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晓尘嘴角抽搐地看着自己病房内的几个人,不晓得该不该破口大骂赶人出去。但碍于当中有些人是无辜的,她只好无语问苍天地看着天花板。

在被龙纹和李天企图谋杀自己的那一天之后,她因为原本就体质不好、多病的关系,再加上吸入过多浓烟的关系,昏迷了整整三天。

反之,冲进火场救她的端木橦很快就醒了,毕竟人家只是吸入过多浓烟而已,不象她体质虚弱。

话说回来,龙纹和李天当天被捕,狂龙帮的黑社会生活也就只能到此为止。

思及此,再看看他们几个,她很庆幸自己能够活下来。

不过有件事她还是想不透。

为什么那个时候端木橦能够找到她呢?这很奇怪啊……

难不成又是他的“朋友”帮忙?

“话说回来,晓尘,你真的是福大命大呢。”萧翦宇这么地说道,让她不由得回神望去。

真奇怪……

她竟然不再对萧翦宇有任何的感觉。这代表什么?

“就是说啊!不过,你真的是太乱来了。”文心兰不悦地责备她,不过这是关心。

“幸好晓尘有留下一些讯息……”任父哀怨地看着女儿。

可想而知,他真的被她吓坏了。

见自己的父亲如此这般,任晓尘尴尬地笑了笑,尽量不去看任母的表情,因为她真的把他们俩给吓坏了啊。

“我原本还很担心你们不会察觉到我留下的讯息……”她忍不住说了这么一句。

“这是不可能的哦~”端木引俏皮一笑,还伸出手指强调。

“确实……啊,那个,晓尘……对不起,其实我们俩早就知道你会有这一劫难了。请原谅我们兄弟俩因天机不可泄露的关系,所以无法告诉你。”端木缙一脸歉意地看着她,道歉起来。

无奈地看着这个自己当作大哥哥般的端木缙,她轻轻摇头,随即便看向一直沉默,视线始终停留在窗外的端木橦。

发现有人正注视着自己,端木橦蓦然回首,她立刻转移视线,双颊不由得一热,微微泛红。

他自然有注意到,不过没说什么。

后来大家也就顾及到她还没完全康复,于是便先离开。

结果只剩下她和他两个人孤男寡女共处一室。

“那个……端木橦……”率先打破沉默的是她。

听见她呼唤自己,他也就看过去,表情依旧冷冷淡淡。

“什么事?”

“那一天……你救我的时候……我是不是答应了你什么?”她不安地问道。

其实,她是记得的。她记得自己曾经说过的话,也记得他们两个互相对彼此说出爱语。

淡淡地瞥了瞥她一眼,他没有说话。只是轻轻颔首,然后就走向他,坐在她的床边。

这样反而让她有点不知所措,极度紧张。

“你答应我,如果我们都得救了,就交往。”他温柔地抚摸她的脸庞,轻声地说道。

“那么、那么就交往吧!”她涨红着脸,清澈的眸子直直地看着他。

他愣了一下,情不自禁地吻上她。

这举动,虽然令她僵住,但最后却主动回吻。

还需要多说什么吗?当然就是直接交往啊!

***

凌晨零时,瑟芬高中,瑟芬花园。

白色钢琴前,坐着一道人影。

月儿的光挥洒,照亮了那道人影。

仔细一看,竟然是端木橦!而十四张椅子之中的其中一张椅子上,坐着的是任晓尘。

“嗯……你们有想好你们的曲子吗?毕竟……要求有些严苛。”瑟芬一身黑衣,站在一旁,抱歉地看着他们。

“我对音律根本一窍不通,所以还是交给端木橦吧……”任晓尘很明显的不负责任。

这反而让端木橦一脸黑线,不过却无处可以反驳。

“呃……你倒是说了一件让我很困扰的事情。”瑟芬突然一脸的为难。

“怎么了?”端木橦一边作曲一边问道。

“如果我找到的人里面,只有几对里面是有人通晓音律的……怎么办?”瑟芬搔搔脸颊,这么问道。

的确,这是个很重要的问题。

毕竟现在就出现类似的状况了,就像任晓尘那样,她不懂音律。幸好端木橦算是才子,所以懂音律。

当瑟芬问出这个问题之后,三个人同时陷入沉默。

最后,提出建议的是任晓尘。

“那就拜托当中通晓音律的人来作曲啊!反正你也不急……都还没凑集人数。”她的提议有点过分。

端木橦和瑟芬对此不禁苦笑不已,但也只有这么做了。

于是作曲的事情到此告一段落。

当然,还是得赶快想想他们两个人的恋曲该如何谱出吧?

瑟芬为了不打扰他们两个,便先行离开,只留下他们二人独处。

反正……他们明日不必上课,因为目前请假中。更何况他们的后台如此强大,老师也奈何不了他们吧?

任晓尘百无聊赖地双手支颐,看着夜空之中高挂的皓月。

“端木橦,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她突然开口,这么问道。

“嗯?什么事?”他疑惑地看过去,却反而被她那在月光下显得朦胧清丽的容貌给震慑住。

“当时……你是怎么找到我的?”她一直搞不清楚他当时是如何这么快就找到自己。

虽然……她怀疑是他的“朋友”,但她不确定。

沉默了一下,他来到她身旁,轻轻搂着她。

“是文心仪。她跟踪你,然后发现你有危险,特地跑来告诉我。”他很诚实地回答,而且是事实。

闻言,她不由得一愣,不晓得该说什么才好。

“那么……她现在……?”犹豫片刻,她才问出文心仪目前的情况。

“升天了。她让我代她向你道歉,让你原谅她。”他不经意地瞟了某处一眼,回答她,而她也没有发现到。

任晓尘微微笑,轻轻地握住他的手。

“我从来都不责怪她。希望她来世可以投胎到一个好人家吧……”她开朗地说,显现出她的宽宏大量。

端木橦微勾唇,再次吻了她。

他不会告诉她,文心仪方才已经因为她的原谅而真正升天。

唯一不会变的,或许也就只有他们两个人真的相恋当然这件事情吧?

突然灵机一动,有了灵感。

“我去作曲了。”他放开她,立刻跑去白色钢琴前,开始谱曲。

任晓尘就这样,坐在那边,静静地看着他。

两个人,就这样待在瑟芬花园,谱出瑟芬高中的第一章恋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