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結果宋滄淚並沒有任何的表示。他只是默認了這件事,然後就離開錦弦的房間。宋滄靜猶豫了一下,看了看錦弦,只見他點點頭,於是便追了上去。

 

房內剩下他一人。

 

疲憊地重新躺倒在床上,錦弦緩緩闔上雙目,開始回想起自己在十八歲那一年,那個敵國的皇帝跑來找自己,並將一切事實告訴了他的事情。

 

不禁啞然失笑起來,然而,笑容卻格外苦澀。

 

叛國。

 

竟然是叛國。原來,玉家被誅九族的真正原因,竟是叛國。而最重要的是,現在敵國的那個皇帝,要他學他父親那般,背叛宋滄淚。

 

這怎麼可能辦得到?

 

不可能的……他不能背叛宋滄淚。絕對,不能、也不會背叛宋滄淚。

 

這時,錦弦想起宋滄淚曾說過恨自己。

 

難道說,宋滄淚早就知道他的父親叛國的事情嗎?或者,應該說是他全家人,除了毫不知情的他叛國的事情?

 

自嘲地笑了笑,錦弦心想,宋滄淚怎可能排除他,認為他並沒有背叛這個國家。

 

耳朵聽見腳步聲。錦弦下意識地抬眸望去,看見是太后,忍不住害怕地顫抖起來,整個人蜷縮在一塊兒。

 

看見錦弦露出害怕的表情,太后真的很抱歉。

 

她其實很後悔為什麼自己要怨恨一個無辜的孩子。

 

對於玉家叛國的事情,身為當時的皇后的她,其實是知情的。不過,錦弦真的是無辜的。更何況,當初錦弦並沒有列在被斬首的名單裡面,也是因為先王知道他對此毫不知情,也念在他尚且年幼而放過他。

 

明明知道這孩子身世可憐,怎麼她能忍心傷害這個孩子呢?

 

歎息一聲,太后苦笑地讓身邊的太監和宮女下去,逕自走向錦弦。

 

錦弦害怕得差點哭出來之際,太后的一聲溫柔呼喚,讓他瞬間呆滯。

 

“錦兒,哀家……真的很抱歉。”太后疼惜地道歉,同時亦伸手輕輕撫摸了他的臉頰。

 

那觸感,並沒有變,還是跟十五年前的那個小錦弦一樣大王觸感。

 

有多少年了?有多少年不曾再聽見有人呼喚他為“錦兒”?

 

即使再怎麼淡然,錦弦還是流下眼淚。他無助地哭泣起來,讓人忍不住想要好好憐惜他。太后心軟、心疼地將他擁入懷裡,眼眶泛紅。

 

天啊……她怎麼就傷害了這個孩子呢?

 

蒼天啊,請讓她代替玉家,好好照顧這孩子吧。

 

當然,太后並不知道其實錦弦命不久已的這個事情。

 

“怎麼了?錦弦你哭了……母后?!”宋滄淚聽見錦弦的哭聲,立刻與宋滄靜折返。

 

豈知,一回到房間就看到這幅情景,還真是一時間反應不過來。

 

“來得正好。皇上,哀家能否請求您一件事?”太后輕輕撫著錦弦的背部,有點感嘆懷中人兒怎麼如此纖瘦的同時,順便徵求宋滄淚某件事情。

 

“呃……母后請說。”宋滄淚遲疑地回答。

 

宋滄靜也忍不住擔憂起來,希望太后不要又做出什麼傷害錦弦的事情。

 

不過,看起來又似乎不會……?

 

太后看了看他們兩兄弟各一眼,最後又看了看錦弦一眼,溫柔一笑。

 

“讓錦弦成為哀家的養子,成為王爺。”太后語出驚人。

 

原本哭泣中的錦弦立刻停止哭泣,呆滯地抬頭看著太后。他原以為自己幻聽,但太后的笑容和眼神,證明她是認真的。

 

宋滄淚和宋滄靜同樣呆滯。

 

最後宋滄淚喃喃似的應承下來。

 

不久,錦弦成為太后的養子,然後賜予稱號,錦王爺。

 

這件事傳入一直與他們宋國敵對的敵國皇帝耳裡。

 

那敵國的皇帝同時亦作出打算,要再次私訪宋國,見上錦弦一面。當然,除了要讓錦弦幫助自己獲得國家情報以外,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再見錦弦。

 

他可是很喜歡錦弦,因為錦弦有著絕美的容顏,甚至將他迷得神魂顛倒。

 

“誠嘉,朕要到宋國去一趟。”他勾起邪魅的笑,開始計劃一切。

 

“皇上您怎麼又突然……?”李誠嘉實在不明在這個皇帝怎麼又想要跑到敵國去。

 

“因為小錦當上了王爺,朕要去祝賀祝賀。”他雙手交叉支頤,看起來很自然。

 

李誠嘉不由得一臉黑線。

 

“您就承認您喜歡上錦弦公子吧……”李誠嘉冷不防地吐槽起來。

 

他聽了,嘴角微微抽搐。不過,也已經習慣李誠嘉成天吐槽他。

 

“嘖,喜歡小錦又沒什麼大不了。”他不屑地說,起身準備去更衣,然後準備出發到宋國。

 

“現在就去?!你腦殘了?!”李誠嘉終於沒有用敬語,而且開始炸毛。

 

“不行哦?我想怎樣就怎樣唄。誠嘉,你也給我快點去更衣收拾行裝!”他也沒有用“朕”為自稱,催促李誠嘉。

 

無可奈何之下,李誠嘉也只好乖乖地去更衣,收拾行裝,準備潛入宋國,去見錦弦。

 

不過,在那之前……他得先去上報這件事前。

 

趁著皇帝還沒更衣收拾行裝的空檔,早已準備好一切的李誠嘉來到平時上報的地方,拿出了令牌——“血鷹令”。

 

沒錯,李誠嘉是宋滄淚安插在敵國——元國的間諜。同時,李誠嘉亦是血鷹幫的成員,而且身份是護法之一“金護法”,金言嘉。

 

“情況如何……你幹嘛收拾行裝?”水蒼爰很快的就出現,不過他很不明白為什麼金言嘉背著行李,看起來似乎是要卷包袱私逃的模樣。

 

無言地看著他好一會兒,金言嘉歎息起來。

 

“那個皇帝準備私訪錦弦公子。”他鬱悶地說出這個最新報告。

 

果然,水蒼爰也無言起來。

 

“元陸傑果然真的愛上小錦了……那麼,一路小心。我得回去上報幫主,讓他好好照顧小錦,免得屆時出一堆問題。”水蒼爰憐憫地拍拍他的肩。

 

“又不看你們來幫我……幫主根本就是故意派我來監視元陸傑……”金言嘉又開始碎碎念起來。

 

水蒼爰汗顏,趕緊道別離開,趕著回國上報這最新消息。

 

至於金言嘉也按照約定時間來到老地方。那個皇帝元陸傑原來早就已經在那兒等候。

 

“怎麼這麼遲?”元陸傑有點不滿地看著他。

 

“我不像你會武功,我是文官。”再一次的,金言嘉又吐槽起來。當然實際上,他的武功相當之高,不過為了隱藏身份,他只好隱瞞實力,把自己當成是個柔弱的文官。

 

無謂地聳肩,最後這兩個人離開了元國,前往宋國。

 

 

—————後花絮—————

 

某希:總算可以開後花絮了〜噢耶~\(≧∇≦)/~

 

元陸傑:小錦~你等我~我來了~\(≧∇≦)/~

 

金言嘉:…………我詛咒你去死可以嗎?(怨氣深重)

 

錦弦:…………(別過臉+快點走人)

 

宋滄淚:小錦你怎麼突然加快腳步了?(疑惑不解)

 

元陸傑:小錦你不要看到我就跑啊〜〜〜QAQQ

 

金言嘉:你的形象呢?你的形象呢?(哀嚎)

 

錦弦:…………(望天)

 

宋滄淚:終於真正的情敵快出場了。(嗜血的笑)

 

宋滄靜:我呢?!我也是情敵吧=皿=###?!

 

宋滄暖:…………我被無視了……(畫圈圈)

 

錦弦:我還真是個禍害呢……(慘淡一笑)

 

某希:額……篇幅快滿了!!這一次的後花絮請接到下一章節的後花絮!!感激不盡TT_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