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聲

 

三個月後。

 

宋國,皇宮。

 

錦弦一身白衣,躲在暗處,觀察著這三個月以來,過得相當頹廢,開始被稱為“昏君”的宋滄淚,不由得心疼起來,開始後悔當初怎麼就如此狠心,選擇不告而別。

 

悠悠一嘆,心腸向來特別軟的錦弦踏出躲藏處,緩步走向正在酗酒的宋滄淚。

 

伸出一如既往白皙的手,握住宋滄淚正要舉起的酒罈,錦弦哀傷地看著那長滿鬍渣的俊臉,所看見的是憔悴、絕望,一頭亂髮披散,盡現頹廢的氣息。

 

這……都是他的錯啊……

 

如果當初沒有不告而別,曾經如此精神的宋滄淚,就不會變成這樣。

 

“淚……我回來了。”錦弦的眼淚,順著他依然美麗的臉孔滑落,滴落在宋滄淚的手背上。

 

聲音,猶如虛無縹緲的存在。距離仿佛遙遠,但如今卻又格外靠近。

 

宋滄淚抬眸望去,以為眼前的錦弦,不過是個幻覺。

 

是想念太久,久得出現幻覺了吧。

 

自嘲地笑了笑,宋滄淚再次舉高酒罈,一口氣飲下大量的酒。

 

慌亂地阻止宋滄淚酗酒,錦弦趕緊抓住那兩只手,同時推開那酒罈。而酒罈就這樣摔落至地,發出清脆的響聲。

 

忍無可忍之下,錦弦抬起了手……

 

“啪”!

 

摑耳光的聲音響起。驚動剛想走進來的宋滄靜和宋滄淚。

 

疼痛,是如此的真實,然而錦弦的幻覺,依然存在。

 

不是……幻覺。

 

“錦弦……錦弦……是你嗎?真的是你嗎?我……我沒在作夢吧?”宋滄淚恍惚地伸手,輕輕撫著那張令他夢魂牽繞的臉孔。

 

“是我……淚,我回來了。還有,對不起……我不應該……”錦弦流下眼淚,但那神情是開心的,因為他是真心愛著宋滄淚,哪怕宋滄淚的父親是他玉家的仇人。

 

宋滄淚當下緊緊擁著錦弦,深怕他會突然消失不見。

 

站在一旁的宋滄靜和宋滄暖眼見這兩個人總算能夠團聚,於是便離開此地。

 

錦弦……回來了。

 

不過,在他回來沒多久,元國皇帝迎娶李姓文官的事情傳開。當然,這並非謠言。反之,這是事實。

 

同一時間,宋國皇帝迎娶錦王爺的事情也傳開。他們甚至擇日,與元國皇帝和李姓文官的成親日子相同,結果演變成兩方人在同一個地方成親。

 

於是,到了成親那一天……

 

“猜、猜新娘?!”兩國皇帝瞪大雙目地看著為他們證婚,甚至是媒人的樓凡,驚愕不已。

 

原因很簡單。

 

樓凡將兩個新娘子給倒換,然後讓宋滄淚和元陸傑猜出哪一個才是他們的新娘。

 

“對,猜新娘。不過,無論你猜到誰都好,即使猜錯,也只能認命自己娶錯娶到對方的妻子。”樓凡詭異地微笑。

 

他這麼做,也不過是為了驗證宋滄淚和元陸傑對於錦弦和金言嘉的感情。

 

“我一點也不吃虧耶……”元陸傑有感而發。

 

但,這也確實是事實。

 

“樓凡,你絕對是故意的!”宋滄淚瞪了元陸傑一眼,方才咬牙切齒地看著樓凡。

 

其實,他早就知道樓凡不會輕易地就讓剛回來不久的錦弦嫁給他,因此拖了金言嘉下水。

 

“這個時候,就要看看你究竟對錦弦是否是真心真意。只要你們的感情堅定,那麼,你就不會猜錯新娘。”樓凡的表情異常認真。

 

只要……無視在樓凡身後不斷揩油他的劉易彤即可……

 

噢,還有無視樓凡那爆青筋的額頭。

 

“……好!”宋滄淚最後答應開始猜新娘,元陸傑也只好跟著一起猜。

 

……可惡!為什麼錦弦和金言嘉剛剛好高度相同?

 

還有……紅色喜服幾乎包裹了整個身軀,因此無法從皮膚的白皙程度來分辨。

 

真頭疼……

 

宋滄淚蹙眉地緊盯眼前的兩個新娘好一會兒,最後,唇角微勾。

 

“我,棄權。”宋滄淚扔出這麼一句,轉身離開。

 

眾人沈默一會兒,紛紛看向一臉無趣的樓凡。

 

“嘖,果然宋滄淚真的是愛著錦弦。那就算了吧!靜王爺,該換你上場了。”樓凡撇撇嘴,望向不知何時換上新郎喜服的宋滄靜。

 

其實,那兩個新娘裡,並沒有錦弦。雖然宋滄淚不知為何自己會如此清楚,但他知道錦弦在哪兒。

 

匆匆來到當時來到的那個分離的墓園,宋滄淚慶幸自己是正確的。

 

錦弦一身紅衣,黑髮披散,白皙的肌膚與紅色的喜服呈現出白色與紅色。

 

“我來接你了。”宋滄淚溫柔地說道。

 

錦弦並沒有回頭,但可以看見他微微彎起的唇角。

 

“我知道,你一定會來這兒接我。”錦弦溫婉地回應宋滄淚。

 

隨即,他緩緩轉過身。

 

宋滄淚走向他,輕輕吻了那他享受過無數次的甜美唇瓣。

 

“回去繼續成親吧。”宋滄淚牽起了他的手。

 

錦弦但笑不語,任由宋滄淚牽著他走。

 

他想,這一次,不會再受到傷害,因為彼此的仇恨早已放下。眼前所等待他們的,只有單純的幸福未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