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伸了个懒腰打呵欠,空璟坐起身来环顾四周,不见庞大物体,有些困惑。他站起身,试图去找找月虚。突然,肩膀被拍了一下。

 

他下意识地往后一看,不禁愣怔住。

 

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个有着银白长发随意束起并插着一根树叶的清秀少年,但身上却散发着一股不属于人类的气息。尽管如此,他还是一眼认出少年的身份。

 

“原来月虚你会化为人形啊?”空璟恍然大悟般地问道,虽然这个问题真的很废就是了。

 

“阿咧,我昨天没说吗?”月虚怔怔地看着空璟,有些疑惑地反问回去,两个人(一人一龙)也就这样看来看去。

 

直到最后他们都放弃这个问题,准备上路。不过,在还没正式上路之前,出现了一个有着乌黑长发整齐地结成辫子的清秀少年。他一脸不悦地瞪着他们二人,不发一语。

 

就在空璟正要开口询问之时,他身旁的月虚这时也开口了。

 

“啊,弟弟,你回来了?”月虚很白痴地微笑问道。

 

空璟这才知道,原来月虚还有一个弟弟。只是,他总觉得那个弟弟很不喜欢他的存在,一双黑眸散发出不欢迎与憎恨但也带着疑惑。

 

“我回来了……但一回来就看到你这个笨蛋哥哥被一个人类给拐走!”月虚的弟弟很愤怒,周遭的树木因为被牵连而弯曲折断。可是,空璟不受影响。

 

这一点,空璟本人完全没有注意到也不知道。

 

月虚委屈地看着弟弟,再看了看自己认没多久的主人,然后就低垂着头索性不说话。这实在令人无言,但黑发少年却毫不在乎,依旧愤怒的模样。

 

最后三个人看来看去,空璟第一个放弃,就这样站在原地开始发呆。总之就是脑袋放空就对了。

 

“……算了,缔结契约之后至少也要一个月之后才能解除,因为哥你不像我可以随时解除契约。”然后少年便将视线给转移到很明显正在发呆的空璟身上,“喂,人类!我命令你也跟我缔结契约!”

 

在听到“缔结契约”这四个字之后的空璟立刻回神看过去,脸上的表情充满惊讶,因为他以为一个龙骑士只能拥有一条龙。还有就是,原来龙还可以命令人类与之缔结契约。

 

愣愣地看着少年,他依稀看见少年的身影有些朦胧,出现了龙的影子。他辨识出少年是一条黑龙,而且无论身形大小都跟月虚的原型一样。

 

最重要的是……气质。这条黑龙很明显有些不一样,虽然年轻,但总带着一股凛冽的王者气息。

 

“我是空璟,呃,请多指教。”

 

“啧,日无•碎!”

 

黑色的魔法圈出现,只是魔法符号稍微有点不一样而已。至于空璟的左手臂除了有银白咒纹以外,加多了黑色的咒纹。

 

“日无?……嗯,月虚和你是双生龙耶〜!你们一白一黑,好炫哦……不过,日无,你是龙王吗?怎么你身上有一股若有若无的……王者气息?”空璟困惑不已地问出心底话。

 

结果日无警戒起来,犀利的眼神直射他,然而他却没有任何的反应,不受影响。反之,他却疑惑的看着他,眼睛眨啊眨。

 

日无一看到这个人类摆出这样的表情,不由得无言了一下下,因为他的兄长经常露出这种表情。这么说来,他这个三个里面唯一聪明的不就要照顾这傻傻的一人一龙了吗?

 

扶额地看着不知不觉玩闹起来的空璟和月虚,他放弃思考,决定由他来带队。

 

话说回来,空璟孤身一人待在玉木森林的这事情很古怪。日无不由得起疑,但无奈某人看起来根本就是个白痴人类,也就不打算追究。

 

现在,最重要的是到底他们要去哪里。

 

“喂!我说,我们要去哪里……吼〜别闹了!你们还小啊?”日无忍不住开口询问起来,但接着下来就为他那白痴哥哥和暂时性白痴龙骑士而炸毛了。

 

前途多难啊……

 

立刻安静下来的一人一龙眨巴着双眼凝视愤怒中的日无,谁也没有开口。这一点,反而让日无更加愤怒,简直是快被气到吐血。

 

“……你们准备去哪里?”日无勉强地冷静下来,再询问一次。

 

这一次,空璟总算好好回答了。

 

“喔喔,我们准备去艾罗格姆学院。日无,你也要跟来吗?”他真的是很单纯的确认一下而已。

 

至于日无差不多气昏头了。他开始后悔认主,可是为了哥哥月虚,他还是豁出去。

 

“难不成你认为我有可能会让你们两个笨蛋加白痴的家伙一起上路吗?更何况……你们要去的地方是中央大陆的首都,麒麟城。哥哥从未离开过玉木森林,所以别指望他懂路。至于你这人类……你识路么?”日无的语气带着嘲讽的意味。

 

丝毫没有察觉到日无的讽刺,空璟反而傻呵呵地笑着,让日无只能认命,必须像对待月虚那般对待这个主人。

 

“抱歉,其实我也不识路的……说实话,我未曾离开过九瑶城呢。”空璟很诚实地说出自己确实不知道路。

 

不过,日无对他产生了一点小小的兴趣。

 

“没离开过九瑶城?……你到底几岁啊!”他好奇起空璟的年龄,因为他不知道,也忘了所以现在才开始询问一下。

 

“嗯……刚满十六岁。”当然某人类很诚实地回答,所以这个答案让日无整个人傻掉了。

 

月虚也很难得的瞪大双目,一脸的难以置信。

 

看到这对兄弟摆出这种怪怪的表情,空璟不禁深感怀疑自己是否说错什么话。

 

“……弟弟,我们破纪录了耶。”这是好不容易找回声音的月虚。

 

“我的天——我竟然很一个只有十六岁的孩子缔结契约……啊哈哈哈哈……”这是有些精神错乱的日无。

 

“果然我是最年轻的龙骑士……”空璟也跟着喃喃起来,很无奈就对了。

 

然后嘛……然后这一人二龙展开旅途,前往中央大陆的首都,麒麟城去艾罗格姆学院。当然,带路的绝对不可能会是空璟抑或月虚。再怎么说都好,日无不可能会让这两个白痴带路。

 

走出玉木森林之后,日无突然想起一件事情,回眸看着空璟。

 

“璟,不要告诉任何人你的真名,还有你的年龄。”这算是一个警告。

 

“啊?为何?难道会有人攻击我吗?”空璟仿佛受到惊吓,眼角疑似泛着泪光。

 

沉默了一会儿,日无突然感到格外疲累。但他还是耐着性子地说明下去,开始上路。

 

“对了,不要让任何人知道你是龙骑士。”虽然是个白痴的龙骑士……日无在心里补上最后一句。他会这么说,纯粹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找上门。

 

空璟了解似的点点头,保证自己绝对不会说出来。他找了布条将自己的左臂给缠绕起来,遮掩那与龙缔结契约的证明。

 

只是这个时候的空璟还不知道自己的这双生龙是属于什么身份,更不知道那个弟弟当然身份可不小,而且他们三个的契约是最特殊的契约。至于月虚和日晚会也还不知道说自己认的现在这个龙骑士并不是普通的龙骑士,而是特殊的龙骑士。

 

旅途展开,命运轮盘开始转动。傻的龙骑士和傻的龙与聪明的龙的故事,拉开真正的第一章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