇毁灭,其中一个末裔将会分别会居住在他的地方。 

见丝柔和颞琊离开后,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 

◇ ◇ ◇ 

紫影替陆西华包扎伤口,然后再睨了其余的人一眼。尤其是夜隐希,因为她也认识夜之使。 

“越,我恢复记忆,你好像不怎么高兴呢。”夜隐希抚摸着自己的右手背,微微笑的看了看黑着脸的宿凌越。 

双手环抱在胸前的宿凌越闷哼一声,然后就扫视了有在现场的人,皱起眉头来。因为,在现场中已经聚集了五大灵异家族的当家,其中更包括了被灭家的末裔。 

“夏夜末裔,五当家聚……看来,爸所言属实。只不过……”停顿了一下,宿凌越看着正好望着自己的夜隐希,“你为什么要封印我的记忆?” 

闻言,夜隐希嘴角抽搐了一下,心虚的别开脸。 

宿凌越见他做出了这番举动,顿时一阵火大,气得指着他的食指都在颤抖。宿琳茹倒是苦笑了起来,知道自家哥哥生气了。 

果然,下一秒,宿凌越的额头冒出青筋跳啊跳,头上的“井”字特别明显。 

“我就知道!你错把我当成*知世,封印了我的记忆!结果,知世记得你,我却不记得!天啊――打死我也不相信你是夜伯伯的儿子!”宿凌越真的气疯了。 

海音难得露出笑容,虽然那是苦笑……=w= 

月雷迅则是一脸错愕地看着平时很冷静的宿凌越如此的生气。 

夏瞑殇和陆西华还有紫影只能无奈的摇头,拿他们俩没辙。 

最后的结果就是宿凌越气到搬起凳子要摔夜隐希,而夜隐希立刻找地方躲,宿琳茹吓得赶紧阻止自己的哥哥。 

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