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浑浑噩噩的,我不知道我躺在床上有多久了。火红色的梦境倒是萦绕着我,不断地刺激着我回想起那场无情的大火,埋葬了院长、那些小朋友们。一声又一声的惨叫不绝于耳,让我心凉了。 

害怕,好害怕。我无法理解为什么会这样。那场大火只是被警方用了两个字,“意外”来解释。他们也没有发现到,那么多具尸体,却唯独我一人的尸体没有。我知道什么,我可能知道些什么。 

那一场不自然发生的火灾,应该与我脱离不了关系。我隐约记得,院长曾经一直念叨着,在我十六岁之前,我的生活不会平静。他似乎还说过,我不能以真面目示人,除非我已经过了十六岁。 

无法理解,完全无法理解。我的记忆毕竟已经模糊了不少,不是很记得院长所说过的话了。可是,我知道,我的命运,确实改变了。当我接触到那个魔法阵后,我的命运彻底被改变了。 

地狱使不断地出现在我面前,拼命说着同一句话,也用着同一个称呼来呼唤我。 

如果,我现在清醒过来的话,谁又能让我问个明白呢?谁能告诉我,我究竟是谁?我的存在究竟有着什么样的意义? 

然后,我缓缓地睁开了双目,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白花花的天花板,闻到了刺鼻的消毒药水。稍微动了动手臂,发现似乎插着什么,有一股液体不断地输入血管。低头一看,原来是葡萄糖。 

我环顾了一下四周,适应了一下视线,发现自己身在一间单人病房。我看见了班长,她枕着手,睡在我的旁边,脸上有说不清楚的憔悴、疲劳。 

犹豫着是不是应该把她给叫起来,我伸出的手悬在半空中。我知道了,原来这一切的一切,真的不是幻觉,而是现实。我所遇到的人、事、物是存在的。 

苦涩地笑了笑,我眼眶一热,两股热热的液体翻眶落下。那是眼泪。我抑制不了我复杂的心情,忍不住哭了出来。我是真的很希望,这一切都不是真的。我希望,我能够过着之前平凡艰苦的生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不可能吗?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吗? 

这时,班长也清醒了过来。她揉了揉眼睛,刚好看到我在哭,立刻手忙脚乱地安慰我。但是我止不住那涌泉般的泪,手胡乱地去擦也无法止住。最后,班长慌慌张张地跑了出去。 

悲伤,好悲伤。我好似又回到了十二年前,亲眼目睹大家命丧于那场火灾。大家的惨叫声,也永远的成为了我的阴影,一直埋在我心底的深处。 

“君影!”班长表哥几乎是冲了进来,呼唤了一声我的名字便把我给压在床上,从白大褂的衣兜里取出注满镇静剂的注射器,直接打入我手臂的血管。 

一瞬间,我镇静了下来,情绪不再激动。 

见我如此,他松了一口气。 

“小影,你还好吗?”雷叔叔这时也走了进来,看到我的时候不禁也担忧地询问起来。我想,可能我的脸色苍白得很难看吧?否则也不会让他露出这种表情来。 

我摇了摇头,用手撑起自己的身子想靠着床。班长表哥见状,赶紧扶起我,放好枕头让我靠着。我先向他道谢,接着便看着雷叔叔,还有赶来的会长等人。 

“我怎么会在这儿?”於是,我一开口就询问了这么一个问题。我是真的很想理清楚这事情。我发现我的记忆又中断了,只是大概记得我好像被绑架了,然后发生了什么事情就有点不太记得了。 

看着我,大家都面露犹豫之色,甚至面面相觑起来,思量着是否应该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最后,是会长来到我面前,神色复杂地看了我好一会儿,深吸了一口气。 

“你真的都不记得了吗?”他一开口就是问了我这么一个问题。我先是愣了一下,仔细地回想。 

“我回到自己的家……然后被人迷昏……唔……我被绑架了。我只记得这么多。”我很努力地回忆了一下才回答他。 

闻言,会长不禁叹息起来。然后,他就说:“你确实被绑架了。而且,对方还拍了你的照片传真给我们学生会。然后我们立刻赶过去对方所说的地点就你。但是,我们一抵达那里就看到两只地狱使把现场弄得鲜血淋漓,我们几乎无法分辨尸体是谁的。而你则是被放在墙边靠着,但是……我们不明白为什么你会衣衫不整而已。” 

听到这里,我怔住了。脑海里浮现出很多影像,让我想起了我差点就被……回想起来,我不由得尴尬到想要找地洞去钻了。 

“为什么那个时候你会衣衫不整?”齐雯雪好死不死的,哪壶不该提哪壶,害得我又回想起那件羞人的事情。 

我紧抿了抿嘴,打死也不肯回答这个可恶的问题,立即转移话题,“我昏迷了很久?” 

尹子华也就回答我,“三天三夜。医生说你受到了很大的惊吓。也对的,那种场面……搞到我晚上都作恶梦。”提到那个场面,他还嫌恶了一下,感到很不舒服。 

这也是当然的。 

不过……三天三夜啊?我昏迷了这么久,难怪一醒过来就腰酸背痛的,双手双脚几乎麻痹到抬不起来。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齐雯雪很不满地又再提起这件事。不过,这一次我索性别开脸不去看她,就是不回答这个问题。我发现,她很针对我。 

结果,大家竟然都好奇起来究竟在我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天啊,我哪有那个颜面说出自己差点被一个男的给强了?然后还求助于地狱使帮助我才平安无事?这种事情是要我怎样开口说出来啊! 

欲哭无泪,我欲哭无泪中。 

“小影,你被绑架的时候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比如说……差点遭到性侵什么的……”齐阿姨试探性地问道。 

然而,我却在她一提到“性侵”二字的时候,整个人炸了起来,而且还是从床上弹跳起来,惊恐地看着齐阿姨,张着嘴却发不出声音。不过,我的行动却是最好的证明了。我竟然白痴到紧紧揪住自己的衣衫,一副保卫贞操什么的模样,羞愤的表情……那都是活生生的证明啊! 

惨了惨了,被发现了,被他们知道了,我的名誉啊…… 

齐雯雪顿时尴尬起来,看着我的表情稍微变了变,好不容易才找到自己的声音开口说:“难、难道……你当时真的差点被……强暴?” 

“打住打住!不要再说了!事情已经over,结束了!拜托你们不要再提了,那很恐怖的,好不好?”我噙着泪地哀求道,而且还是带着哭腔。任谁也不会愿意有这种惨事发生吧?虽然我没有失去我的贞操,但也因此而成了我的阴影。 

不知道我会不会患上男生恐惧症?前提是,一个男生患上男生恐惧症好想哪里怪怪的?啊,算了,最好不会真的患上这种心理病症吧,否则我绝对会疯掉的,绝对绝对会! 

“呃咳,那好,我们还是先让亦君休息静养吧。等你状况好多了之后,我们需要做笔录。”会长干咳一声,然后说了这些话便把齐雯雪和尹子华给带走了。至于雷叔叔、齐阿姨和尹叔叔也因为学院还有事情要处理便也跟着一起回去了。班长表哥毕竟是校医,自然也要跟回去。 

那么,现在就只剩下班长了?这种情况该说好还是不好呢? 

“呵呵,小影,结果又剩下我们了?不过,可能待会儿灵异协会的协会长会亲自来见你。毕竟……艾提斯特尔学院的学生惨遭绑架,但是绑匪却当场暴毙,又不是营救的人干的……”班长不由得长篇大论起来。 

确实,她言之有理。这牵涉太广了,甚至还出现了地狱使。呃,不过那两只地狱使是来救我的,我哪里知道说它们会把现场搞得这么华丽啊?我还真是无辜。 

“不好意思,请问这里是亦君影的病房吗?”一把我所熟悉的声音响起,让我忍不住望过去一看。然后,我看见了。那是雷阿姨! 

我差点忘了,雷阿姨也是灵异协会的人,而且还是协会长之一。没想到是她来,我有点回不过神来。不过,紧接着却又冒出一男一女。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齐雯雪的父亲和尹子华的母亲。 

“啊咧啊咧,小影,你还好吧?”雷阿姨关心地走到我身边询问起来,我也看到班长对他们三个人敬礼。我也就摇摇头表示自己并无大碍,便疑惑地看了看来到她身边的二人。似乎看出我的疑惑,雷阿姨笑了笑便替我介绍起来说:“这是小雪的爸爸,齐恒。这位呢,是子华的妈妈,尹林云茔。” 

“齐叔叔,尹阿姨,你们好。”基于礼貌,我还是礼貌性地呼唤了他们一下。他们倒是挺高兴的,尹阿姨还坐到我的床边,爱怜地摸了摸我的头。 

“我见过你哦,君影。那个时候你才三岁呢,可能你不太记得我了。”尹阿姨笑了笑如此地说道,而且她话中的意思实在让我很在意。於是,我就眨着眼睛看着她,没有说话。 

雷阿姨似乎不太满尹阿姨与我近距离接触,也连忙地坐到我身边来。此举实在令我哭笑不得,而齐叔叔的反应也跟我一样,看着一脸为难的我的时候,只是耸耸肩,表示自己也拿这两位阿姨没辙。 

我无奈地叹息起来。不过,我还是很在意尹阿姨的话。 

“尹阿姨,你能说清楚一点吗?你在我三岁的时候……见过我?那是指在培统孤儿院吗?你认识统院长叔叔吗?”我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也看到了尹阿姨的头疼。早知道,我应该一件一件慢慢地去问才对。 

尹阿姨这时也就深深地看着我,轻轻地颔首,“嗯,就是在培统那儿见过你。当时我想要领养你,因为你真的好可爱啊。但是,统就是不肯把你给我,他也没有言明为什么。君影,如果,你想问我有关你身世的事情,我是帮不上忙的。统没有告诉过我,所以我不清楚。” 

听到这里,我难免也感到一阵难过。我还以为会有什么线索能够找回我的身世之谜。但现在唯一的线索又断了。难道,我只是单纯地想要知道自己是谁有这么的困难吗? 

似乎发现我的情绪低落了起来,班长连忙开口道,“小影,你别那么沮丧啦!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找到你的身世,找到你的亲生父母的!”她想要安慰我。 

无奈,我只好硬挤出一个似哭似笑的笑容,表示自己能够撑过来。接着下来,雷阿姨和尹阿姨严肃了起来,我多多少少也猜得到她们为什么会这样。毕竟我已经作好准备了。 

“真是有觉悟。”齐叔叔忍不住赞道,还束起大拇指。然后,他便开始问道,“你记不记得被绑架后的情况?比如说现场为什么会有两只地狱使出现将绑匪给杀死。” 

我愣了一下,稍微地思索着如何回答这个问题。此外,我也不禁佩服起齐叔叔的洞察力。他把问题看得很透彻,几乎一针见血地把问题的中心点给挑出来。 

平静地看着齐叔叔好一会儿,我才悠悠地开口回答说:“那两只地狱使是自己出现的。我的记忆有点模糊,但我记得很清楚的是,当时我正面临一个大危机,下意识地去想着有谁可以来救我。然后,它们就出现了,其中一只直接把绑匪给杀了,另一只则是把我带到墙边去。另外一个绑匪因为听到奇怪的声音而折返,结果也被杀死。最后,我昏过去了。后来那两只地狱使怎么了,我也不知道。” 

听完我的叙述之后,大家都陷入了一阵沉默。齐叔叔更是用手摸着自己的下颌,皱着眉头不知在思索些什么。雷阿姨和尹阿姨则是面面相觑,没说什么。反倒是班长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给予我一个小小的安慰。毕竟我差点失身的这件事并没有说出来,也不敢想象说出来的后果。 

“看来,你和那个世界似乎有什么渊源。最近,灵异协会这儿刚好也收到了奇怪的消息。其中包括了普通人类碰触了奇异的魔法阵而拥有灵力的这一件事情。”尹阿姨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 

“那么灵异协会那儿得到了什么样的消息?”班长不禁开口问道。 

雷阿姨觑了她一眼,思索了一下便开口回答她,也顺便为我解惑说:“地狱使们正在找寻它们的少主。所谓的少主,就是指那个世界的统治者的继承人。听说它们的少主已经失踪了很久,但最近它们似乎找到了少主,因此频繁干扰了普通人类的世界和我们的世界。” 

难怪。可是,我不太明白为什么它们会称呼我为少主。难不成……我是那个世界所谓的少主吗?这好像太过夸张了一点。前提是,所谓的那个世界到底是意指什么? 

“呃,冒昧地问一下。那个世界是指什么?”我忍不住开口问道。 

“嗯?啊,对喔,你还不懂吧?那个世界其实就是指除了我们灵异世界还有普通人类的世界之外,妖异所居住的世界。由于尚未开发那个世界,我们姑且暂时称之为幽界。”雷阿姨缓缓地解释起来。 

闻言,我不禁有种奇怪的感觉。总觉得似乎曾经在什么地方听过“幽界”这个地方,但又想不起来。到底是在哪里听过呢?又是谁告诉我的的呢? 

突然,一个影像浮现在我的脑海之中。 

那是我四岁的时候,院长有一次把我给叫到院长室,告诉我,“君影,记住,无论如何都好,不要靠近幽界。我知道,它们都会全员出动就为了找你。但是,我希望你可以安全度过你的一生。” 

当时我年幼无知,不太明白院长言中之意,只是懵懂地颔首,算是答应了什么。 

见我走神了,尹阿姨轻轻地摇了摇我,然后关心地看着我。我不好意思起来,感到异常的尴尬,也就干笑起来。 

接着下来,齐叔叔也没有再询问我什么,把死都要留在这里陪我的雷阿姨和尹阿姨给强行带走,让我可以静养。班长也因为自己下午还有课,也就先回学院去了。 

现在,偌大的病房就只剩下我一个人。我也就躺倒在床上,反反复复地思索着第一天来到这个世界所发生的奇怪事情。最重要的是,地狱使的出现,以及它们对我的称呼。 

我严重地开始怀疑起来,我会不会就是那个少主呢?呃,应该不可能吧?应该,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