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来的人是被她暗地里称为蓝颜的任父。他见他们都看着他,不由得一脸困惑,而他们三个却心虚地微笑,下意识地想要避开他。

不,等等!为什么任父会来端木缙的房间啊?按理说,他不可能会知道他入院的事情。再者,端木缙被人袭击昏迷一事除了在场的任晓尘和身为三弟的端木橦以外,就只有二弟的端木引、二弟女友的安烟寒、文心兰和萧翦宇而已。

那么任父这是……怎么知道的?虽然说他也是个情报员,但他的情报也未免太过厉害了吧?竟然连这么隐秘的事情也调查得出?

难怪那通电话的主人会说她有办法调查出手机号码的主人是谁。只是已经不用调查下去了,因为她看了文心仪那隐藏起来的日记,知道对方是谁了。

“我是顺便来看看小缙的。刚刚去你的房间找不到人,所以就猜你来到这儿了。”任父还是那么的温柔说话。

这样她不就更加不好意思了吗?不过,说实话……就算她是任父的女儿,偶尔也会对他动心呢。

长得如此美丽,而且性格可以说是超级的善良和温柔,有着一副好嗓子……任父似乎十全十美。

偷偷瞄了瞄在场的另外两名男性,端木缙依旧温和微笑,看起来没有被爸爸给诱惑到。

至于端木橦……他面无表情,看起来不为所动。

没想到这两兄弟都不会被任父吸引,只是单纯的欣赏而已。

说起来……端木缙一直以来都带给她一种感觉。如今看到任父和他,她终于想明白为什么她对端木缙稍微特别许多。

“缙哥,你跟我爸很相似耶!”她直率地说出她心中的想法。

闻言的任父和端木缙不由得愣怔住,面面相觑起来,似乎在互相端详彼此。

见此,她突然有种想要去撞墙的感觉。

为什么她偏偏就遗传到任母的直率?泪奔……

“大家也说伯父和大哥你们的波长很相似,是同类。”端木橦也发言,只是他说的话让她一脸黑线。

任父听得懂他在说什么,竟然还羞涩地微微笑,搔搔脸颊。她真想吐槽一下说任父都已经有大概四十岁左右了,怎么还那么矫情。

见任父这副模样,端木橦有些尴尬地挠挠头,别过脸。这让她看了都不禁觉得好笑。

“唔……小橦,你果然跟晓尘很配呢。两个人都一样,很直率。”端木缙冷不防地说了这么说道。

任晓尘听了,脸红起来,想要逃离此地。

偷瞄了一眼端木橦,她以为他应该没有什么反应。岂料他的耳朵似乎有些泛红,表情微微变动。

原、原来他也觉得很害羞啊?

“是啊是啊,你们两个的反应几乎一样呢。看来,恋曲或许真的会在你们这一代完成……”任父也附和地说他们,只是后面他不知在咕哝什么而已。

恋曲……是什么?

总觉得,这个词让人很难不去在意。啊,不对啦!她现在应该要澄清她和端木橦之间的关系其实是非常纯洁的友情。

别忘了,她最喜欢的人是萧翦宇。

“呜哇〜!爸〜你明明知道我有心上人了啊!”她哀怨地看着任父如此说道。

端木橦微微挑眉,似乎有点生气的模样。而端木缙不知为何苦笑着,但没有说话。

她只是说她有心上人了而已,怎么他们两个却是这种表情啊……?

“我当然知道你有心上人啊。不过,你的心上人喜欢的是别人又不是你……不是吗?”任父很单纯地陈述事实,又有些困惑地问道。

任晓尘不禁扶额,实在搞不懂她怎么会有这么一个可爱的父亲。

最重要的是……他的这个表情真的好萌!可惜,手机不在身上,不然她一定要拍下来,拿给任母看。

说不定任母看了之后会对任父犯花痴吧?反正……她和任父都习惯任母对任父犯花痴了。

“呃咳,言归正传。”端木缙干咳一声,让他的们回到正题,因为稍微离题了。

“唔……那个,晓尘、小橦,你们能不能先出去一下?我想跟小缙你说一些事情。”任父突然这么的说道,有意支开他们。

她和端木橦相互对视一下,很有默契地点点头,接着就一起离开病房。

从端木缙的病房退出来之后,她一时间拿不定主意,不晓得该干什么,总不可能要她和端木橦傻傻的站在这里等他们两个谈完吧?

“晓尘,你要不要到医院外散散心?”端木橦突然开口问道,视线却不知道放在哪里。

闻言,她想了想,也觉得确实没什么事可做,于是她就随他离开这里到外面去散散心。

到了医院外面,她看到很多病人和他们的亲朋好友正在散心。她不由得微笑,突然觉得医院算是个很温馨的地方。

忽然,端木橦伸手牵住她的手,让她受宠若惊。她忸怩地让他牵着她的手,两个人找了个清静的地方,坐在树下。

两个人都没有开口,因为不知道该说什么话题闲聊。

她绞尽脑汁,最后想到了一个一直让她想不透的问题。

趁这个时候问一下吧……

“端木橦,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她百无聊赖地用手指缠绕发丝,很直接地开口问道。

“什么问题?”大概也是觉太沉闷,他也就让她问。

“缙哥他……是什么时候失明的?我记得小时候……他的眼睛还好好的啊。”她迟疑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问道。

端木橦很明显怔愣了一下,随即苦涩地笑了笑。她很少看到他的笑容,但现在看到他的笑容……她竟然失神了。

他……笑起来,很帅气呢。

一想到这里,她脸上一热,赶紧转移视线。

“那是因为我……害的。”端木橦的声音似乎带着哽咽。

没想到端木橦竟然会真的说出来,而且端木缙会失明是跟他脱离不了关系?她不禁觉得心疼,因为端木橦现在的表情很自责很哀伤。

看来……事有蹊跷。不过,她应该继续听下去吗?

“如果你不想说……就不要说吧……反正我也只是问爽而已,呵呵……”她伸手拍拍他的背,打着哈哈地说。

岂知他突然握住她的手,害她吓了一大跳,脸孔瞬间红了。

岂知端木橦就这么突然侃侃而谈,让她来不及阻止,却也因为听入迷而忘了自己还被他握住手。

“我从小就能看到‘他们’,也是‘他们’的目标,因为我的八字轻,所以‘他们’总是找我,要凭依在我身上……”

话说到这里,语气更显得莫名哀伤。任晓尘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只能安静地听他把话给说完,当作是倾诉的对象。

或许是看到她没有出口阻止他,他也就接续着说下去。

“那时我九岁,大哥二哥十岁。他们两个都有阴阳眼,也有能力对付‘他们’。不过,我却没有那个能力……结果,就发生了那件事情……”

语气更加哀伤甚至带着浓浓的自责,让她被感染,忍不住靠近他,试图给他一些安慰。

“由于年纪还小,不懂事,又过于天真,所以我遇到了一只恶鬼。那只恶鬼骗了我,让我将身体借给‘他’。岂料,原来‘他’想杀了我再夺走我的身体作为‘他’的躯壳。”

稍微顿了一下,他下意识地抬眸望着蔚蓝的天。她也跟着看过去,突然觉得今天天气真不错。

“原本应该被车撞的人……是我才对。大哥他发现我被恶鬼凭依之后就跟二哥一起跑来救我,而当时的我已经被恶鬼给带到马路中央。就在那个时候,大哥冲出来,推开了我代替我被车撞倒……”

眼泪落下。她心疼地替他擦拭眼泪,他看着她,艰涩地微笑。

“好多的血流了一地。大哥一动也不动地倒在血泊之中……二哥他也目睹了这一幕,一怒之下就将恶鬼给从我体内驱除,将之打得魂飞魄散。后来大哥被送进医院,努力抢救之后活了下来……”

“活下来是活下来了,但代价是失明,对吧?”她体谅地说出她的猜测,他没有反驳。

看来,她猜中了。没想到竟然真的会是这样的结果。

话题到此告一段落,他们有些暧昧地挨得十分靠近却不自知,只想要从彼此身上获取一份温暖。

估算了一下时间差不多,任父和端木缙大概已经谈好之后,她和端木橦便打算回到那间VIP病房。

才刚从地上站起来,她因脚麻痹的关系站不稳,往身边一倒。端木橦见状,立刻伸手抓住她的胳膊,然而两个人却中心不稳一起跌在地上。

她闭上眼睛等待撞到头。岂料嘴唇不知碰到了什么柔软的东西,让她很莫明奇妙,甚至也没有感觉到身体很痛,仿佛压在什么地方的上面。

缓缓睁开双目,她几乎瞪大了双目。

脸对脸、眼对眼、鼻对鼻、嘴对嘴……而且还压在看似纤瘦却相当有料的男性身躯上。

接、接吻?!

她和端木橦接吻了?!就因为这么一跌而接吻,然后她的初吻就这样飞掉了?

猛地用手按着那富有弹性没有赘肉的胸膛,她立刻从他身上爬起来,一张脸红得快滴血般。当然,端木橦跟她一样,只是不太明显。

其实,只是不小心亲到而已,应该、应该没什么问题的。哈哈。

她自己都觉得这理由很牵强……

算了,见机行事吧!幸好没有人注意到,否则她都不知道该如何面对。

“呃、呃……不如你先回去吧。我去买饮料。你要喝什么?”为了掩饰尴尬,端木橦率先开口。

她一时反应不过来,随口回答了他她要喝乌龙茶,然后他就离开了。

她搔搔脸颊,红着脸走回病房,不过是走到端木缙的病房。

正想敲门的她,手伸出去一半就停了下来,因为里面传出谈话声……

“瑟芬高中的恋曲,就由你们这一代来完成吧。我们那一年是因为一些事情而导致恋曲无法完整。”这是任父的声音,而且还充满了感慨。

只是他到底在说些什么啊……

“这样啊……难道伯父你已经知道这一次的恋曲的主要人物是谁?”端木缙的声音听起来似乎很惊讶。

所以说,究竟恋曲是指什么?

“当然知道。而且,最奇妙的是大家都是认识的呢。”任父很高兴地说道,活像个孩子般。

她不禁感到有些无奈地笑了笑,甚至也可以联想到端木缙此时此刻大概也会有这种想法。

“都认识……?唔……那就慢慢等着吧。话说,谁是第一个?”端木缙提出了疑问。

任父似乎陷入了沉默,因此才没有开口回答。不过,他好像正在思索该如何回答问题。

“第一个应该是小橦和晓尘,要不就是小引和小寒。”任父依旧那么的豁然开朗恍然大悟。

唉,真让人羡慕。

不过,现在的问题不在这儿吧?任父和端木缙究竟在商量些什么,仿佛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话说……任父怎么看起来跟端木缙非常熟稔的模样啊?

再一次的,她疑惑起来。

到底她该不该开门走进去然后问清楚他们商谈什么?不,还是算了吧。可是,站在门外等真的很愚蠢,可端木橦还没回来。

……她干嘛担心他啊?

呃,貌似她方才把初吻献给了他……对吧?

呜呜……她的初吻啊〜那是她留给萧翦宇的初吻啊!怎么就这么轻易给了端木橦呢?

她并不讨厌他,再说他人算不错,长得很帅气,同时还是校草的弟弟,从某种定义上来说,实在很不错了,她不应该计较那么多。

可是……为什么她现在的心,跳得如此之快呢?她很困惑,不太明白自己究竟怎么了。

“春天快到了吧?”端木缙的声音忽然响起打断她的胡思乱想。

“嗯?现在不是都已经……?”任父困惑不已地问话。

在门外的任晓尘因为这句话而愣怔住,因为她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小鹿乱撞了。

春天……恋爱吗?

这,就是恋爱吗?但是……她喜欢的人是萧翦宇,不是端木橦。那么,为什么她会如此在意那个不小心的接吻呢?

她迷惘起来,不知道这心的悸动究竟向往着谁。

是萧翦宇,还是端木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