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獸幽圏身上的鱗片泛著幽綠光芒,一雙天藍色的獸瞳並無任何理智存在。牠瘋狂地橫衝直撞,破壞了這林子,最終撲到他們這邊方向,毫無預警地便朝著一時間尚未反應過來的千槿撲去。

所幸霄塵上神和江語軒對峙歸對峙,倒也不忘這兇獸的存在,故此霄塵上神一伸手就把千槿拉向自己再張開結界抵擋幽圏的猛襲。

驚魂未定的千槿被霄塵上神這麼一摟,不由尷尬,畢竟這裡尚且有江語軒在。

「喝!大膽幽圏,本神在此,休想放肆!」

「咕……」

幽圏不懼霄塵上神所釋放出來的威壓,低聲吼叫,轉眼間便不顧會受傷,一頭撞上來,腦袋直接磕到結界,鮮血頓時直流。如此不要命的舉止,令他們三個稍稍吃了一驚,畢竟幽圏的行動真的很不對勁。

江語軒顧不上把千槿奪回,君子落雪劍出鞘,冰寒之息剎那間使空氣中的溫度降下,他冷冷地凝視幽圏,低聲唸出一個字「去」,劍自行飛向幽圏,懸浮在牠的頭頂之上。與此同時,霄塵上神也祭出星霄陣牌,金色的陣法自幽圏的頭頂上展開,

五道金色光束轟然落下,形成禁製,阻止幽圏的行動。

配合好霄塵上神的江語軒冷冷地瞥了眼他,旋即手捏劍訣,君子落雪劍落下。

眼看那劍快要刺中那顆碩大腦袋之際,一聲冷哼從四面八方傳來,更令江語軒這種修為的都腦袋暈了一刻,君子落雪劍竟自動回鞘,不斷發出劍鳴,似是在恐懼什麼。

霄塵上神臉色一變,立刻將千槿推向江語軒,旋即再次祭出星霄陣牌,張開結界將他們三個給保護起來。

幽圏直接發狂亂撞,巨尾掃過之處都成狼藉,可仔細一看,那雙獸瞳竟帶著恐懼。

「陸棄雪,你不該出現在人界。」

「呵……這話,輪不到你說。」

「唔……!」

看不見身影卻只有聲音,可聲音的主人修為不低,因為他開口說話便能夠撼動大地,幽圏甚至渾身發抖。不但如此,霄塵上神也一副吃癟模樣,很顯然對方實力在他之上。

究竟是誰能夠令仙帝都敬畏三分的霄塵上神吃癟?

「霄塵!你可是受了傷?說!是誰傷了你?」

「我受傷與否……與你無關。九泉幽冥之主,請你將幽圏帶走,休要禍及人界。」

聲音的主人聞言,竟沉默片刻。下一刻,幽圏瑟瑟發抖地被一團幽綠光芒所吞噬,伴隨而來的則是一冷俊男子。他渾身散發著死氣,可並非死人,其修為更是深不可測。

霄塵上神皺眉,他沒料到這廝竟膽大包天出現於此。

「那是……九泉幽冥之主,弒絕魔祖!」

摟著千槿的江語軒幾乎是瞪大雙目,難以置信,因為那男子正是九泉幽冥之主,修為臻至魔祖境巔峰期的弒絕魔祖。可現在看來,這位魔祖應該對他們倆毫無興趣,反而是視線鎖定在神色不佳的霄塵上神之上。

千槿在聽見江語軒吐出那幾個字後,心沉了下來。他也知曉弒絕魔祖,而且是比起所有修真者和魔修更加的與之交好。

只是……霄塵上神怎麼似乎與這位魔祖有著一種不可告人的關係?

「霄塵,別硬撐,讓我瞧瞧你傷勢如何。」

「免!陸棄雪,請你速速離去,否則休怪我出手傷你。」

「為了那兩個孩子與我動武,值得麼?如今你有傷在身,不一定打得過我。」

「即便如此,我亦要護著這兩個孩子。若你不想動手,那請你立即離去,我斷不會將你破壞約定私自闖入人界之事告之仙帝。」

弒絕魔祖聞言,神色瞬間陰沉。他緊盯著毫不退縮的霄塵上神好一會兒,旋即在千槿身上留了個心眼,最後真的轉身自原地消失。隨著他的離去,霄塵上神也解除結界,大口地喘著,仿佛所有的壓力在那一刻煙消雲散。

來自九泉幽冥之主的威壓著實可怕,他們三個都有些扛不住,尤其身為普通人類的千槿更是幾度昏厥。

被盯上了。

千槿都不知道自己重生之後怎麼偏偏與魔修相當有緣,前前後後竟被盯上,而且盯上他的還是第一魔教泣雪教以及九泉幽冥之主。雖然他覺得弒絕魔祖盯上自己是因為看出了他的靈魂是誰,但是江語軒的行為舉止他就真的一頭霧水。

他在短暫的昏厥中恢復過來,忍不住看向一直摟著自己的江語軒。

這到底是要摟多久才肯放開?

「呃……能不能請你先把我給放開?」

此言一出,江語軒面露不悅之色,令他有些慫了,不敢再開口。不過,他倒是放開了自己,繼續維持那冷傲的模樣,移開視線。

半晌,江語軒又重新看過來,與他的視線對視上。

「隨我回去。」

「抱歉,我是不可能再入魔教半步。」

「我護你便無人敢傷你。」

「……江公子,你究竟對我有何居心?我倆素不相識,你卻處處護著我,難道不怕有心人以此要挾你麼?」

不知為何,江語軒似是僵硬了一下。注意到這一點的霄塵上神唇角微勾,一臉明瞭,只可惜千槿不理解,否則他說不定不會那麼抗拒,但不保證不會逃之夭夭。

霄塵上神沉思片刻,於是伸手輕輕拍了拍千槿那纖細的肩頭,進而忽視來自某劍魔的瞪眼警告。

「槿兒,你不妨隨江兄弟,有他在,你必定安然無恙。」

似是未曾想到霄塵上神竟說出這番話語,千槿相當愕然。他原以為自己能夠繼續跟在霄塵上神左右,怎知突然間的居然被上神重新交還給擄走自己的魔教中人。

「為何突然口吐此言?」

「我……需要回九重天一趟。」

「尊上是否認為九泉幽冥的封陣已破,故此暫且將此少年留在我身邊,由我看顧?」

惜字如金的江語軒居然開口了!

讚賞地微微頷首,霄塵上神其實有苦難言。封陣一事,他確實需要處理,但最主要的是必須得到仙帝允許,親自踏入九泉幽冥與弒絕魔祖商談。

千槿此刻倒也明白了霄塵上神的為難之處,於是不再一昧責怪。他坦然地送別了霄塵上神,心裡卻有各種感觸。

現在,他又要重新回到泣雪教,再次經歷被軟禁的痛苦。

豈知,江語軒並沒有將他帶回泣雪教,而是帶他在附近遊玩,驚得千槿都不曉得該作出何等反應。

當然,後來他的這些念頭全都被拋之腦後,他被奇奇怪怪的攤子商品所吸引,忘卻了自己即將再次回到泣雪教一事。

看著那纖細的背影,燦爛的笑容,天真無邪的臉孔,江語軒不由得握緊了拳頭,掛在背後的君子落雪劍隱隱有出鞘的意思。

「……我會等待,待你對我敞開心扉的那一日為止,我會護你周全,絕對不容你受到一絲傷害……」

江語軒喃喃自語似的,說出的這番話語壓根兒無人會聽見。他就這樣靜靜地凝視千槿的一舉一動,直至倦了、乏了,他這才稍稍安心,不再為任何人擔憂,除非是自己人。

寧靜的一條街上,千槿那燦爛笑容與身影永遠銘刻在江語軒的視野之中,永生難忘。

arrow
arrow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