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元國。

 

站在錦弦的房門外,元陸傑可以說是很緊張也很不安。要不是金言嘉有在他的身邊,恐怕他不知道會怎麼樣。現在都已經一個時辰過去了,劉易彤還沒出來。

 

這足以證明錦弦真的是病危,而且隨時都會喪命。元陸傑一想到這裡,就覺得好後悔。

 

當初他應該澄清說錦弦不是元國密使。如果不是因為那份私心,想要將錦弦強留在身邊,或許今天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

 

元陸傑心裡很明白,自錦弦來到元國之後,身體狀況變得極差,精神狀況亦不例外。

 

身體狀況……恐怕是因為宋滄淚吧。至於精神狀況,相信亦是與宋滄淚有關。

 

“皇上……”金言嘉看著神色憔悴的元陸傑,不由得擔心起來。明明眼前的這個人,不是他的主子,但他總是不自覺地去關心。

 

當然,元陸傑併不知道說,曾經金言嘉與他有過一次溫存的事情。

 

“誠嘉,你說……小錦他會活過來麼?他……能不能度過這一劫難?”元陸傑的聲音在顫抖。

 

默然片刻,金言嘉輕輕拍了拍他的肩。

 

“我相信錦弦公子一定能度過的。只要他度過了,那麼……他的苦心,就不會白費。屆時,皇上亦不要忘記那件事情。”金言嘉的語氣充滿了無奈。

 

聞言,元陸傑稍微恢復了過來,朝他一笑。金言嘉不由得臉紅,別過臉。

 

看著突然臉紅的金言嘉,元陸傑輕笑了笑,伸手輕輕撫摸他的臉頰。

 

“其實,誠嘉……我並沒有忘記我們之間曾經發生過的事情。”元陸傑忽然冒出這麼一句話。

 

心慌意亂起來,金言嘉有點尷尬。

 

他以為元陸傑不記得,結果……居然記得。

 

“既然記得……那你乾嘛還要提出來?不覺得尷尬麼?”金言嘉咬牙切齒起來。

 

“不覺得,因為……我發現我喜歡上你了。我已經放棄小錦,所以……誠嘉……不,血鷹幫的‘金護法’金言嘉,你願意嫁給我麼?”元陸傑求婚的同時也叫出了金言嘉的真正名字。

 

不驚訝……

 

金言嘉苦笑,也很猶豫。

 

但最後,他還是答應了。

 

接著下來,就是等待。

 

這時,腳步聲傳來。他們二人不約而同地循聲望去,看見匆匆跑來的宋滄淚等人,先是一愣,隨即無奈。

 

“元陸傑,錦弦人呢?他在哪兒?”宋滄淚不再計較眼前的人是敵人,一開口就是詢問錦弦的下落。

 

“你先別急!小錦在裡面,正在急救。”元陸傑輕輕按著宋滄淚的肩膀,讓他能夠不衝動。

 

深吸一口氣,宋滄淚輕輕頷首,很感激元陸傑的安慰。

 

敵意……消失了。

 

“樓凡,你回來了?”門打開,劉易彤慌張地看著樓凡,神情激動。

 

皺皺眉頭,樓凡走過去。

 

“情況如何?”他開口問道。

 

“不太樂觀。我需要幫手……但,你能插手吧?我可不希望又害你的壽命又被減短……”劉易彤的語氣帶著遲疑和堅定。

 

“不會減短的!快點繼續!”樓凡不耐煩起來,把人給推進去之後順手帶上門。

 

在外的幾個人無言地看著那扇重新關上的大門,心裡都在想著同一樣事情。

 

那兩個人即使要打情罵俏也要看看時間地點再打情罵俏才對吧?

 

現在,只有等待了……

 

等待的當兒,宋滄淚順便宣布與元國和好的事情。然後,戰爭結束。

 

錦弦的房裡,劉易彤的笑容十分苦澀。他沒有想到說自己竟然真的成功救治錦弦,讓他逃過鬼門關。然而,錦弦卻怎麼都不肯踏出房門。

 

“……錦弦,你只是想要逃避宋滄淚而已,對吧?”樓凡忍不住開口問道,雖然他早就知道那個答案。

 

“我……其實……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錦弦垂簾,蒼白的臉色稍微恢復了一絲血色。

 

“還真是與仇恨脫離不了關係的愛戀啊。錦弦,究竟你們兩個誰將誰當成仇人般來看待?”劉易彤突然開口問了這麼一個問題。

 

“大概是……兩個人都有吧。雖然我不是真正的叛國賊,但……我的家人是真正的叛國賊啊。雖然,我愛著淚,不過……我也恨他,因為我的家人都被先王判死罪。”錦弦苦笑地回答,神情憂傷。

 

沈默地看著錦弦還一會兒,樓凡什麼話也沒說。

 

但,緊接著下來,樓凡在錦弦和劉易彤的注視下,走向大門,伸手將門給拉開。

 

“……!”錦弦一驚,立刻衝上去,但衝上去之後,他就後悔了。

 

宋滄淚等人在看到錦弦之後,同樣驚訝。

 

“宋滄淚!我讓你做出選擇!”樓凡以不耐煩的語氣開口叫道,氣勢凌人。

 

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叫到的宋滄淚先是一愣,隨即便困惑不已。錦弦倒是六神無主,一直在旁阻止樓凡,看起來似是想要阻止接著下來樓凡要說的話語。

 

“錦弦……你就別再阻止樓凡了,讓他來幫你處理這件事吧。”劉易彤立刻架著錦弦,將他往後拉。

 

“但是……易彤……”錦弦神色異常哀傷。

 

劉易彤無奈歎息,伸手輕輕點觸穴道,錦弦說不出話來了。樓凡也就能放心繼續他的事情。

 

“宋滄淚,你選擇報仇,還是選擇愛著錦弦?二選一!”樓凡續道,神色凝重得讓人不得不懷疑他是不是正在盤算什麼。

 

然而,宋滄淚遲疑了。他很清楚知道樓凡是認真的。他的提問,讓他遲疑起來。

 

報仇……還是愛?

 

這兩個,他究竟該如何抉擇才好?

 

“宋滄淚!你還是不是個男人?是個男人就別再婆婆媽媽,快做出選擇!”劉易彤一邊拉著錦弦,一邊提高聲量催促起來。

 

結果,宋滄淚遲遲沒有作出回應。

 

樓凡等得不耐煩,打了個眼色給劉易彤之後,劉易彤便將錦弦拉回去房間,將門給帶上。

 

“我給你三天的時間考慮。考慮之後,再回來將決定告訴我,這樣我才能安心地將錦弦交給你。”樓凡扔下這麼一句,瞬間不見人影。

 

眾人沈默地看著雙手緊握成拳的宋滄淚,連大氣也不敢喘一下。

 

但之後宋滄淚頹喪地笑了笑,轉身離開。宋滄靜和宋滄暖畢竟是他的血親,不放心讓他單獨一人,於是便追上去。

 

元陸傑和金言嘉面面相覷,也只能無奈,因為他們幫不上什麼。

 

而日子也這麼過去。

 

三天後……

 

“我放棄報仇!”宋滄淚振振有詞地對樓凡說道。

 

但是,樓凡卻露出很無奈又抱歉的表情。

 

“雖然說你終於給出答案,不過……錦弦他……”樓凡真的不知道該不該說下去。

 

“怎麼了?錦弦他出事了?!”宋滄淚緊張起來,他很害怕失去錦弦。

 

“不是……是錦弦他……竟然落跑了。宋滄淚,若你真想要找到錦弦,恐怕只能靠你自己去尋找,我們無法幫你。”樓凡苦笑不已。

 

聞言,宋滄淚先是沈默,最後他還是拘謹地道謝,離開元國。

 

之後……宋國和元國到處都有告示。那告示是尋人啟事,上面寫著有關錦弦的特徵之類的事情,而且標題是“找尋失蹤皇后”,落款人更是當今聖上的宋滄淚。

 

那麼,那位根本還沒答應嫁給宋滄淚成為皇后的錦弦,究竟身在何處?

 

 

—————後花絮—————

 

錦弦:終於快結局了麼?(淡然)

 

宋滄淚:那麼我還有沒有機會吃小錦(☆_☆)??

 

錦弦:……(無言)

 

宋滄靜:我和皇兄最幸福了呢。(微笑)

 

宋滄暖:或許……?////(別臉)

 

元陸傑:下一章終於結局,然後我和誠嘉要**了~\(≧∇≦)/~

 

金言嘉:……/////

 

某希:好閃……(戴墨鏡)

 

眾觀眾:這後花絮是開來廢話的嗎——=皿=###?!

 

某希:啦啦啦啦啦〜〜〜( ̄ω ̄)

 

眾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