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眼看就快要開始,卻沒有任何辦法能夠阻止這個運動會的進行。季浩威百般無奈地看著那操場,依稀可以看到殺人魔就在附近虎視眈眈。結果,反而想起了不久前自己差點命喪殺人魔的刀下。
而且還牽連了無辜的小副。
看了看那正在認真處理雜物中的莫衛語好一會兒,季浩威也不出手幫忙,又繼續眺望那操場,直到有一隻小麻雀飛進來,停在他的肩上對他「啾啾啾」叫個不停。
其實小麻雀是來通報的,牠是信使的一種,專門為季浩威帶來消息的飛禽。
瞟見季浩威與小麻雀進行了他說不知道的溝通方式之後,莫衛語真的好想知道季浩威究竟是個什麼類型的人。不過,說是神秘,那是必定的,但神秘到過於玄乎了。
結果他還是按捺不住出聲:「季會長,你到底是什麼人?」
聞言,季浩威不由勾唇。
沒想到莫衛語居然如此大膽,真的問了他這個問題。反正現在這活動室裡也沒人,就只有他們正副會長在,那麼說說也無妨吧?
於是季浩威露出一副緬懷的表情,開始娓娓道來,「我是有錢人家的孩子,這是真的,也是貨真價實的大少爺。不過,我母親是個很特別的女子,她能夠聽見動物們的心聲,所以知道的事情也很多。後來,她生下我,在我三歲那年為了救一隻狗而被車撞死。就在那一年的那一天,我的能力便覺醒了。後來我聽我外婆說,原來外婆他們那一家是單脈相傳的『動物心靈士』。」
聽了季浩威這麼一解釋,莫衛語也稍微消化了一下,最後組織成一個籠統的意思。
「動物心靈士」,簡單來說是一代傳一代,然後這種人是能夠聆聽動物們心聲的奇特人類。
如今,季浩威的「神秘」和「秘密」,幾乎都被莫衛語知道了。而季浩威也很信任他的小副,知道他絕對不會到處說,不是個大嘴巴。
略略思索了一下,莫衛語忽然直直的盯著季浩威看,仿佛是要把他給看穿。
「那麼剛剛小麻雀給你帶來什麼消息?」莫衛語一問完就繼續處理張啟這個前書記所留下來未完成的記錄,接著又要整理其他文件。
見莫衛語又忙碌起來,季浩威依然不為所動,不去幫忙,又繼續眺望操場。
「殺人魔此時此刻很亢奮,很期待運動會的到來。」
這個回答,讓莫衛語的手微微一頓。
緊抿著嘴許久之後,莫衛語這才開口:「殺人魔只會襲擊男女一組的隊伍而已,對吧?」
「嗯。」季浩威點點頭。
「那麼就跟校方請願撤銷男女一組的賽制,這樣不就得了?」莫衛語說出了解決方法。
然而季浩威卻搖頭再搖頭,似乎是這個殺人魔不只是針對男女那麼簡單。
難道這個去死去死團的頂級VIP成員是無差別殺人?
季浩威歎息了一聲,無奈地說道:「小黃說,那個殺人魔變了。現在的他,只要看到有人辦活動,就會想要砍頭。至於為什麼那一天我和你都成了他的目標,是因為我們都不小心對上他的目光。」
聽了季浩威這麼一說,莫衛語頓時感到很後悔。
要是那一天沒回頭的話,或許事情就不會演變至此。
「這個殺人魔是怎樣?我很無辜耶!」莫衛語氣急敗壞地說道。
「事到如今,我們只能見一步拆一步。」季浩威攤手,萬分的無奈。
不理這個沒用的學生會長,莫衛語繼續他手頭上的工作。
見莫衛語不想理會自己了,季浩威也覺得自己好無趣,不由看向操場。這一次,他確實看到了殺人魔的身影,還有那把反光的菜刀。
一個不小心,季浩威又對上了那目光……
「慘了……」季浩威全身僵硬。
注意到季浩威不太對勁的莫衛語疑惑地看過去,「你幹嘛啊?」
只見季浩威臉色慘白,莫衛語便下意識的跟著他一起看向操場——
「殺、殺殺殺殺人魔?!」莫衛語已經壓低了聲量,那個殺人魔不會如此輕易聽見。
殺人魔的出現,讓莫衛語真的很怕。
因為躲避殺人魔猶如跑馬拉松……超級的累啊。
「噓,小聲點。他不會在這種情況之下攻擊我們的。」季浩威搖搖頭,拉著莫衛語躲起來,順便解釋。
重點是……距離那麼遠,應該不會被聽見的吧?
躲了不知有多久,小麻雀忽然拍拍翅膀飛了進來,對躲起來的季浩威「啾啾啾」叫了幾聲。而聽得見小麻雀心聲的季浩威則是點頭再點頭,然後就鬆了一口氣般地靠著桌腳。
見他如此,莫衛語不由急了,「我說到底現在怎麼樣?殺人魔還在不在?」
「走了。但是,看來我們兩個都被他盯上了,呵呵……」季浩威尷尬地笑了笑。
聽了季浩威這麼一說,莫衛語的嘴角微微抽搐,但也沒多說什麼就從桌下爬出來,站起來,稍微整理了一下身上的制服之後便離開了活動室。
無奈地看著莫衛語離去,季浩威歎息地從桌下出來,重新坐在椅子上,小麻雀便趁機停留在他的肩膀上。
摸摸小麻雀的腹部,季浩威感慨自己的無能。
「阿吉,我真沒用……就連保護自己小副的能力都沒有。」季浩威沮喪不已地對小麻雀抱怨道。
「啾啾~」
「小副不會有事?為啥你也這麼說?而且……小黃和老毛也說小副他可以幫到我。」季浩威實在搞不懂為什麼身邊的這幾隻動物會如此看好莫衛語。
結果小麻雀阿吉「啾啾」了兩聲,就這樣飛走。
無語地看著牠飛走之後,季浩威便繼續他手頭上的工作。
話說回來,他身為學生會長,該不會被勒令必須參與其中一項運動吧?
能不能拒絕不要參與……他好討厭參加運動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