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將手中的酒瓶扔掉,摔破在地時發出一聲響亮的聲音。宋滄淚沒來由的感到煩躁,搞不懂這種心情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他抓了抓頭髮,最後頹喪地坐回座位。

 

想念與怨恨讓他搞不清楚自己對於錦弦的心思。宋滄淚如今恨著錦弦,然而他卻無法避開自己仍然愛著錦弦的事實。

 

這時,腳步聲響起。

 

有三個人正朝著他的寢室走來。

 

固然疑惑,宋滄淚還是收起了自己的頹廢,勉強打起精神。隨即,他看到了一臉痛苦與無奈的太后走進來,身後尾隨的是宋滄靜和血鷹幫護法之一的水蒼爰。

 

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母后,您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麼?”比較是自己的母親,宋滄淚關心地詢問起來。

 

太后苦笑不已,看向宋滄靜那平靜的臉孔。

 

“讓靜兒自己回答您吧。”語畢,太后默默地坐下。

 

然後,宋滄靜摟著水蒼爰,讓宋滄淚大為驚訝。畢竟,宋滄靜愛著錦弦的事情,他是知道的。因此,現在看到他摟著水蒼爰,兩個人看起來似乎是在一起的關係,有點迷茫。

 

“皇上,這位是我的愛人,血鷹幫的‘日護法’,水蒼爰。我在此請求您為我們證婚,同時亦能將水蒼爰的名字歸還。”宋滄靜很認真地看著宋滄淚。

 

聞言,宋滄淚還是很驚訝,也很困惑。他不太明白為什麼宋滄靜要說什麼歸還真名的事情。

 

想了想,宋滄淚想起了自己的護法都是由自己賜名,但他不曉得他們每一個人的原名。

 

雖然證婚並不是什麼大問題……儘管說,兩個人甚至是男子。

 

“什麼真名?說來聽聽。”宋滄淚有些疲憊。

 

有點遲疑地看著宋滄淚一下,水蒼爰很快地就將視線投向宋滄靜。只見宋滄靜頷首,於是他便歎息起來,一臉的無奈。

 

“啓稟皇上,小的……原名為宋滄暖,是您的大皇兄。”水蒼爰無奈地將自己的真實身份與名字給說了出來。

 

起初宋滄淚沒什麼感覺,但他之後嚇呆了。他無法相信水蒼爰竟然是宋滄暖,接著下來他更加無法相信自己的皇兄與皇弟搞亂倫!

 

“暫且不論為何皇兄你還活著……但為什麼靜你要迎娶皇兄?他可是跟你有著血緣關係的親人!你想搞亂倫麼?!”宋滄淚的語氣,帶有責備的意思。

 

“因為……我不小心上了皇兄,害他失身於我……”宋滄靜的笑容很苦澀,雙頰甚至微微泛紅。

 

宋滄淚整個人傻掉了。

 

結果、結果來龍去脈就是一個“不小心”,引發之後的事情。

 

“靜……你是白癡嗎?哪有人這麼說話的!”水蒼爰的雙頰緋紅不已,惱羞成怒。

 

“嘖……”宋滄靜有點鬧彆扭地扭頭。

 

“那麼……朕先將真名歸還於皇兄吧……”宋滄淚自知自己不適合多說什麼,留下了這句話。

 

然後,水蒼爰接受宋滄淚的歸還,重新取回他的名字——宋滄暖。

 

緊接著下來,宋滄淚向外宣布宋滄靜即將迎娶宋滄暖之類的事情……

 

在那之後,過了三天。而就在這第三天,一場大規模的戰爭開始,血鷹幫遵從宋滄淚的命令,被派遣到戰爭最前線。

 

宋國和元國之間的大戰爭即將開始!

 

騎在馬背上,宋滄淚冷峻的眼神直盯著敵軍,卻完全沒有看到敵軍的首領。

 

元陸傑究竟在哪兒?

 

他有點煩躁,腦海突然閃過錦弦的身影。那一抹淡然的微笑,總是揮之不去。

 

心情……更加抑鬱了……

 

“皇上,您其實不必上戰場的。”宋滄靜無奈嘆息,儘管說他其實心裡很明白。

 

他明白宋滄淚其實是想要打垮元國,用以證明他確實有那個能耐摧毀元國,讓錦弦能夠嘗到後悔的滋味。

 

這一切,祇不過是單純的想要報復背叛宋滄淚的錦弦而已。

 

“我的事,不需要你來操心。”就連自稱都用“我”,宋滄淚很明顯已經迫不及待,想要立刻殲滅敵軍。

 

再一次歎息,宋滄靜保持了沈默。

 

在旁的宋滄暖遲疑地看著宋滄淚,多次想要開口說出有關錦弦的事情。然而,他還是無法說出口,因為他已經答應金言嘉不能說出來。

 

這時,軍隊裡不知怎麼傳出議論紛紛的聲音。宋滄淚皺眉地回頭看去,只見大家讓出了一條路,一個戴著面具的人正朝著他走過來。

 

誰?這人……是誰?

 

疑問浮現,宋滄淚下馬,決定會一會這個陌生人。

 

依那身形看來,絕對是男性。

 

手緩緩地移向劍柄,握住。

 

“皇上,草民斗膽,想請您到一邊去商討一件事情。當然,靜王爺和暖王爺若想要一起過來,也無妨。”面具人如此地說道。

 

不過這聲音……宋滄淚很肯定自己曾經聽過,只是一時間想不起來是在什麼地方聽過。

 

結果宋滄淚便讓宋滄靜和宋滄暖陪同他,三個人隨著面具人到另一邊去。

 

止步,面具人環顧四周,確定沒有人之後,隨即摘下面具。

 

宋滄淚微微一愣,很快的就想起眼前的人是誰。

 

只是……為什麼這個人會在這兒?江湖上行蹤不定的神算子樓凡怎麼會出現在這兒?!

 

“你為什麼會在這兒?”宋滄淚固然疑惑,但還是耐著性子地詢問下去。

 

要知道,樓凡的實力是眾所週知的事實。

 

“我是來找你的,宋滄淚。我帶來了一個消息,但該如何定奪這件事,就得看你自己。”樓凡的語氣頗為無奈,甚至帶著一縷哀傷。

 

隱隱約約之中,宋滄淚覺得樓凡接著下來所說的事情,絕對會讓他驚愕。

 

“那就說吧!”宋滄淚已經急著要知道樓凡前來所帶著的消息。

 

這時,宋滄暖猜到了樓凡前來的目的,想要阻止卻阻止不了。他沒有任何的理由可以阻止樓凡!

 

察覺到宋滄暖似乎有話想說,表情看起來像是想要阻止樓凡的模樣,宋滄靜不禁感到困惑。

 

就在宋滄靜想要開口幫助宋滄暖阻止樓凡之時,樓凡已經開口了。

 

“元陸傑決定談和,率先投降。談和的代表是由我樓凡擔任。因此,我帶來的談和條件是……請你立刻到元國去見錦弦。”樓凡的哀傷,變得更加明顯了。

 

“你說……你說什麼?元陸傑他……這怎麼可能?那麼小錦……小錦怎麼了?”宋滄靜對於錦弦的愛意畢更沒有這麼快消失,所以他還是很擔心錦弦。

 

樓凡一陣沈默,讓宋滄暖有種不祥的預感。

 

“錦弦他……命不久矣。”樓凡哀傷地坦白。

 

僅僅七個字,卻成功讓大家驚愕。

 

宋滄淚的臉色瞬間變了。他讓軍隊退下,最後冷靜地看著樓凡。

 

“帶我去見錦弦。”

 

 

—————後花絮—————

 

錦弦:我是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QAQQ?

 

宋滄淚:有我在就沒有人能夠欺負你!!(抱住)

 

錦弦:……你的意思是指只有你能欺負我嗎……(哀傷)

 

宋滄淚:額……我……(支支吾吾)

 

樓凡:所以我最討厭宋滄淚了!(咬牙切齒)

 

劉易彤:我們閃人吧www

 

樓凡:……閃人!!(一起離開)

 

錦弦:……(無言)

 

宋滄靜:我們也閃人吧〜〜(摟著宋滄暖)

 

宋滄暖:嗯……(離開)

 

錦弦:你們是故意的吧……?(無奈)

 

元陸傑:雖然有點不甘心……但……我得走了。(苦笑)

 

金言嘉:快點……(不耐煩)

 

宋滄淚:小錦小錦,只剩下咱們了哦〜〜〜(眼睛一亮)

 

錦弦:……(望天)

 

宋滄淚:我來了〜〜〜(猛撲)

 

某希:以下,限制級www(拉帘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