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好友打探得来的消息,证实萧翦宇目前是单身的情况之后,严伊芳按捺不住还是偷偷跑到他的教室外。
现在是午休时刻,所以不必担心旷课的问题。
她躲在门外,时不时瞅瞅那正在收拾的心上人,感到异常兴奋。
这时,他起身,似乎是要离开。
然后她立刻追上去,从头到尾跟到底就对了。结果,她看到他们学校瑟芬高中的校草,端木缙。
说到端木缙,她没有说她不喜欢,只是因为端木缙带给她的感觉只有像邻家哥哥般的感觉而已。
至于她对萧翦宇的感觉是属于那种怦然心动。
回想起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她不禁露出花痴般的笑容。
忽然有一只手落在肩头上,她吓得回首望去,映入眼帘的是最近传出绯闻说是与端木橦正在交往中的任晓尘。
“严伊芳同学?你在这里做什么?难不成……你在偷窥缙哥哥吗?”任晓尘有些调侃地问道。
闻言,严伊芳不禁噘嘴。
“才不是呢!我是在偷窥萧翦宇……啊!我什么都没说!”她一着急,下意识地说出原因。但话一说出口,她瞬间脸红。
真是的……她怎么这么容易就被套话啊?
任晓尘突然眼神复杂地看着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让她很紧张。
她有收到一些风说任晓尘喜欢萧翦宇的事情,但消息的真假,无从考察。
“但是他有心上人了……你会很辛苦的啊。”岂知任晓尘却语重心长地对她说了这种话。
是警告吗?她戒备地看着她,反而让任晓尘为之一怔,甚至无可奈何。
看出她似乎是误会自己,任晓尘正想开口之际,身后有个人跟上来。
那是……端木橦!
“萧翦宇喜欢的是文心兰。”他竟然回答了她问题,这让她受宠若惊。
不过,在听见萧翦宇所喜欢的人是文心兰之后,她感到灰心,觉得自己或许真的没有机会。
看到她似乎有点绝望的样子,他们俩于心不忍,但却毫无方法可施。
再者……萧翦宇也不可能真的一辈子都爱着文心兰,因为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啊。
就在端木橦刚想开口告诉她有关文心兰的事情之时,端木引竟然出现在他们面前,还笑嘻嘻的,故作神秘。
非常熟悉他的某二人当下是落下黑线,唯有严伊芳一脸好奇地看着他。
“端木引学长?”她迟疑了一会儿才开口呼唤对方的名字。
“嗯嗯……嘿嘿~你最近走桃花运呢。不过,要再接再厉哦!”端木引在端详她的面孔好一会儿后才冒出这种话来。
虽然她听不太懂,但还是听进去了。不过,很快的她就觉得很奇怪,不由得看着他。
“为什么学长你会知道我最近走桃花运?”她不太明白为何端木引有把握说自己最近走桃花运。
“啊啊~天机不可泄露,以后你就会明白了。”端木引抛了个媚眼,接着就拉着端木橦和任晓尘离开。
被遗留的她也就这样看着三人离去的身影,再看向萧翦宇与他们交谈的情景。
最后她才转身离开。
只是,她并没有注意到在她离开之后,有人正在注视她。
话说离开之后的严伊芳回到自己的教室就遇上了一个大麻烦。
最近有个男学生在追求她,不过她一直拒绝对方,原因自然是她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因此一看到那个连续跑来找自己表白的男学生,她真的很头痛。
“我说……李耀明,我已经拒绝你了!”她受不了地大声叫道,不顾淑女形象。
“芳芳,我对你的爱,日月可鉴……所以,请你跟我交往吧!”李耀明不死心就对了。
她几乎是气得快要拿刀砍人。不过她还有残留的理智,忍耐下来,努力把人给赶走。
这家伙真的真的很烦!
“请你立刻离开!你已经打扰其他同学了!”她努力压抑自己的满腔怒气,劝解着对方。
突然一阵沉默,让人有种不安的感觉。
见李耀明突然如此的安静,她自然害怕,但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他慢慢地移动脚步靠近她,逼得她不断到后退,直到靠近窗口。
这里……是五楼。
“真的不能接受我吗?芳芳,我真的很爱你……真的真的很爱你……”李耀明似乎情绪失控。
就在她刚想要逃跑之际,李耀明竟然扑过来。
一个重心不稳,她往后倒退,就这样跌出窗口。
一道身影飞快地奔过来,立即抓住她的手。她也因此悬在半空中,而大家只能屏息静观。
至于李耀明则是方才被人一拳打昏。
“抓紧点!”非常耳熟的声音。
原本紧闭着眼等着送死的她下意识地睁开眼睛,果然看见了萧翦宇,一时之间就反应过过来。
“我、我知道了……”她羞涩一笑,便开始尽全力地抓住对方所伸出来的手。
即使如此,她也很满意。
不过……还是先救自己比较重要一些。
奋力地抓着萧翦宇所伸出的援救之手爬上来,严伊芳总算保住一条性命价值不菲的自己。
“呼呼……谢、谢谢……”她害羞地道谢起来。
“不客气。其实,我只是别人叫来的……”他回以一记微笑,随即解释起来。
被人叫的?
什么意思?
“谁?难道……是端木引学长吗?”她只是瞎猜而已。
“诶?你怎么知道?”结果瞎猜也猜中……
不过这话题也只能结束,因为这事情差点闹出人命,于是李耀明或许会被追究。当然,这也要看严伊芳如何处置。
老师闻风赶来,立刻当场责骂李耀明一顿,然后再向萧翦宇连连道谢,再关心她。
这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她是严家的人。
为什么严家的人就要特别的关心?
很简单,因为严家是有钱人家,是大富豪,而严伊芳是大富豪的独生爱女。
这么看来,就是指说她是个富豪女。
只是她对爱情异常专一而已。只可惜她所喜欢的人已经有心上人了,但自己却怎么都无法比得上。
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间想到端木引能够给她一个答案,可以从他身上得知自己与萧翦宇之间究竟能不能有结果。
好吧,这做法真的很瞎。
“原来你是个大小姐啊!”萧翦宇因为无聊再加上怕她有心理阴影,特地陪她在校园里漫步。
自然的,很多人都被他们俩吸引。
她听见他这么说自己,心里不由得一阵难过。她也并非自愿成为一个大小姐的啊!但她的确是出身于富豪人家。
说起来……她那身为富豪的父亲一点也没有大富豪的自觉,总是过着简朴的生活。
所以她的性格才会与父亲相像。
“虽然是大小姐,但……我一点也没有那种大小姐的架子啊!”她忍不住反驳,只是视线放在别的地方。
“的确。你没有那种架子,甚至可以说平易近人。这一点……跟端木他们极度相似呢。”他轻笑着说出自己的看法。
闻言,她反而感到异常困惑。
“为什么这么说呢?”无奈,她只好亲自开口询问。
“嗯……他们也是有钱人家的孩子,但一点也没有那种少爷感觉。我想,你也有这种感觉吧?”他微微笑地说,对上她的视线。
此举当下令她脸红起来,赶紧转移视线。
“确、确实……他们三兄弟都感觉很像普通人。呃……端木引同学倒是例外吧,呵呵……”她有些结巴地接话,不过却提及端木引。
因为他带给她的感觉就是……怪胎?
“嗯……真奇怪……照理说,端木引不会如此轻易让任何人看出他的异于常人之处啊。是不是他对你说了什么?”萧翦宇疑惑地询问起来。
她不禁跟着疑惑起来,因为他的话语让她不是很明白。
“就不久之前,他对我说什么最近我走桃花运以及要再接再厉……难道学长懂得看相?!”她很直接地回答,但随即就联想到相命。
只见萧翦宇尴尬地搔搔脸颊,算是默认她的猜测了。
不过,严伊芳还是不太明白端木引明明看起来是想要隐藏自己在相命方面略知一二的模样,怎么反而直接暴露在她面前呢?
果然端木引真是令人费解啊。
“对了。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你好,我是三班的萧翦宇。”他开朗地自我介绍起来。
我早就知道你是谁了……严伊芳忍不住在心里窃笑道,颇有暗喜的感觉。
“你好,我是一班的严伊芳,请多多指教。”她也开朗微笑地回答。
于是两个人就这样正式认识,。
突然,萧翦宇静静地打量她,似乎在想些什么想得颇为入神。然后,他一个击掌,展露出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原来如此!我们俩见过面的,对吧?我对你有点印象。”他灿烂微笑地说道,指出他们以前见过彼此。
闻言,她不禁脸红。
确实,他们以前就见过面了,而且也是在类似的情况之下相识。不过后来因为她的父母的关系,造成他们失去联络。
那是发生在初中时期的事情。
当年他们俩是初中一年生,刚刚好是同班同学。
那个时候的她就有很多追求者。而那个造成他们俩互相认识的意外,也是在那个时候发生。
有个追求者反应过于激烈,几乎把她给逼迫到走投无路的感觉。
对方当时把她给约到学校顶楼,打算来个爱的告白。当然,告白是告白了,结果被她拒绝。岂知,对方极其的不甘愿,情绪过于激烈,失手推了她。
就在快从顶楼掉下去的瞬间,萧翦宇突然出现紧紧抓住了她的手。
她绝不会忘记那只手的温暖感觉。
也是在那一次,她对他动心了。
后来他们两个互相联络,成为朋友。
不过,她的父亲临时出国,这一出国就要好几年,于是她还来不及向他告别便匆匆离去。
一离开,就是三年。
三年后,她被父母安排就读瑟芬高中,因为这里是父母相遇并到了最后结婚的地方。
结果在新生入学的当天,她重遇见他。很可惜的是,两个人不同班,而她也不勇敢,没有去找他。
这么一来,也就半年都过去了,她还是没去找他。
直到现在发生了这种事情,让他们再次走在一起。
“真是的,回来了怎么不来找我呢?难不成……你把我给忘记了?”萧翦宇哀怨地看着她问道。
“诶?啊,不是的!我只是……怕你忘了我……”她嗫嚅着回答,感到十分害羞。
“怎么可能啊?我怎会忘记你呢?你是小芳啊!”他无奈地看着她说道,实在搞不懂她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
听见当年自己的小名从他的嘴里叫出来,她更加害羞了。
也难怪她的,毕竟她暗恋他啊。
“这些就别提了……话说,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她立刻转移话题,却偏偏提到会令自己伤心的话题。
闻言,他愣了愣,苦笑起来,眼神飘远。
轻轻吁出一口浊气,他和她随意找到一张长椅便坐下。他看着蔚蓝的天,神情顿时变得温柔又哀伤。
“当然有啊。我从小就非常喜欢她,喜欢到现在,这份心情从未改变。我们是青梅竹马,所以这份感情其实算得上刻骨铭心,对吧?”萧翦宇一边看着天空,一边叙述自己的感情事情。
严伊芳只能沉默,因为她无法开口说什么。
但是,她能够说一句话。
“你还真是痴情,对爱情非常的专一。”这是她唯一能说的话,只是自己会很伤心就对了。
“是么?哈哈……那么你呢?有喜欢的人吗?”他呵呵一笑,突然将话题转移到她身上去。
微微一愣,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我也有啊。而且……喜欢了大概三年吧?这三年来,我都还是喜欢着他呢。这感情完全没有变过哦〜”她轻轻地叙说自己的事情。
“原来你也是个痴情的人啊〜”他忍不住给了同样的评语。
然后两个人没再多说什么,一起安静地看天。
突然,严伊芳萌生一种想法。
她想要试试看,看看能不能把自己和他凑在一起,成为一对。
就在她正要对他说出自己的想法之际,有个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突然从他们身后的中间冒出来。
“唷!”
被这一声招呼(这算是招呼还是吓人?)吓了一跳的他们两个立刻从椅子上弹跳起来,很有默契地看向突然冒出吓他们的人。
……是端木引。
咦?不对!午休时刻早已结束,所有学生理应回教室继续上课才对。
至于他们二人则是老师吩咐说可以暂时不用上课,去散散心当作消除恐怖记忆,平抚心情才会停留在校园里。
所以端木引为什么会在这里?!
“端木引学长!”萧翦宇面露愠色。
“嘻嘻……你们感情不错哦〜”岂知端木引却发出这引人深思的话语。
“你那是什么意思啊〜?”萧翦宇总觉得有种不祥的预感。
只见某人天真无邪地微笑着。
“根据我的占卜,你们二位……嗯嗯,嘿嘿〜天机不可泄露。”他反而说了这么吊人胃口的话语来。
严伊芳承认方才自己确实有股冲动想要海扁对方。当然,萧翦宇也不例外。不过,凡是都要忍耐,不可以冲动,不能卤莽行事。
更何况对方是端木引,是端木缙的弟弟,端木橦的哥哥。
“那么请问学长你到底有何贵干?总不可能你只是想要吓吓我们俩吧?”她只好开口询问。
“嗯?当然不是吓你们啊!我才没有那么无聊叻〜”端木引俏皮一笑,然后摸摸下颌,似乎在思索什么。
在场只有算是了解他的萧翦宇一阵恶寒。
“你、你又想要干什么?”萧翦宇的声音不自觉地颤抖起来。
可见得端木引对他造成的心理阴影无法抹去。
当然,严伊芳不会知道说到底端木引对他造成什么样的心理阴影。
“既然二位这么痴情,那就干脆点,凑成一块儿吧!这样吧,立下赌约,看看到最后你们是否会喜欢上彼此。”岂知端木引语出惊人。
这话一说出来,当事者的二人立刻愣住,面面相觑起来。
“为什么要我们做这种莫名奇妙的事情啊?”她忍不住问道,总觉得端木引是故意的。
“天机不可泄露〜来来来〜快点答应吧!答应一下不会少一块肉的嘛〜”端木引催促起来。
严伊芳犹豫起来……
反之,萧翦宇似乎已经考虑清楚了!
“好,我答应。”他很开朗地回答。
这让她受宠若惊,只好跟着答应下来。
“那么,各位‘好兄弟’们记得作证哦〜赌约立即生效,为期三个月。”端木引再次冒出诡异的话语来。
等到他们俩从“好兄弟”一词回神过来之时,人已消失不见。
“……真是的……”萧翦宇不由得喃喃起来,语气听起来有点像是在抱怨。
严伊芳无奈地笑了笑,不由自主地看了看天空。
赌约吗?
为期三个月……
不晓得会不会让他喜欢上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