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當上王爺之後的錦弦很無奈也很不安。他害怕那個元國的皇帝會在收到消息後就立刻跑到這兒來見他,然後又拜託他成為他的間諜,收集所有跟這個國家不利的情報。

 

這種事情,他根本做不到。所以,儘可能的話,他想要避免出門。只是,近日來很多人不斷上門勒索,因為很多人都知道,他就是那個京城花魁。

 

一思及此,錦弦就特別頭疼。

 

他有點埋怨太后,因為太后似乎忘記他是花魁的事情就收他為養子。而最重要的是當初將他從春菊樓帶走的宋滄淚也似乎忘記他身為小倌的身份,真的應承下來,然後他竟然被封號,成為錦王爺。

 

“小錦,你怎麼成天悶在宮內?不出去逛逛麼?”宋滄淚經常選在這種時刻見他,因此很疑惑錦弦成天窩在宮內。

 

錦弦有點尷尬地別過臉,不敢說出原因。

 

看著他那尷尬的表情,宋滄淚忍不住無奈地笑了笑,走過去,伸手輕輕捏著他的下頜,讓他能夠對上他的視線。

 

一對上宋滄淚那炙熱的視線,錦弦立刻紅了一張臉。他害羞地想要別過臉,然而宋滄淚卻故意捏著他的下頜,讓他無法避開那個視線。

 

輕輕吻了吻錦弦的唇,回味地舔了舔自己的唇,宋滄淚牽起錦弦。

 

“怎、怎麼了?”錦弦還有點愣神。

 

“帶你出去逛逛。不然,成天悶在宮內,你會被悶壞的。”宋滄淚可不想讓錦弦把自己關在皇宮。

 

“但是……我不想出去……”錦弦垂首。

 

可是,原因無法說出來。

 

宋滄淚其實知道原因的。不過,正因為知道那個原因,他才會故意帶錦弦出去。

 

當然帶錦弦出去散散心是真的想做的事情,不過,宋滄淚也很需要錦弦將某個人引上鉤。

 

“我陪你。”宋滄淚溫柔微笑,讓錦弦無法拒絕。

 

這是他的弱點。

 

於是錦弦只能無奈答應下來,兩個人換上平民百姓的衣服後,就離宮了。至於皇宮裡的事務不必操心,因為還有一個兼任禁衛軍統領的靜王爺在。

 

離宮之後,許久不曾再出門的錦弦一時間有點無法適應,一路上一直緊緊抓著宋滄淚的胳膊。

 

很多人自然認出他是京城花魁錦弦,畢竟錦弦雖然是小倌,卻一點也不像小倌,因為他的氣質過於出塵。

 

“淚,那個……我們能不能順利繞到墓園去一趟?”錦弦忽然開口請求起來。

 

面對錦弦的請求,宋滄淚自然不會拒絕,於是就答應下來。

 

第一次,錦弦的臉上綻露一抹絕美的燦爛笑容,讓所有人都驚艷起來。

 

“你是想要拜祭家人吧?”宋滄淚很瞭解錦弦。

 

“嗯……所以想去拜祭。不過,如果你不想跟著我去,就不要勉強。”錦弦很體貼。

 

畢竟在成為太后的養子和王爺之後,他們所有人很坦白地告訴了他有關玉家滿門抄斬的原因。因此,錦弦才會想到說讓宋滄淚避開與他一同去拜祭叛國賊。

 

“我不介意的。走吧。”宋滄淚一副“我理解”的表情,摟著錦弦的肩,朝著墓園走去。

 

墓園清冷,哪怕只是括起的一陣清風,亦讓人毛骨悚然。好幾個墓碑,孤零零立在土地上。

 

錦弦跪在玉啟的墓碑前,恭敬地叩拜起來。

 

“爹,孩兒來看您了。”錦弦淡然一笑,帶有淡淡哀傷的表情,讓他身旁的宋滄淚都忍不住想要好好疼惜他。

 

不過,那張美麗的臉孔上的笑,還真讓人心動不已。

 

“爹……為何當初您要帶著整個玉家叛國,卻唯獨不讓孩兒參與這件事?孩兒孤苦伶仃地逗留在這世上,實在毫無意義。”錦弦垂低眼簾,眼睫毛沾上零星的水珠。

 

“小錦……”宋滄淚知道錦弦在責怪自己,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安慰他才好。

 

“爹……娘……大家……嗚……”錦弦回頭抱住宋滄淚,靠在他的懷內哭泣起來。

 

宋滄淚輕輕擁著他,神情變得格外溫柔。

 

過了一會兒,兩個人走到附近的涼亭坐下。錦弦的情緒稍微平復下來,但覺得有點害羞,因為他居然抱著宋滄淚哭了。

 

“對不起……把你衣服弄濕……”錦弦微微別臉,雙頰汎著紅暈。

 

“沒關係。至少,你的心情好多了,不是麼?我去摘野果回來,你在這兒等我一會兒。”宋滄淚無謂地笑笑,隨即起身離開,走進附近的林子。

 

被留下的錦弦便坐在那兒,單手託腮,發著呆的當兒,身後忽然有一雙手冒出來,抱住了他的腰,將他摟進懷裡。

 

突然被圈在懷裡,錦弦先是一愣,隨即恢復冷淡的表情。

 

在這天底下,只有一個人會這樣圈著他的同時,還輕咬他的耳垂。

 

“……元公子,請您自重。”錦弦隱隱不悅。

 

他不希望被這樣對待。

 

“這麼快就知道是我?吶,小錦,好久不見了呢。想我麼?”元陸傑在調戲錦弦。

 

微微顰蹙著秀眉,錦弦沈默不語起來。

 

“少、爺,我也請您自重。”金言嘉咬牙切齒起來,看得出他也很憤怒。

 

“誠嘉……?”錦弦反倒是很驚訝他竟然也跟來了。

 

“嘖。”元陸傑不滿地鬆手。

 

錦弦無言片刻,轉身看向那兩個敵國的皇帝和文官,心情很複雜。他現在比較擔心的是如果宋滄淚這個時候回來,說不定會造成誤會。

 

“錦弦公子,真的很抱歉,我來不及阻止少、爺調戲你。”金言嘉很無語地道歉起來。

 

“沒關係……”錦弦只能苦笑。

 

“喂喂〜誠嘉,你怎麼語氣聽起來像是在諷刺我?”元陸傑皮笑肉不笑地看向金言嘉。

 

“我沒有在諷刺你,只是稍微想要吐槽你而已。”金言嘉也皮笑肉不笑地說道。

 

錦弦不由得扶額。他早就習慣這兩個人每天在那邊互相吐槽彼此了。

 

但是……不分場合就互相吐槽……難道這兩個人不覺得丟臉麼?

 

就在錦弦有點忍無可忍,正想開口阻止他們倆繼續胡鬧下去,宋滄淚突然冒出,並摟著他的腰,遠離元陸傑和金言嘉,身上的敵意很明顯是針對元陸傑。

 

吐槽聲停止,元陸傑上下打量宋滄淚,還在疑惑這是誰之時,他的直覺告訴了他,宋滄淚是他的敵人。

 

“淚……那個……”錦弦怕元陸傑的身份被揭穿,有些慌張。

 

“小錦,這個人是誰?”元陸傑有點憤怒,因為錦弦似乎不排斥宋滄淚的擁抱。

 

“啊……這……”錦弦為難地看了看元陸傑,最後才看著宋滄淚,一時間不知該如何是好。

 

不想讓錦弦為難的宋滄淚輕輕拍著他的肩,隨即便冷冷地瞪著元陸傑。

 

“我是宋滄淚,錦弦的愛人。順帶一提,我是他的未婚夫。”宋滄淚摟得更緊了。

 

不過……他剛剛說了什麼?!

 

未婚夫?錦弦的未婚夫?!

 

包括當事者的錦弦在內,元陸傑和金言嘉也一起愣怔住。

 

所以……這是什麼情況?

 

 

—————後花絮—————

 

某希:額……接續上一個後花絮的話……那麼現在是要……?

 

宋滄淚:我要殺了元陸傑!(氣勢洶洶)

 

元陸傑:我要殺了宋滄淚!(氣勢洶洶)

 

金言嘉:你們還真是有默契的沒有默契啊……(吐槽)

 

錦弦:……我的存在,果然永遠都是戰爭的導火線……(垂簾)

 

宋滄靜:小錦……(心疼)……你們兩個夠了沒有?!(怒吼)

 

宋滄淚:你幹嘛吼我?沒大沒小……(停下打鬥)

 

元陸傑:嘖……!(停下打鬥)

 

宋滄暖:唉……你們倆祇顧著打,卻沒有人為錦弦著想嗎?(無奈扶額)

 

錦弦:沒關係的,我已經習慣了……(淡然一笑)

 

宋滄淚:請你原諒我!!(跪地)

 

眾:Σ(゚д゚lll)!!!

 

錦弦:你快起來!!(驚惶失措)

 

宋滄淚:我不要!除非你原諒我!(倔強)

 

錦弦:這……我……(慌亂)

 

某希:Stop——!Cut——!請等下一章……篇幅快滿了TT_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