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章 
「主」统领百鬼 


结界的裂缝太大了,因此而让那些妖怪都溜进奏学院。对此,宿凌越大感头疼,海音也不例外,只是他表面上看不出来而已。 

既然如此,那么还是先疏散师生,这样的话可以避免节外生枝。但是,以目前现在的这种情况来说,他们两个谁也不能离开。 

这时,宿凌越从裤袋里取出他的手机,犹豫了一下才按下拨号键。海音多多少少也猜到了他打给谁,所以就保持沉默。 

毕竟……事情很糟糕,他们暂时抽不了身。那么,现在也就只能拜托那个人帮忙了。 

“喂……?”电话的另一边接通了。 

是海琛,海音的哥哥。 

“海琛,立刻疏散全体师生。让宇荟芸、安丽娅和戴爿协助你。对,现在。就说是……奏学院的创始人的第十代继承者的命令。”宿凌越的语气从未有过的严肃,而且这还是命令。 

这是他第一次用第十代继承者的身份下达命令的吧?天晓得他多么的希望自己能够不用这种身份去下达命令什么的…… 

“好,我知道了。那么,你和音,要小心一点。不准死掉!”然后,海琛挂机了,不过他最后那一句话,看得出他其实很关心他们的。 

只是太过傲娇了一点。 

苦笑着地收起手机,宿凌越看了看正在努力修复结界的海音。然后,他看见了自家妹妹与夏瞑殇一起走来。 

不对啊!宿琳茹不是受重伤了吗?那为什么……她现在好像没有受伤,看起来还蛮精神的模样? 

“小茹,那个……你不是……?”宿凌越有点反应不过来。 

“这个……啊啊,哥,这些你就别理了,还是做正事要紧吧?我保证我会解释,但不是现在。”宿琳茹搔了搔头,看起来难以启齿。 

另一方面,夜隐祺、路西法和帝君随着月雷迅也同时赶到。不过,月雷迅一赶到就立刻去修补结界了,因为他是月之本家的继承者。 

不过,他们没有说上半句话就遭到攻击了! 

夜隐祺二话不说就帮忙对付那群突然冒出来的妖怪,路西法则是和帝君联手起来。总之,情况变得稍微有点糟糕了。 

々々々 

没有预料到会有这么多的妖怪突然袭击,因此凤凰真的不懂该如何应付它们。而且,夜蕤无法战斗,所以情况很糟。 

琉璃有在场,但面对这么庞大的数量……还是很吃力。 

“不行!太多了!邪皇大人,我们的力量几乎消耗到完了!”憝磔砍了一只妖怪后,就对琉璃这么说。 

确实……几乎把力量都消耗殆尽。 

“嗳?果然这里也有……那么,稍微帮忙一下吧!”夜神的语气显得无奈之极,不过他已经出手了。 

但是,夜神还没打到多少,他就顿住了。他缓缓地把视线转移到某处,秀眉轻蹙。 

――没想到真的出来了…… 

“那么……布下结界守着这里吗?我可分不了身啊……而且,我觉得……那个家伙,是来找你的。”夜神没有停下,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打。 

――布下结界,到那里去。 

无奈地叹息起来,夜神只好布下结界,匆匆离去。 

――对不起,劳烦你了……不过,毕竟那里还有…… 

“我知道,所以,不要道歉。加速了,希望……情况不要太糟糕吧!”夜神不禁苦笑起来,顺便加快速度。 

结果,赶到那个地方的时候,他呆住了,因为他看见路西法和帝君竟然受了重伤,甚至伤到导致吐血。只见他们所面对的是一名赤发男子,并且还是一个残酷的家伙。 

统领那些百鬼的就是这个非人类? 

“原来……路西法和帝君也不过如此。要不是这个世界没有‘主’,我也就不用跑出来清理一下。不过,我倒是有事想找一个人。”赤发男子沉思了一下才悠悠地说。 

于是,宿琳茹斩钉截铁地开口问道,“你要找谁?” 

似笑非笑地瞄了她一眼,赤发男子很爽快地就回答说:“夜隐希和夜神。” 

听到“夜隐希”这三个字,他们不禁一呆,因为这个人几乎已经不存在了。 

夜神除外。虽然他听见了赤发男子要找的人是谁后,他有点愣神,但之后他就冲上去直接开打。 

闪避了如此凌厉的攻击后的赤发男子泰然之若,淡淡地笑道:“我很好奇,你怎么会乖乖走来见我?还是……有人让你来救他们?” 

“闭嘴!黑卡托斯,你这个家伙为什么会在……耶?”夜神话未完就被赤发男子压倒在地,而且那个姿势也显得很暧昧。 

对此,在场的众人都已经惊呆了。 

所以说……现在这是怎么一回事啊! 

“夜神,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吗?还是……你为了护着那个孩子,可以牺牲一切?”黑卡托斯温柔地轻抚着夜神的脸颊,但那眼神绝对不是在看夜神,而是在看更深沉的一面。 

――让我跟他对话吧!毕竟……已经瞒不了了……就连帝君都已经察觉到了。 

沉默了一会儿,夜神缓缓地闭上双目。 

黑卡托斯皱了一下眉头,立刻从夜神的身上起来。 

“我……不想与你为敌,黑卡托斯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