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夜,任晓尘躺在柔软的床上辗转难眠,脑海里尽是文心仪和那通电话的疑问。她真的很想知道文心仪的死亡真相以及是谁将这种事情陷害到她身上来。

她不由得对天花板叹息起来,感叹自己竟然会遇上这种莫名奇妙的事情。

被一只恶灵纠缠,不见得是什么好事。不过,却有了意外的发展。就好像现在这样,重遇端木家的三兄弟,尤其是端木橦。

犹记得小时候他经常跟她在一起胡闹,也会告诉她一些我看不到的“人”的事情给她听。

思及此,她开始怀念起小时候的点点滴滴,也回忆起……咦?

小时候有一次父母带着她参加了一个聚会,那里聚集了很多俊男美女的夫妇,然后也有孩子。

只是现在的记忆有点模糊,她实在不太记得。

她纳闷起来,毕竟她有超能记忆,怎么这些事情一直记不起来呢?

反反复复地思索起来,努力回忆起当时的人有谁之时,突然外面传出奇怪的声音,让她精神紧绷地坐起身来,僵硬地看着门口。

一瞬间,她想起了端木家是……

这地区里最有名的鬼屋啊!

我的天——!我竟然忘记了这件事情,甚至还真的留宿?任晓尘在心里暗骂自己。

这端木家里有个端木引拥有降妖伏魔什么的奇怪本领,然后端木橦拥有阴阳眼,但也据说是个非同凡响,比起一般阴阳眼“看”得更加透彻的那种阴阳眼。

还有一个不知道算是谣言还是什么的。

听说,端木缙是鬼的上等补药?

她是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啦,毕竟她对这些东西也不怎么研究,凭持着无神论的定义。

呜……可是只要遇上端木家的三兄弟,即使是无神论也会变成有神论者了啦!

她真怕她会得精神衰弱症……

“叮”的一声,她差点吓得跳起来。但仔细一听后,她就觉得自己真是疑神疑鬼的,竟然错把手机来简讯的铃声给误会成什么东西。

她咕哝着抓起手机一看。

嗳?文心兰发简讯给她耶〜

不,这个时间她不睡觉,干嘛发简讯给她啊?

疑惑地打开简讯来看,她的嘴角微微抽搐。

我靠〜!死端木引,难道说你真的没考虑应付一下一到三更半夜就会偷跑进来端木家的那些小鬼吗?任晓尘不小心在心里爆粗。

她是还好啦,因为都习惯了。但是她习惯了不代表其他人会习惯啊!

文心兰发来的简讯上面是这样写的:“晓尘!外面有怪怪的声音,我好怕!”

她扶额,头疼地正要回简讯给她之时,又有一封简讯来了。

这一次是萧翦宇的?!

任晓尘的眼睛瞪得大大的,显然是无法回神。当然,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反应过来,因为她的心上人竟然发简讯过来!

她兴奋难耐,紧张地打开来看之后,黑线直落。

上面写着:“晓尘,你曾经留宿过,对吧?那你可不可以告诉我这屋子里到底有什么?为什么我会听见男人的呻吟声不断地回绕在我耳边啊!”

怎么她觉得他似乎精神崩溃了?还有……男人呻吟?啥意思?

不过……原来他们两个都遇上了?她也遇上了,不过只是听到外面的声音,和文心兰一样。

只是,萧翦宇的情况好像很不乐观?

她再三思索了一番,决定不听小梅的嘱咐,断然离开房间,去找端木橦。

虽然她应该去找端木引的,因为只有他才有那种能力应付“他们”,但她真的不想去找他。

凭着过人的记忆以及猜测,她判定端木橦的房间还在同一个地方之后就伸手敲门。

才敲了门一下,里面就传出不耐烦的声音。

“又是谁?”他烦躁地问道,显然是被打扰无数次了。

“是我……”任晓尘硬着头皮地说出来人是她,虽然真的很不好意思。

里面突然安静了许多,然后门被打开,穿着睡衣很明显一脸倦意的端木橦看着她,眼底带着一丝丝的温柔。

“怎么了吗?不是说不能出来吗?”端木橦似乎很关心她,但也很明显有点愠怒因为她没有听从小梅的嘱咐,私自在三更时间离开房间冒险跑来找他。

唉,又不是我不要听……只是,我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任晓尘在心里苦笑着。

当然,这预感是针对别人,针对……萧翦宇。

“方才我收到翦宇的简讯。他说他的房间里有什么男人的呻吟声……”她挠头说出来意。

闻言,端木橦的脸色微微一变,似乎想起了什么紧要之事,不顾自己还穿着睡衣就跑到对面房间去,一脚踹开那无辜的房门。

任晓尘不由得在心里为那扇无辜的门默哀一分钟。

“二哥!那只鬼找碴了!”端木橦突然冒出这么一句,瞬间让房内原本还睡迷糊的端木引清醒过来。

呃……她能不能请问一下他们在说什么?什么意思是那只鬼又找碴了?

呜哇〜果然这里还是一如既往的可怕!

“在哪里在哪里?我立刻去制服——晓尘?你怎么也在这里?”清醒大半的端木引扯着他的佛珠子,发现门外的任晓尘,不由得疑惑起来。

“怎么这么吵?出什么事了?”看来他们甚至也将端木缙给吵醒了。

啊,他是失明的,耳力比一般人还要好。

突然,任晓尘想起小时候端木缙没眼疾啊。怎么……现在反而失明了?

呃……现在不是在想这些事情的时候啦!

“大哥,那只鬼又跑出来了。”端木橦很明显脸色难看之极。

而她很明显地看到端木缙的脸色发白,甚至冷汗直冒,还后怕地缩回自己的房间,只露出半个脑袋“瞅”着他们三个人看。

哎呀呀,端木缙真是可爱呢。好萌〜任晓尘在心里默默地说道

噢卖尬!她又再一次走神。

“小橦,那该死的鬼在哪里?”端木引突然愤怒不已地跺脚,问起端木橦来。

“在萧翦宇的房间。”毫不犹豫,不假思索简洁地回答。

然后她总算明白他们口中的鬼是哪一只鬼了。而且,看样子,他们对那只鬼非常的厌恶。

不再留在这里继续谈论下去,他们四人外加一只鬼女仆(因为端木缙需要有人扶,所以小梅负责扶他)风风火火地来到萧翦宇的房门外,而这时文心兰也一脸惊恐地站在一边。

她一看到他们几个,眼泪就夺眶而出,手颤抖地指着萧翦宇的房门,却说不出话来,看起来应该是吓得不轻。

任晓尘没有办法只好轻轻拥着她,然后再看了看已经取下佛珠但一脸严肃地盯着门看的端木引,而端木橦和小梅则是很明显在保护端木缙。

现在,她已经开始怀疑他们是不是要面对一只可怕到不行的鬼了。最重要的是萧翦宇不知道有没有事,因为她没听见他的声音。

就在她还在沉思着萧翦宇此刻的状况之时,终于房内传出一声惨叫,几乎把她和文心兰给吓得退到墙壁上。

那分明是萧翦宇的声音,没错吧?但、但听见他如此凄厉地惨叫,想也知道情况可能非常糟糕。

紧接着下来,端木引一脚踹开了门,毫不犹豫地将佛珠子给抛出去,半空中还划出优美的弧线。

然后他们看见狼狈不堪的萧翦宇衣衫不整,一副差点被……呃……难道……?

任晓尘惊疑不定地回眸看向端木橦,刚好他也看过来,有些尴尬地看了看端木缙,才别开脸。

靠〜!不会吧?原来那是一只搞同性恋的鬼?虽然她没有歧视同性恋,毕竟这个世界也算是很开放了,同性恋还是双性恋什么的都无所谓。

可是她却万万也没有想到说……这种鬼也敢跑到端木家,还差点对端木缙下手?

有没有搞错啊?

她知道端木缙长得那个俊逸,而且待人温文有礼,是理想中的好伴侣,但没想到说竟然还会被一只鬼给缠上。

岂知事情尚未结束,文心兰似乎还在恐慌之中,眼睛死死地盯着某处。

任晓尘固然疑惑,也还是循着她的视线看过去……

惨叫声还来不及发出的她就这样被撞倒,不但磕了额头还磕了手肘。可是,旋风一般飞扑过来的男阿飘居然将目标给锁定在文心兰身上。

早就被吓呆的文心兰怎么可能还有那个时间回神,只能就这样被扑倒。

端木缙这时不知扔了什么东西过来,砸中那只鬼的背,然后那只鬼惨叫一声消失不见。

端木橦将任晓尘给扶起来,然后再扫视了一下四周,头疼地呻吟起来。

她也看了看四周,不由得苦笑起来。

只是单纯的留宿,竟然可以将客房搞成这副惨样,她、文心兰和萧翦宇相当自责。

当然,屋主并没有责怪他们三个,毕竟他们一致认为是他们自己的错。

“好啦好啦〜不是你们的错,好吗?你们也没有想到说会发生这种事情的吧?”任晓尘只好开口。

“不!这次是我的疏忽!呜呜……都怪我,没有检查好来,害你们受到惊吓……”端木引泫然泣涕地说道。

“二哥,我记得你是故意的吧?”端木橦却语气愠怒地道出真正的实情。

闻言,任晓尘也就以犀利的眼神瞪着他,要他说实话。

“我、我只是想吓吓晓尘而已……谁知道说会有……啊!缙哥,你没被影响到吧?”端木引苦着脸说道,让她气得七窍生烟,但他竟然还能突然转移话题!

但是,她却不由自主地看向端木缙。

他的脸色还是很苍白,一副受惊的小兔般。小梅则是坐在他旁边,无奈地叹息安抚他。

看来,萧翦宇和文心兰情况还好,脸色除了有些被惊吓的苍白以外,没看出有什么后遗症。唯有端木缙还颤抖着地蜷缩起来,紧紧抱着双膝。

唔……如果她是那只变态的鬼,说真的,她也会对端木缙动心。

他真的真的好可爱啊!

“缙,我怎么觉得你这模样看起来特别可爱?”文心兰真的是无心的。

但是端木缙却因此而呆了呆,微微脸红地将头给埋在双膝间。

话说回来,时间也差不多快早晨了,他们不需要睡觉了吧?

“我、我才不可爱!”端木缙害羞地冒出这么一句话,让他们当场大笑出来,就连小梅也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

至于端木橦则是掩嘴笑,听不见他的声音。不过,端木引很不客气地直接大笑出声就是了。

喂喂〜我说,端木缙是你哥吧?你怎么也跟着在这边笑你哥啊!任晓尘再次在心里吐槽。

“别闹了。”端木橦总算开口,让他们都停止了笑,不约而同地看向他。

原本埋头的端木缙虽然脸还是红的,但却也还是抬头,不过没有“看”向端木橦。

反正他是失明的,看不看也无所谓。

“唔……对不起啊〜”端木引这时双手合十,闭上双目很诚恳地道歉起来。

任晓尘、文心兰和萧翦宇不由得愕然起来,看着他,一时半会说不出话来。

“我也深感抱歉,让你们受惊了。”端木缙也跟着道歉起来。

这样反而让他们三个更加不知所措。

“下一次,绝对不会再出这种事情了。”端木橦补充道。

咦……?等等!下一次?他们可没有说过下一次还要留宿啊!

任晓尘正想开口说出自己绝对不会再留宿的时候,端木引便接着下去说了。

“我绝对会很小心,不会让半只鬼跑进来了。啊,如果是原本就在这屋子里的,我就没辙了。”他嬉皮笑脸地说道。

所以说!她没有想过要再留宿啊!

她看了看身旁的文心兰和萧翦宇,那表情也是在说不愿意再留宿,但却没有说出来。

好吧,由她来说总行了吧?

“不会再有下一次!我们不会再留宿了!”她正颜厉色地拒绝。

有那么的一瞬间,她看到他们三兄弟似乎一脸的无奈。

“晓尘,我不曾出错的。我能够预知到不久之后,你、还有你们两个外加一些本来不认识但却会因为‘曲’而聚集在我们端木家。”端木引收起他不正经的行为举止,正色地对他们三个解释起来。

他见他们一脸狐疑,还想再说下去之时,端木缙突然开口打断了他。

“小引,天机!”他的声音少有的慌乱,端木橦也很明显紧张地抓住了端木引的手。

稍稍回神,端木引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然后才看着他们三个。

“言尽于此,我不能再说下去了。总而言之,你们还是会留宿的啦!”最后他选择结束了留宿的话题。

之后,他们也就各自回家。

然后呢?然后就是继续调查文心仪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