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过是路过回家的路之时所看到的通告,所以我就顺手撕下了那张通告,心情有些紧张地照着通告上面的地址寻去。
通告上面是招聘帮工,而且还是请学生来打工。
正好最近手头有些紧,学费甚至极有可能缴不了。所以,果然还是得找个稳定一点的工来做会比较好吧?幸好这个店寻找的打工对象是像我这样年纪的学生,否则我真的会很头疼又该上哪儿去找工。
其实,我可以不必打工,因为我虽然是孤儿,却也还是有监护人。
但是我实在不愿意麻烦那位监护人,而且尽可能的话我也不太想见到他,因为他真的好可怕,浑身上下仿佛都会散发出一种让人结冰的感觉。
不知不觉之下,我已经走到了这个名为“东方咖啡屋”的店。我甚至还能闻到从里面飘出来的咖啡香味,还有这店的装潢也很好,让人感到很舒服。
迟疑了一下的我还是推开了门,清脆的铃铛声随着我开门之时发出。
“欢迎光临。”低沉却显得有些性感的声音似乎经历过沧桑般的声音让人有种深深被吸引的感觉。
我下意识地抬头看去,映入眼帘的是个意外年轻,看起来不过二十岁左右的青年。最奇特的是他那精致的白皙脸孔上,右边眼睛戴着了一个做工细致的银色单边圆形眼镜。不但只是那单边眼镜,他右边的脖子甚至还纹了一个美丽绝伦的纹身,只是不知道那是什么图案。
“那、那个,我是来找工的。请问你这里是不是请人?”我有些紧张地问道,但更多的是害怕这里不愿意请他这种邋里邋遢的人。
没办法,谁让他不能好好整理那头乱发还有总是不知怎么就会变成脏兮兮的脸孔。
青年微微挑眉,随即上下打量着我,让我不由变得更加紧张。
“好,你明天就过来正式上班。随你几点来都行。”青年最后说了这话,让我当场傻眼。
我……没有幻听吧?真的受用了?
“谢、谢谢你!真的很谢谢你!你好,我是亦君影,请问你是……?”我欣喜若狂地双手握住他的双手,双眼甚至泛着泪光。
大概是没有预料到说我会如此激动,青年有些措手不及,而且那白皙的脸颊居然还泛起淡淡的红晕,为他增添一股迷人的魅力。当然,我并没有因此而被吸引,反而觉得这是很自然的现象。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我很与众不同呢。
“我是这家店的老板,青麟秋,往后请多指教。”他微微一笑,让我忍不住放大笑容。
这个老板还真的是很可爱呢~~
=====***分割线***=====
翌日,我上完课之后就重新回到这个新的工作地方。
果然这个咖啡屋的名字还是让我感到很有趣,不过还是乖乖上班就好。于是我便重新整理一下心情,让自己进入最佳状态再踏入这个店。
没想到一进去就看到了一幕很奇怪的景象。
呃,该怎么说呢……
啊,就是有人闹事了。
只见柜台处有三个很明显体魄精壮的男人团团围住看起来是如此文弱的老板,不过老板似乎毫不畏惧,脸上的表情是如此的冷淡,仿佛事不关己。可是,这怎么看都好,老板应该没有那个可能性打败这三个男人吧?还有,我是不是应该出面帮忙?好歹那是我的老板,不帮忙也不行。
结果我还是豁出去,直接冲过去,摊开双手挡在一脸错愕的老板面前。
“不准欺负老板!”我闭上眼睛,语气透露出我的害怕。尽管如此,我还是要硬撑下去,不能让老板受伤。
“关你毛事啊!给我让开,我们要找的是这个男的,不是你!”为首的男人不悦地警告道,一只手已经开始握拳,但不敢随便挥下。
我缓缓睁开眼睛,反而有些迷惑。
“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我很确定自己真的有见过这个男人,但是我想不起在哪里见过。
“该死!这是‘那一位’的‘保护对象’,不好动手。但是……主子说了一定要把‘秋殿下’带回去。”那三个男人开始商量起来。
原本在我后面的老板这时轻轻地拉开我,对我微微点头,意思就是指交给他来处理就对了。
但是我好在意,很在意方才那个男人所说的话。他方才是指着我说我是“那一位”的“保护对象”?那是什么意思?还有,他们到底是谁?
“回去告诉你们的主子,时间一到我就会自行回到‘那里’。总而言之,别再来骚扰我,让我清静些。”老板淡淡地说道,语气不温不火的,让人难以去理解他的心正在想些什么。
最后那三个男人愤愤然离去。
我不由松了一口气,旋即担忧地看向老板,却意外的发现到老板的脸上竟然浮现出忧伤的表情。可惜,那只是一瞬间的忧伤,他之后就叫我去换衣服上班。
渐渐地,在这里打工少说也有五天之后,我也在五天内发现到这个咖啡屋里的客人都很不对劲。我虽然很多次想要开口询问老板有关于这些客人的来历,但是终究那些事顾客,不问会比较好。
直到第六天,同样也是一个和平的一天,稍微出现了一些细小的变化。
我正在洗杯子,但突然间感到一阵眩晕,脑袋传来一股剧烈的疼痛感,让我手滑打破了杯子,整个人也支撑不了而滑下。
痛、好痛……头好痛,好像快要爆炸了!
“小影!你怎么了?”老板注意到我的异状,不由惊讶又担忧地跑过来,有些顾客也开始注意到我这里的情况,纷纷看过来。
“头好痛……呜呜……”我都快飙泪了。
“不对,你这情况是……影响吗?呵,没想到还是不行呢。那么……也只能到此为止了吧?呐,小影,我真的很抱歉,但是这家店的营业也只能到此为止,而你的记忆也会变得模糊,不会记得在这里所发生的事情。不过,我真的很高兴可以见到你,可以见到‘少主’,是我最荣幸的事情。你们,亦是如此吧?”老板好像在说些我听不懂的话语,但是我却觉得这些话非常重要。
泪水怎么无法抑制?为什么我要哭?
啊啊……记忆,我的记忆好像快要消失了。我不想忘记这里的事情,我不想忘记老板。
为什么我必须忘记呢?老板,你究竟是什么人?我……又是谁?
咦?我是谁?
“殿下,我们还是回去吧。如果再这样下去,‘少主’可是会因为我们而受到重创。您不希望他受伤的话,就快点离开吧。”其中一个熟客正在说话。
“对啊,殿下,我们回去吧。至少,这么做能够保护‘少主’。”有一位熟客也说话。
他们到底在说什么?我现在好混乱,真的真的好混乱。
“我知道了……我们回去吧。还有……小影,有缘再会。再会……”这是老板最后的声音,是他的声音。
不要走,不要走……老板,不要走!
记忆模糊,世界成了一片漆黑。
当我再次清醒过来之时,我已躺在医院里,身边有个我很熟悉的男人正在看书。不过一看到我醒过来,他就松了一口气,那冰山般的脸孔出现了一抹淡淡的微笑。他伸手轻轻揉揉我的发,让我有种奇怪的感伤。
话说回来,我为什么会在医院?我记得我在打工。
……咦?我在哪里打工来着?老板是谁来着?好奇怪,我什么都不记得,不记得这六天以来所发生的事情。我的监护人也没说什么,只是让我好好休息。
后来我出了院,顺路去了银行检查一下户口还剩多少。岂知,里面竟然多出很多钱,想来是六天的打工薪水。没想到居然这么高,可惜我却想不起那个打工地点。
回去的路途中,我不由停下脚步,看向某处——一个空地。
啊咧?这里……是不是曾经有一家很舒服干净的店来着?好像是咖啡屋吧?算了,不记得了。
我摇摇头,继续往前走。
突然,脑海闪过了一个名字,一个很有趣的名字。
“东方咖啡屋”。
我不由一笑,摇摇头,继续走我的路。
看来,是一场奇怪的打工的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