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家。

时隔多年,原来她已经有一段时间不曾再造访这儿了。只是,最让她和文心兰还有萧翦宇傻眼的是文母对端木橦非常的热情。

“来来来,请坐请坐。”文母端来了茶水并热忱地邀请他们坐下。

他们三个人(文心兰先去换衣服了)也就乖乖坐下,盯着桌上的杯子看。

这时,文心兰已经穿戴完毕下楼。然后,她代替他们开口请求。

“妈妈,我们能不能到姐姐的房间去一趟?”文心兰小心翼翼地问道。

文母愣了一下,随即便看了看一脸淡然的端木橦,似乎是在思索些什么,出乎预料地答应了。任晓尘看到文心兰甚至摆出一副惊讶的表情。

紧接着,文心兰就带领我们到文心仪的房间去。而文母不知道干什么去了,但这样也比较好让他们搜查任何的线索。

这是一间粉红系的可爱房间,甚至还打理得干干净净,床上的玩偶也摆得很整齐。

他们四人面面相觑起来,点点头。

搜查开始。

任晓尘去翻找文心仪的衣柜,里面的衣服也还在,可能是文母不舍得丢掉,想要睹物思人。思及此,她心酸起来,苦涩一笑。

突然一个趔趄,她不知道碰到什么硬硬的东西,赶紧拨开衣服。

一本接近黑色的深绿色厚皮封面封底的书本映入眼帘。她纳闷地拿着这本书,犹豫着该不该打开来看,因为上面没有写上任何的署名与标题。

至于这本书会是属于谁的……她想,非文心仪莫属。

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她打开第一页来看,一下子就认出这是文心仪的笔迹。

天气……?为什么要注明天气呢?

她满腹狐疑地看下去,终于发现这是一本日记,是从小到大都在使用中的重要日记。

看来……这是唯一的线索了?

“喂,过来看看,这是日记。嗯……这是文心仪的日记。”她强压头昏脑胀的情况,这么地告诉其他人这个好消息。

呃……其实这样算是好消息吗?她只是找到一本日记而已。

“真的是日记耶……但是,姐姐的桌子上都是日记本本啊!所以这边怎么可能还会出现一本日记呢?”文心兰很疑惑。

任晓尘大概地翻阅了一下,无言起来。

敢情文心仪写两本日记是因为一本是为了不让文心兰知道她有多么的讨厌她的事情吧?

端木橦这时看了看她,眉头微微皱起。他开口想说什么,但却又没说什么,只是盯着她看而已。

她心慌地埋头,对着日记看,希望从中找出蛛丝马迹。虽然,一眼看去都是对她的恶言恶语。

嘛〜无所谓,她都习惯了。

只是……现在还真有点不太妙啊。

她的头好重。

“咦?这一边好像有点不一样?”萧翦宇这时惊奇地指着日记里的其中一页叫道。

他们三个立刻看过去,也觉得很惊讶。

“3月3日,晴。我遇见了一个自称李天的男人。他说,他是黑社会,在收保护费。我乖乖给了他,立刻离开。

“3月4日,阴。我再次遇见那个李天!他这一次也跟我收保护费。我没有办法,只好给他。岂知,他却当中强吻了我,夺走我的初吻……可恶!

“3月7日,阴。我被李天给拖进小巷子。他逼问我认不认识任晓尘。我回答他我认识,但是却很讨厌她。然后,他又强吻我。

“3月15日,雨。今天的雨特别的大。我在回家路上撞见李天,他看起来心情不好。他看到我,把我给带到酒店。结果,他强暴了我。我不敢告诉爸妈和妹妹。只好瞒下这事情。”

任晓尘实在是震惊到无法说话。

文心仪竟然被那个叫李天的混蛋给强暴了?还有,那个李天她又不认识,为什么他会知道她?

她不由得颦蹙起眉,头又痛了。

无奈现在他们必须查清楚文心仪死亡的真相,因此她继续翻阅下去,但却让她越来越不想看下去了。那些词汇让她看了实在不好受。

“4月1日,晴。今天是愚人节,我被李天找了出去。他跟我讨钱,一开口就十万。我告诉他,我没有这么多钱,他打了我,要我自己去生出来给他。

“4月2日,雨。李天又来找我,跟我讨钱。我哭着对他说我没这么多钱,他二话不说又打了我,说等我三天。

“4月4日,阴。李天把我给约到一间被废弃的工厂。我很害怕,告诉他我只有五万。他生气了,又强暴了我。但,这一次他还叫人来轮奸我。

“4月8日,雨。我发高烧被送去医院。我央求医生不要把我被强暴的事情给说出去。

“4月14日,晴。我遇见那讨厌的任晓尘,忍不住上前去酸她几句。她却一脸的无奈,默默地被我说得无地自容。

“4月20日,雨。李天又来找我。他喝醉酒,来个酒后乱性。我顺从地配合他,并要他帮我对付任晓尘。”

不会吧?文心仪为了对付她一个人就这么作贱自己,就这样跟那个叫李天的男人上床?

任晓尘突然觉得李天这个名字好耳熟,但一时间想不起来。更何况她刚好状况不佳,根本无法好好思考。

“姐姐她怎么就……呜……”文心兰的眼泪都落下了。

萧翦宇见状,心疼地搂着她的肩,给她安慰。任晓尘看在眼里,有些嫉妒却无奈不能表现出来。

可以的话,她不想让他知道她喜欢他,而且从小就喜欢他到现在,这份感情很奇妙的就是未曾变过。

由于她太专注萧翦宇忽略了端木橦,因此她没有发现到他眼底的哀伤与爱意。当然,后来她们还不是一样在一起了吗?不过,此乃后话题,暂且不说。

在文心兰终于停止哭泣之后,他们又继续看下去,希望能够找出更多的线索。

前提是……她还能不能支撑下去呢?

“5月3日,晴。李天说,他的老大想要见我。我问他为什么,他回答我说他的老大想要跟我谈谈如何对付任晓尘。我想了想,答应下来。

“5月10日,阴。我被李天带到一间大房子。然后,我遇见了一个长相俊美的英挺男子。那是李天的老大,想要找我合作对付任晓尘的人。龙纹,我记住这个名字了。”

看到这里,任晓尘愣住了,却觉得头痛不已,不由得伸手揉搓太阳穴,试图减缓疼痛。

不过……龙纹……?

是她的错觉吗?她好像在什么地方听过这个名字,而且还很耳熟。

摇摇头,她还想继续看下去之时,端木橦不发一语地夺走她手中的日记本,蹙眉一脸不悦的模样看着她。

“端木橦!你干嘛?把书还——”话还没说完,她一阵晕眩,一个踉跄。

文心兰赶紧伸手扶住她,而萧翦宇也同样关心地看着她。

看来,她是瞒不下去了。没想到会严重到这样,只是还没昏倒而已。

将任晓尘给扶到床上去坐,文心兰丝毫不在意这里是文心仪的房间也不在意她讨厌她。

她真的很害怕文心仪如果知道她竟然进来她的房间还坐在她的床上的话……

天啊!杀了她吧?

她宁愿她是因天灾还是人祸什么的也不想被一只原本就讨厌她的恶灵给杀死抑或吓死啊!

“晓尘,为什么不告诉我们你身体不适?”萧翦宇果然有点愤怒,语气很重却少不了关心。

她不禁感到很幸福,不好意思地扯了扯嘴角,露出算是好看的笑容。

“最近劳累过度了,对吧?”端木橦依然不悦地看着她,道出她现在的状况的缘由。

任晓尘想反驳,但无奈他说的是实话,她根本无法反驳回去。

“如果不舒服可以取消,改天才查也不迟,何必如此焦急呢?”文心兰嗔怪地这么说她。

尴尬地笑了笑,她突然觉得……有他们三个在她身边,是她的福气。

“日记待会儿再看。文心兰同学,你家有没有发烧药?”端木橦语气淡淡地让他们暂时停止看日记,因为必须先处理任晓尘的事情。

唉,她真不该劳累害自己发烧。

“我说……看完日记吧?难道不觉得心痒痒的吗?好歹看完再处理我的事情也不迟啊……”她无奈地说道。

结果房内的三个人都黑着脸看着她,很明显脸上带着愠怒。

“难道你想要又昏倒送进医院吓死我们吗!”他们三个人竟然很有默契地吼她。

“知、知道了……别吼我嘛……”她委屈地瘪嘴看着他们。

“知道还不躺下?想让我压你不成?”没好气地叫她躺下,萧翦宇开起玩笑来。

她也就笑了笑,乖乖躺下。不过,她还蛮希望他真的可以压她。

啊啊,她真的是太喜欢萧翦宇,喜欢到就算他压她,她也不会反抗!

端木橦似乎很不是滋味地瞪了她一眼,扭头看向别处。

然后文心兰和萧翦宇就离开了房间下楼去找药给她吃。真窝心。

不过,这么一来,她就不得不再次单独面对端木橦了吗?

呜……她情愿我是跟萧翦宇二人独处也不想跟一个拥有阴阳眼的人在一起啊。

当然,她不是讨厌拥有阴阳眼的人,因为她不相信鬼怪神力。即使现在确实已经相信确实有鬼怪神力,她也还是不愿意跟他独处。

好吧,其实也没什么的。只是因为她和端木橦不太熟。

小时候是很熟没有错,但都过了几年,她压根儿对他没啥感情,不太好意思面对他。

端木橦半眯着双眸看着任晓尘好一会儿就拉开椅子坐下,自己倒是在那边翻阅一本小说。

“不我说那小说打哪儿来的啊你难不成是偷来的吗?”她一口气地问完一句。

“……这里有很多书,随便找也可以找到一本。”他无言片刻,指着排满书籍的书架,如此对她说道。

她尴尬不已,乖乖躺在床上,等其余二人回来再说。

但是等待也是痛苦的事情,因为她现在只想要快点把日记看完然后快点回家。再这样下去,说她不会昏倒根本就是骗人的。

不久之后,萧翦宇和文心兰两个人回到文心仪的房间,手上拿着冷敷贴和药丸还有温水。

那个……她能不能只用冷敷贴,不吃药啊?吃了药就会睡觉,她可不想要睡觉啊!

她立刻从床上跳起来,在端木橦愣怔的情况之下,冲上去拿走冷敷贴就往额头贴,然后又把日记本给打开来继续看。

他们三个呆滞地看着她的这一系列举动,最后只是无奈地叹息,凑到她身边,继续看下去。

任晓尘有预感,他们很快就会看到他们想知道的地方了。

“5月23日,晴。龙纹约我在学校附近的咖啡馆商量对付任晓尘的事情。我们两个都提到了她的情报网范围很广。然后我问他为什么要对付她这么一个小丫头,他但笑不语。

“5月27日,雨。李天心情不好来找我,说龙纹找我。但他却把我给带到酒吧,对我灌酒。他在酒里下了药,让我情不自禁地跟他再次上床。

“6月1日,阴。我开始买迷幻药,而且量不多。我还开始吸毒,是李天卖给我的。我问他,为什么要卖给我这个学生。他回答我说,是龙纹的意思。我想,龙纹可能不简单,任晓尘可能有他的把柄。”

看到这里,她停顿下来,有些迷茫。文心仪在这边提到了她可能握有龙纹的把柄。

前提是她还是想不出来究竟龙纹是谁啊!说不定等她的发烧好了之后,她就可以想起来了吧?

“你怎么停住了?继续翻啊〜”文心兰焦急地催促起来,任晓尘也赶紧翻页继续阅读。

“6月3日,晴。我趁着爸妈不在,小兰在温习功课的时候,偷偷跑了出去找龙纹。我们在酒吧见面,也喝了酒。

“6月4日,晴。我没想到我醒来的时候一丝不挂,而且身旁躺着脸上挂着似笑非笑神情的龙纹。他告诉我,我们昨天喝了加料的酒,上了床。他给了我一笔数目不小的钱。

“6月7日,阴。我和任晓尘见到面,她刚好在跟李天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一看到我,她有些愕然,然后就苦笑着离开。我走过去,李天说我们必须尽快除掉她。我,却开始犹豫起来,因为除掉的意思是指……杀掉任晓尘!”

看到这里,他们四个都倒抽一口气。任晓尘也实在没有那个勇气继续看下去了。

端木橦看穿她的心思,将她手中的日记本给夺走,不等她开口,他就照着念出来。

“6月8日,雨。龙纹发了一封简讯给我说要我立刻到他的家去。我拒绝,因为想要逃避。结果,他打电话告诉我,如果我不去他的家,他就将我和他上床还有跟很多男人上床的影片给上载到网络上。没有办法,我只好依约到他的家。

“6月9日,阴。我根本不记得我到了龙纹的家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只记得,我一醒过来就发现自己被绑着,身上只剩下内衣和内裤。而我的眼前,架着摄影机。李天这时出现,说昨晚我们在玩SM游戏。

“6月10日,晴。我在医院。爸妈和小兰都来看我。但是我却不肯告诉他们我发生了什么事情。在他们离开之后,李天出现,手中拿着那前天晚上我和一堆男人上床的性爱影片。他威胁我找机会杀掉任晓尘。

“6月13日,晴。我出院了。回到学校,我认识了端木缙,那个失明却温柔得让人能够平静下来的校草。他告诉我,如果我很难过,可以找他谈。那个时候,我懂他知道我身上所发生的事情。我哭了。

“6月15日,雨。龙纹来到学校找我,刚好那个时候我和端木缙在一起。我一看到他,只好放弃继续和端木缙聊天,立刻到龙纹那边去。龙纹说,差不多快开始进行除掉任晓尘的计划了。”

端木橦读到这里就停顿下来。他瞅了任晓尘一眼,表情难得露出犹豫之色,似乎不太想要继续念下去。

她瞪了他一眼,他无奈叹息,只好听她的,继续念下去。

“6月16日,晴。李天发给了我一则简讯,说约我出去见面……”端木橦念到这边就停下来了。

文心兰的眼泪无声落下,任晓尘和萧翦宇都沉默地看着她。端木橦轻叹一声,打算合上日记本。

她见状,立刻制止他,把日记本给抱在怀内自己读起来。

“6月16日,晴。李天发给了我一则简讯,说约我出去见面。我到达目的地之后,我们争吵起来。我说我要放弃除掉任晓尘的计划。他一怒之下,把我给推了出去……”文心兰读着读着,眼泪都流落下来。

或许她这样读完之后,没什么人察觉到奇怪的地方。萧翦宇也没有发现到日记本上面奇怪的地方,只顾着搂着她的肩安慰她。

在发烧似乎很严重的情况之下任晓尘还能很细心地捕捉到奇怪的地方。

没错,6月16日是文心仪的忌日。可是,为什么他们却能读完她这一天的日记?!

她看了看端木橦,只见他神色凝重。

她想……不会吧?难不成文心仪死了之后还继续写日记不成?

不再多想,她立刻抢过日记本,在文心兰和萧翦宇呆滞地看着她之下,立刻往后翻页。

……惊!

不会吧?非科学的事情发生。后面还有继续下去的日记。

只是,那是用鲜红色的血所写的日记,但至少她不会认错文心仪的笔迹。

她能够很确定,后面的日记都是文心仪的笔迹。

“看来,文心仪即使死了,潜意识之下还会继续写日记。”端木橦作出了这么一个结论。

确实,他的结论无误,甚至是正确的。毕竟,他是他们当中唯一不正常的人类。

“可是姐姐死后怎么反而怪罪晓尘,还一直说是晓尘害了她?”文心兰不解地问道。

“难道是……晓尘间接害死了心仪姐吗?毕竟如果当初她没有跟那些人合作的话,说不定就不会死?”萧翦宇也做出很合理的解释出来。

“确实……如此。”端木橦愣了一下,缓缓颔首。

任晓尘正想开口说什么的时候,脑袋一阵剧烈的疼痛。随即,她眼前一黑,意识被吞噬。

该死!体温升高,发高烧再次昏倒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