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章 
「冲击」出乎意料 


天使阁,夜謦想着东西想得入神了也没有察觉到有外人进入了他的寝殿,直到夜蕤开口轻声地呼唤了他一声,称呼他一声“父亲”,他才惊疑地看过去。 

只是他没有想到说,就连帝君也在其中而已。最后,他盯着海音,因为他察觉到了海音可能发现到了什么,才会不顾一切地前来找自己。 

“看起来,你们当中,似乎已经有人察觉到了吧?”夜謦苦涩地笑了笑,觉得很羞愧。然而,除了海音之外,其余人都不太明白他话中的意思,只是觉得很古怪。 

看着夜謦如此羞愧和自责的模样,海音开始犹豫了起来。毕竟,目前为止也就只有他一个人发现到了夜謦的那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就算是夜蕤也不知道的那个秘密。 

“是的。所以,我才会提议来找你。天使阁是平衡的守卫者,我认为,你有办法可以修复。”海音深吸一口气,神色复杂地说道。他已经猜到了夜謦的另一个不用牺牲夜隐希的方法了。 

“是,我有方法。但是,小希,是不会允许我做这件事的。”夜謦苦笑了起来。 

闻言,海音不由得一阵轻叹。果然就如他所想的,夜謦的拿另一个想法,是那样…… 

最后,夜謦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平静地看着他们。海音多多少少也猜到了他的意图,只是抿抿嘴,不发一语。 

“带我去奏学院。”夜謦淡淡地说了这句话,令宿凌越等人不禁一呆,除了海音。然后,他又对忠心耿耿待在一旁的夜缱说:“如果我一直都没有回来,你就代替我,担任天使阁的……” 

“属下领命。”夜缱岂会不知夜謦心所想的?他无力去阻止,只能任由事情这么地发展下去。 

看了看夜缱最后一眼,夜謦不再多说什么,随着他们一起到奏学院去。 

如果是为了夜隐希,他愿意…… 

◇ ◇ ◇ 

奏学院这儿,夜隐希不再开口说任何一句话。宿琳茹倒是在他身旁陪伴着他,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阻止他做傻事。就好像……牺牲自己的性命来修复平衡。 

“啊,音回来了。”路西法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 

於是,众人齐齐看了过去,而夜隐希神色复杂,依然保持沉默。夜謦看到了沉默中的夜隐希,只是苦笑了笑,没说什么。 

“如何?夜謦大人?你到底有什么方法可以修复平衡?”月雷迅很不耐烦地开口问道,因为他满脑子只想着要尽快修复平衡。 

瞄了瞄月雷迅一眼,夜謦淡淡地笑了笑,就朝着夜隐希走去。大家都没有阻拦他。但是,宿琳茹不想让他跟夜隐希有任何的接触。她感觉到夜謦隐藏在背后的情绪。 

缓缓地抬头看了过去,夜隐希有点不自然,眼神哀伤。 

“一、是用夜隐希的命来修复,二、我牺牲我自己。”夜謦来到夜隐希的面前后,才开口回答了月雷迅的问题。 

然而,这个回答却令众人吃了一惊,除了海音。宿琳茹原先夜没有什么把握,只是猜测到另一种方法就是牺牲夜謦。岂知,竟然真的就如她所想的那样。 

这种命运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写下这种剧本?为什么非得牺牲? 

“你……真的要代替我?”夜隐希良久之后,终于开口说了这第一句话。但,这是在询问夜謦。 

呵呵一笑,夜謦突然将他给拥入怀里。 

原本宿琳茹想要把人给拉开的,但路西法却拉住了她,对她摇了摇头。无奈,她只好看着夜謦拥着夜隐希,紧抿着嘴。 

“没错。是时候,该结束这一切了,不是么?与其看你如此的痛苦,倒不如让我来替代你。”夜謦温和地抚摸着他的脸颊,看起来倒像是个慈爱的……父亲。 

眼眶一红,夜隐希不住垂首。夜蕤紧紧地咬着下唇,却也无法插嘴说些什么才好。 

一直……他一直都知道的。夜隐希前世是夜謦的私生子,但这件事除了他和夜隐希还有夜謦以外就无人知晓了。 

如今轮回转世,却改变了一些事情。 

“你就是夜燎,就是我的父亲。”夜隐希已经猜到了。 

夜隐祺在旁听了不禁愕然,千想万想也没有想到说本该死去了前夜家的家主,也就是他和夜隐希的父亲夜燎竟然会是夜謦! 

“这……希,这是怎么一回事!”夜隐祺颤抖地指着夜謦问道。 

看了看自己的哥哥,再看了看夜謦,夜隐希自嘲地笑了笑说:“其实一开始我也不知道的……只是那天去见夜謦的时候,他叫出了我的小名,然后我才意识到……夜謦化身为夜燎,甚至再娶妻生子,生下了我们。他也发现到,我这个夜之使所带来的……最后的结局。” 

听到这句话,帝君瞪大了双目。 

“难道说……这是最后了?”琉璃颤声问道,显得难以置信。 

“原来如此……吗?难怪小银会频频来这儿……”宿琳茹喃喃起来,随即便看着同样也在看着自己的夜隐希,“他早就知道这个局面了,对吧?你也知道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

蓝漠这时也不禁开口,“那么……如果真的是最后的结局了,最后牺牲的人难道就无法再转生了吗?” 

经蓝漠这么一提,众人才想起了这严重性。 

灵魂无法再转生,无疑就是灰飞烟灭,魂飞魄散! 

然而,夜隐希却是给了他们一个温和的笑容,轻轻推开夜謦,一个转身就朝着不知何时被打开来的黑色无底洞跃下。 

等到夜謦反应过来之时,他已经抓不住那片衣角,阻止不了。 

与此同时,宿琳茹也飞快地跟了上去,二话不说地也一并跃下。 

黑洞合上了。 

宿凌越呆了一呆,撕开喉咙般地呐喊着,“不——小茹——!” 

众人都失魂落魄地看着那两个人最后消失的身影,久久未能言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