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章 

齐雯雪和我两人对上视线后几乎都是满脸通红地移开,双方都异常尴尬。最后,是齐雯雪率先打破沉默的。 

“其实我自己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会这样的……小影,我无法解释其原因,但却能很明确地告诉你……”说到这儿,她停顿了一下,深呼吸一下才继续,“我不小心……喜欢上你了。” 

听到她把这句话给说出来后,我整个人有种高兴得快飞上天的感觉。后来,我凑了过去,吻了她。那感觉很柔软,让舍不得放开,有点甜甜的。 

齐雯雪的唇并不冰冷,而且还相当的柔软,带着香甜的味道。吻后还泛着水光,让人还想再一亲芳泽。再配合因害羞而绯红的双颊,可以说是个超级美人儿。 

顼有点傻眼当它看到我吻了齐雯雪后,甚至还把拉过去好好地检查一下看看我是不是生病了还是什么。此举实在令我哭笑不得,但我知道它只是很担心我而已。 

“要道别了……”我不舍地看着这一个多月以来相处了不久的灵界友人,尤其视线更是放在含泪地看着我的齐雯雪身上。 

“嗯。以后,咱们还会再见的!”茶若琳倒是很开朗,仿佛随时都能见到我的模样。我当然知道她有那个能耐,否则当年她就不会这么的光明正大,直接把我给从幽界给劫走吧。 

“亦君,你一定要经常回来哦!别忘了,你还是集雪华的一员。”雷信集已经从他父母失踪的事情走出来了,当然我也知道他会去调查他的父母究竟去了哪里。 

话说,如果刚刚他没有提起集雪华,我还真差点就忘记自己是集雪华的一员了。 

“虽然有点不想让你就这样离开,不过……君影,记得要经常回来哦。”林书尧温和地对我说,还死命地捂住章俪芸的嘴,不让她说话。其实,我还真希望她可以不用开口,否则就会语出惊人。 

“小亦,虽然跟你搭档不是很多次,对你也不怎么了解……但我可以说的是……你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花泽雫搔搔脸颊,有点不知该对我说些什么,但她也不忘地称赞了我。 

最后,齐雯雪没有再多说什么。她深深地凝视着我,千言万语已经在眼神之中。 

“少主,时辰已差不多了。”顼叹息地打断了我最后的感触。 

我不会责怪它,因为它也是为了我好。所以,我告别了大家,走进了那扇门扉,直至门被关上的那一刻……我终于抑制不住而靠着门扉滑了下来,捂着嘴地哭泣。 

我惨了,我真的爱上齐雯雪了。她也应该真的爱上我了。 

“少主……”霄化为人型,站在我的前方,看着哭泣中的我,神色复杂并呼唤了我一声。我没有理会它,继续哭,直到它拥住我,拍拍我的背安抚我。 

“我已经明白何为情了……这种念,很痛,很酸,但也很甜蜜。霄,我觉得好难过,好难过……我想要再见雪,哪怕再一次也好……”我痛彻心扉地说道,眼泪不断地流落,犹如断线珍珠。 

顼没有开口,只是在旁默默地看着而已。 

我还在哭,一直哭,哭到累了,倦了,睡过去了…… 

醒来后,我还以为自己是在作梦。可惜,脸上的泪痕却清清楚楚地告诉我,那不是梦。我真的爱煞齐雯雪了。 

或许,等到哪一天,我们还会再见面的吧?可是……又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他们,再见到她呢?我已经开始怀念起在灵界过着的快乐生活了。那是我最快乐,最有回忆价值的生活。 

尽管……也曾经发生过不好的事情,那场火灾。 

我想,我可能知道火灾的发生是因何而起,只是我不太确定。我没有去调查,也不敢去调查,想要逃避现实。 

之后…… 

过了三年。我还是没变,还是十五岁的模样。我差点忘记了,我的时间永远都停在十五岁了。所以,茶若琳的时间也停在二十几岁,永远不会老。 

我也……三年没去灵界了。反倒是茶若琳经常光顾我这儿,也带给我了大家的境况。我很欣慰,大家都过得很好。至于齐雯雪,茶若琳告诉我的就是依然挂念着我这个负心汉。 

对此,我也只能苦笑。 

终于,这一天,我突然问,“霄你,有没有去过灵界?” 

霄一脸错愕地看着我,傻傻地摇头。然后,我拉着它,吩咐顼暂时代替我这个少主管理幽界。随即便抓紧了时间,打开门扉冲了进去。 

顼来不及阻止我,只是傻傻地看着我和霄消失的身影。 

嗯,我很勇敢。 

通往了门扉,我们抵达了目的地。地点是艾提斯特尔学院,而我也第一眼就看到了我思念了不知有多久的人儿,一个激动就撇下霄冲了上去抱住对方,也吻了吻她。 

齐雯雪!是齐雯雪!她憔悴了,都是因为思念我的关系。 

“终于……等到了呢。”她流下了眼泪,语气柔和地说道。 

我微微笑,轻轻地抚摸她的脸庞,将她拥得更紧了。当然,我可没有忘记我所带来的霄。很自然的,我把齐雯雪介绍给霄,也为霄介绍了齐雯雪,让他们互相认识对方。 

随后,齐雯雪带着我和霄去见雷信集这位伟大的会长。其实,他还算是会长吗?当然不。据齐雯雪所说的,她已经正式升为会长,副会长则由尹子华担任。花泽雫也奇迹般地加入了学生会。集雪华,仍然存在,当中还是有我的名字。 

克拉维斯当了灵王后,日子倒是过得很轻松,偶尔也会打杂,帮忙做一些事。毕竟,现在已经是很和平了。 

林书尧依然还是校医,但他还是有另外一个身份。再者,他本来就是以一半校医的身份以及另一种不能说出来的身份入学的。章俪芸倒是在他的监管之下。 

不过,当我见到章俪芸后,她已经不再执着于我了。可能是知道我和齐雯雪才是真正的一对便松手,放开了。岂知,她竟然对霄萌生爱意还吓得霄不得不逃跑。 

有没有闹出笑话,那还真的是需要观察一段时间了。 

后来,我在灵界足足待了三个月。想想说,是时候也该回幽界去了,否则顼真的会齿牙咧嘴地大老远从幽界跑到灵界来把我给活拖死拉地拖回去。 

到时候,我哪里还会有幽界少主的这个面子啊? 

说起来,霄还真的和章俪芸凑成了一对。具体上是如何凑成一对,我也不太了,只知道他们都不肯说出来就是了。 

门扉打开了。 

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在我打开了艾提斯特尔学院这里的门扉的同时,普通人类世界那儿的门扉也莫名其妙地被开启了。 

这一次,我没有哭得肝肠寸断地告别齐雯雪等人就这样和霄回到了幽界。 

理所当然的是……顼指着我们俩从头骂到脚,从脚骂到头,根本就是气炸了。但最后还是因为我是少主,是它侍奉一辈子的主人的关系而没再多骂。 

其实,它早就已经把所有该骂的都骂完了。 

接着,我又把霄和章俪芸的事情说给了它听,害它当场昏倒。当然,它这样的行为根本就是把我们俩给吓傻了。它醒后,更是扬言也要到灵界去找个女朋友,我和霄根本就是囧了。 

就在我们三个叙旧的同时,有只妖兽慌慌张张地撞了进来,似乎发现到了什么。 

“少主!” 

“怎么了?为何如此慌张?”我疑惑地看着它问道。顼和霄也很不理解这只妖兽的行为举止。 

“有……有个普通人类在我们的领域范围!”它下一句说的话几乎把我吓呆了。 

我、顼和霄连忙随着它去找那个普通人类。结果就在我的宫殿的花园里发现了一个约莫五岁大的小孩。由于面朝地,因此我一时间也很难判断那是个男孩还是女孩。 

把那小孩翻过来,我有那么的一瞬失神,因为这是个小男孩,但他却长得格外清秀,让我差点把他给误会成是个女孩。 

对,这是个普通人类。但是,他的身上,有着奇怪的气息。这个小男孩,似乎拥有一些灵力,也有可能完全没有。 

突然,他缓缓地睁眼了! 

怎么办?万一他大哭起来我该怎么办?我无措地看向也很紧张的顼和霄,原本想问些什么的,最后还是放弃了。 

幸好,小男孩没哭,但也足以令我感到头疼。他居然不想回去他的世界,就是要赖在幽界。 

不过,最让我惊讶的是他的双眼异于常人。 

我问了他的名字,他也很诚实地回答我说:“凌然。” 

那时候,我也还不知道说,这个名叫凌然的孩子,是所有的一切的开始。是他,为所有的人,开启了命运的轮盘。此乃后话。 

我的故事的结束,就是别人的故事的开始。没错,我已经结束了,凌然,才是那真正的开始。无法避免的一个伊始。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