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在那之后,过了几天我真的不是很清楚,也不太记得了。一个月的时间都过去了,我却依然还未恢复记忆。但是,我现在的生活也很充实更不需要担心这个,担心那个的,心安理得地自己做自己。 

自从我加入了集雪华后,我发现这里的工作量真不是普通的少,因为集雪华就是艾提斯特尔学院的学生会的别名,同时更是灵异协会的特殊部门。而几乎高等级的任务都是由集雪华处理,简直可以说是忙得汗水淋漓。 

我也接手了好几项任务,但是每一次都是对方自己落跑,连开打又或者是谈判、劝解也没有。我严重地怀疑起,那些幽界的居民是不是都把我当成它们的少主了?虽然我多次去找寻卓珥芩,但她每一次都只是含笑地看着我,眼神有多温柔就有多温柔。 

结果,我对幽界的事情,还是一知半解,大家也不愿意多说。我无奈,只能自己去摸索,大概地了解而已。 

“小亦,不要发呆!”一把声音突然响起,打断了我的思考,或者也可以说是发呆也没错。我也就循声看过去,嘴角微微第抽搐。 

花泽雫正气愤地瞪着我,看起来似乎是陷入了苦战,需要我来帮忙。无奈,我也就只好过去帮忙。但是那情况也还是一样不变,那位幽界的居民几乎是敬畏地跑掉了。 

我们二人无语地看着眼前的情景一会儿之后,面面相觑起来,接着就是一脸的毫无其事,离开此地,回去复命。 

其实,我是可以不用走这一趟浑水的。但是,由于人手不够的关系,我又刚好有空,所以就临时被派去帮花泽雫的忙。 

啊,对了,这里还是在学校里。 

“花泽,你难道就连那种对手也无法解决吗?”我瞄了她一眼,不经意地说道。可是,话一说出口,我有点后悔了。毕竟她的自尊心很强,我怎么还白痴到说出这种话来? 

果然,花泽雫气炸了。她恶狠狠地瞪着我,还齿牙咧嘴的。我冒了一身冷汗,讪笑着,脑袋里倒是在思索着该如何逃跑,要在她开骂前溜走。 

“小亦,你、找、死!”花泽雫微笑着说,顺便扬起了右手。我神色一凛,一个闪身,远离了她好几米,有点尴尬地搔搔脸颊。 

“嘛……我也就直话直说而已,花泽你就别介意那么多啦~”我嘴上是这么说,心里倒是在暗暗地骂着自己怎么那么白痴,竟然那么坦白。可是,说句实话,那种角色,她应该是可以轻松解决的不是吗? 

好歹她花泽雫是花泽家的优秀阴阳师耶。据说,是阴阳师世家没错,但根据我的记忆,说到阴阳师世家自然而然会联想到安倍和芦屋。历史上毕竟有提到两个最厉害的大阴阳师,安倍晴明和芦屋道满啊。 

至于花泽……我还真没听说过。 

“我管你啊——!”花泽雫真的气炸了,竟然还拿出人形式纸符,唤出式神,开始追着我跑了起来。 

唉,所以我才说,我不应该性格那么的直…… 

打闹之后,我们俩也回到了学生会上报任务的结果。其实,那也算是有结果吗?我一出马根本没戏看,所以也不需要去理会。嗯,不用去理会。 

“所以说,亦君你又把任务给轻松搞定了,对吧?”雷信集双手交叉支颐地苦笑起来,不禁为这明明是交托给花泽雫去处理的任务因为到了不得已的时刻而需要我我的帮忙的关系感到无奈。 

毕竟,我一出马,就真的没戏唱了啊。 

“集会,下一次就别再让小亦跟我了啦!哪怕只是小咖的也好,给我搭档也可以。这个,太高级了,我担当不起!"花泽雫恨恨地说道,脸上的表情很明显地在警告雷信集如果下一次人手不够也不要把我给派去跟她搭档了。 

“拜托,我又不是自己想要跟你搭档的好吗!”我没好气地反驳起来,“再说,当时的情况有多么的糟,你又不是不知道,怎么还怪罪于我啊!更何况,我可是救了你的诶!” 

花泽雫一阵失言,根本想不到要怎样反驳回来。雷信集在旁看着更是无奈地扶额起来,看向别处。齐雯雪和尹子华更是面面相觑,最后就继续做自己的事情了。 

“哼!那又怎样?最多……也就只需要跟你说一声谢谢而已!”花泽雫最后很不服气地说了这句话,甩甩长发,就这样走了。我嘴角抽搐地看着她离去的身影,什么话也没说。 

然后?然后也就没有我的事了。我告退了学生会,就回自己的教室去继续上课。我突然庆幸我和花泽雫年纪不同,否则极有可能会是同一个班的同学。当然,我也发现到,原来我是灵异协会里面,唯一年纪最小,只有十六但未满的。 

总的来说,我还是十五。 

直接打开教室的门,里面所有的人不约而同地看了过来。我无视了那群同学所投来的视线,淡淡地向英文老师微微地点头就回自己的座位去了。 

一阵静默之后,英文老师笑眯眯地继续讲课。 

具体上,她教了什么我没听进去,只知道格外的疲倦。结果,就在我的眼皮快掉下来的时候,一阵巨响让我惊醒。英文老师和同学们显然也被巨响给惊吓了,纷纷站起来到窗口处一探究竟。我只知道,他们的脸色非常的难看。 

出了什么事吗?我深感疑惑。 

直到教室的门被推开,脸色极其难看的齐雯雪就这样出现在我面前。她的手上更是很难得地持着她的兵器,一把同体雪白色,属性为冰的长枪。 

“小影,不好了……艾提斯特尔学院的‘三防结界’出现了破绽……”她的声音颤抖着,但我的脸色也已经好不到哪里去了。听到她这一番话的英文老师和我的同学们也脸色骤变。然后,齐雯雪继续,“雷伯父他……似乎失踪了……” 

这个消失让我感到非常的震惊!我二话不说就让齐雯雪带我去见雷信集。我知道,现在的雷信集可能已经慌了,无法主持大局。然而,出乎我的预料的是,克拉维斯竟然一脸肃容地站在雷信集的身边,似乎告诉了他什么。我们这两个刚抵达的人都看见雷信集的脸色变得更加苍白了。 

莫非……不单止雷钧廷失踪,就连雷张小莲也失踪了? 

“集,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尹子华没有听到克拉维斯对他说了什么,於是便开口地询问雷信集,但他心底也和我们一样的猜测。 

雷信集捂住了双眼,用着烦躁又哀伤的语气说:“不是我爸爸而已……不是我爸爸而已!我妈妈她也突然失踪了,他们俩就这样,突然的失踪了!现在不只是艾提斯特尔学院的三防结界出现了漏洞,灵异协会那边的三防结界也一样出现了漏洞!” 

闻言,我不禁皱起了眉头。这,很不好办啊。就算是集雪华也没有那个可能分身去保护两个地方啊!可是,我觉得,现在的情形反而变得跟我的梦境相似了。 

“集会,你先别急。还有办法能够解决问题的。”我安慰起来,给了他这么一个建设性的说法。尽管,那效果应该也没什么。 

“不!没有办法!现在已经不是只有雷家的两位失踪了,就连灵王她也突然间隐退,我们怎样找也找不到她!”克拉维斯反驳,这就是他速速赶来艾提斯特尔学院的原因。 

不过,我呆住了,彻彻底底地呆住了。 

“克拉维斯,你继位……对吧?”我竟然这么冷静,但看到他诧异的表情以及确定的颔首之后,不禁倒吸一口气。我看着非常痛苦的雷信集冒出这句话来说:“集会,你可以先上任,成为艾提斯特尔学院的理事长和灵异协会的协会长。现在,最重要的是不让三防结界出现漏洞,让幽界有机可趁。” 

齐雯雪被我这句话给吓到了,不禁瞪大双目地看着我。尹子华也张大了嘴巴,克拉维斯也无法反应过来而傻傻地看着我。至于雷信集陷入了沉默,情绪波动方面也平伏了许多。 

看来,他似乎有了这个打算。我宁愿他不要真的这么做。 

最后,雷信集很冷静地说:“我上任这两个职位。至于集雪华,亦君,我就暂时交由你来负责统领。我和克拉维斯还有雪你一起去灵异协会。子华,你就担任代会长和副会长,给学生下达指示。” 

语毕,他就离开了。克拉维斯和齐雯雪也就赶紧跟了上去。我和尹子华面面相觑,无奈之下也就乖乖地听话,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但是……我的梦境已经与现实重叠了。 

“且慢。”克拉维斯离去之前突然喊了这么一句,於是我和尹子华也停下了脚步,疑惑地看着他。只见他犹豫了很久才开口说:“君影,灵王隐退之间要我传一个口信给你。她让我跟你说……‘对不起,我不应该消除你的记忆,更不应该私自带你离开,造成现在的这种现况。如果你真的很想了解这一切,恢复记忆的话,去找卓珥芩。她,能够帮助你。’这些话。” 

我固然疑惑,但也算是受教地听了进去,然后便赶回学生会去处理事情了。我让尹子华疏散所有的师生,留下一些拥有灵异协会的职员身份的人帮忙。 

至于我……让林书尧和章俪芸陪我去见卓珥芩。我要恢复记忆,更要知道茶若琳究竟是为了什么而要消除我的记忆,不让我记得以前的事情。此外,我更想知道,每一次梦见的那场火灾为何会缠绕在我心中引发我的悲痛。 

几乎是匆忙,我来到了卓珥芩的木屋外。她似乎也感觉到了什么而走出她的木屋,就刚刚好看到了我们三个。一开始她很避忌,不想跟林书尧和章俪芸有什么接触,其中更是显出对于章俪芸的厌恶。 

这一点……我倒是能够理解。 

“我知道你为什么会来找我。”卓珥芩叹息般地说,深深地看着我,脸上的神情又是多么的怜爱。她轻声地继续道,“我和茶若琳一样,都有各自的私心,都不想要让你恢复记忆。但是,事情的状况实在太出人意料了。把你给强行带走,又消除你的记忆,让你经历‘重生’,将你交给统……哈,我们都错了。” 

一开头就噼里啪啦地说了这些话,我感受到了卓珥芩的自责,对我的自责。我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安抚她,只能默默地看着她,让她自己决定下一步又应该怎么做才对。 

林书尧在旁听了,不禁微微皱起眉头,“卓婆婆,你们违反了规则,对吧?所以我父亲临终前才会拼命地要我时时刻刻监视你和灵王。现在看来……你们俩做了一件天大的事情啊!” 

章俪芸听了林书尧这么一说,不由得愕然起来。想必她从来也没看过自家表哥如此的愤怒吧? 

“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了,林书尧。我们俩不该做的都已经做了……”卓珥芩惨淡地笑了起来,之后便看着我的双眼说道,“我要解开你的记忆封印了。可能……我们也会看到不该看到的东西。” 

卓珥芩的这一番话我听得很明白,她的意思是指她替我恢复记忆的时候,那些记忆也会像电影一样播放出来,届时,他们三个局外人自然而然地也把我的记忆看完。 

即使如此,也不能阻挡我迫切想要恢复记忆的愿望! 

轻声一叹,卓珥芩伸出了右手食指,点在我的额头上。淡淡的翠绿色光芒与冰蓝色的光芒交融,我整个人跌入了我的记忆播放器。 

那是…… 

幽绿色的草地,一阵暖风微微轻刮着。一群群的小妖兽自由自在地嬉闹,看起来是如此的快乐,如此的与世无争。 

但见一名年约五、六岁粉嫩的孩子一身白衣,墨色的短发略显偏长,在风中轻轻地飘拂。他赤足地踏着草地,来到妖兽们的中央,与它们一起打闹。 

那是幽界唯一的人类,但又不是人类的人类。 

那是……我!!! 

只见我神情平和地身手触摸妖兽,又抚摸它们的脑袋。大家都不知不觉地依恋在我身边,陪我说话,陪我玩闹。这情况也不知持续了有多久,一直一直都持续到了我十五岁为止。 

它们称我为少主,视我为主人,视我为唯一的友人。 

十五岁的我,不谙世事,我根本不懂这个世界的一切。我只知道,我只需要陪它们就好。不过,近来一直发生战乱。那些事情虽说与我无关,但又不能坐视不管。 

我的时间已经停止了。有一个人跟我一样也时间停止了。我曾经见过那个人仅仅一面而已,没有任何的交谈或是任何的接触。那是我第一次到灵界的事情,是我化为人身的妖兽告诉我她是谁,我才会去注意她的。 

战争一直都会发生,但我并没有统领它们。我让位阶最高的顼去带领大家将灵界的居民给击退,更不想要有任何的人受到伤害。 

然后,有一群人闯进了我的领域。可是,他们都死了,因为战争的关系,我们幽界和灵界之间的关系恶劣。幸好,有一个女孩没事,她被我救了。 

“为……什么?为什么会有人类在这里……”她似乎是被吓傻了,但是看到我的时候,她还是燃起了一丝的希望。但是,她并没有注意到,我并不是他们那一边的世界的人。 

我迟疑了很久,最后只是打了个手势让大家不要伤害到她。我小心翼翼地扶起她,带着她到我的住处去替她疗伤。不过,她看起来似乎比我年长的样子,如果说是样貌方面的话。 

“你叫什么名?”我生涩地问道,傻笑着问道。 

“我叫作卓珥芩。你呢?而且……看你这样,年纪也不过只有十五岁上下,怎么会在幽界里的呢?”这位卓珥芩姐姐果然不懂我不是灵界的人但我也不敢告诉他说我是幽界的少主,她的敌人。 

“呃……那个……我的名字……”这个问题说实在的,我答不出来。正确来说,应该是我在幽界生活了不知有多少年,所以我才不懂我的名字。好像也不对,我本来就不知道我的名字啊! 

这时,我身旁一直都照顾着我的霄告诉了我的名字,算是被尘封了不知有多久的名字。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有点不真切,但也有熟悉的感觉。 

“亦……亦君影……吧?”我挠挠头说出了我的“名字”。这时,我也觉得我不该再隐瞒我的身份了。我应该坦白地说出来,所以我只好心平气和地看着她,告诉她,“我是幽界少主。” 

果不其然,她瞪大了双目,呆呆地看着我,说不出话来。 

惨然地笑了笑,我不由得叹息起来。其实,霄原本是要阻住我的,但它没有,因为它一直都是认为我应该要自由的发表我的主见。 

看着姐姐如此的惊愕,又更加的害怕了,我不禁哀怨起为何霄不出口阻止我说出我的身份。 

“你……你就是罪魁祸首!就是因为你这个少主的关系……战争才会发生的!”她哭着地指责我,似乎忘记了我的身份,忘记了我身边的霄以及大家。 

见她这样,试问我怎么不揪心呢?我只能蹲下来,伸手搂住她的肩,没有说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姐姐也就这样索性地靠在我的怀里嚎啕大哭,我任由她,让大家离开,不要再刺激她了。 

其实,我很想告诉她说,战争是灵界发起的,与我幽界无关。我们原是与世无争的,但灵界却介入了我们的生活,颠覆了我们的生活。 

战争,也为我带来了悲伤。我也失去了很多友人,却无能为力。 

后来的后来,我和姐姐不知不觉一起过日子,直到有一天门打开了。她让时间稍微倒退了,并回到属于自己的世界。她也告诉我,她不会忘记我,绝对不会。 

在那之后…… 

我还是出事了。茶若琳,把我给劫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