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再回到這個學校了。
季浩威、季優黎和宋清風站在校門口外面,看著裡面已經被乾涸的血染成暗黑的草地還有依然充斥著血腥味的校園。他們依稀可以聽見裡面傳來重重的喘息聲,殺人魔似乎就在校門口附近。
從腰間掏出手槍,順便掛上警證,宋清風打算準備第一個闖進去。
不過,沒想到殺人魔居然自己出現,但沒有離開學校半步。
他雙眼通紅不已地瞪著宋清風,甚至充滿恨意。但宋清風毫不在意,他在意的是殺人魔身上的某個物件,也在想辦法把東西給搶回來。再不想辦法搶回來,到時候就麻煩大了。
要是被「他們」發現那孩子現在的狀況,恐怕他會遭殃。
「殺人魔……不,或者應該說……莫文德,你也是時候該停止這一切了吧?」宋清風的語氣頗為無奈。
對,他認識這個殺人魔,而且還是在三十年前認識。經由一個從這個學校轉學到自己所就讀的那間學校的奇特少女口中得知這學校有一個活死人,而且還是一個不折不扣得殺人魔。
可是,這個殺人魔很可憐,因為他生前不是個壞人,是看到一個壞人嗜血般地殘殺自己的家人之後也慘遭毒手死去的人類。當然,現在的他是活死人,再也不是人類。
而他的真實身份也令人驚歎不已,但知曉他的真實身份的,只有他隸屬的「家族」。
那個龐大的「家族」,不過卻隱藏在社會之中隱藏得特別深的「家族」。
被叫出自己的真名的一瞬間,殺人魔停止了所有的行動。
「停止?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如何停止?我的時間永無止境,直到現在都千百年過去了,我除了砍頭還是砍頭……」殺人魔根本瘋狂。
不對,他本來就是瘋了。
瘋了一般地笑,不斷狂笑,殺人魔似乎忘了自己就在校門口,隨時都會踏出這個出入口。
因為被下了禁製,所以殺人魔沒辦法離開這個學校,所以宋清風才會選擇利用這個禁製,結束殺人魔的時間,讓他至少能夠停止所有一切的瘋狂殺戮行為。
「即使如此……即使如此……你也不應該從小衛身上奪走屬於他的東西!你那是在害他——」宋清風是真的火了。
聞言,殺人魔止住了笑,「小衛……本來就就是我的。」
「聽你瞎扯!我家小副才不是你的!」季浩威忍不住開口叫道。
莫衛語明明是他的……明明就是他的!試問他怎可以接受莫衛語是其他人的?
尤其還是一個殺人不眨眼的殺人魔!
「閉嘴,動物心靈士。你還沒有那個資格跟我說話!倒是宋清風……你還算是有點資格。」殺人魔咧嘴笑了笑。
於是宋清風直接扣下扳機,朝殺人魔的胸口連續開了好幾個洞。
反正他本就知道他的子彈對殺人魔無效,畢竟殺人魔是不死之身。
「我跟你沒什麼話好說。還有……把東西交出來,否則我勢必會殺了你。絕對會。」宋清風再次補充槍彈,不過這一次他是沉著一張臉將手中的槍對著殺人魔。
季浩威和季優黎面面相覷,有點不曉得該做出什麼反應。他們倆只能呆滯地看著他們倆的對峙,什麼也做不到。
而且,宋清風看起來跟殺人魔是互相認識的。單單只是聽那語氣,勉強可以猜到他們應該是認識的。不過,宋清風究竟要殺人魔交出什麼東西呢?
季浩威迅速地思考著,直到烏鴉阿黑從天際飛過,還對他叫了幾聲,他立刻明白了。
於是季浩威緊盯著殺人魔的手腕,果然看見了阿黑所告訴他的某個物件——紅色細繩編織而成的手圈,並且串著一個紅色水晶製成的小吊墜。
「堂哥,我們必須想辦法把那個手圈給搶回來。」季浩威悄聲地對季優黎如此說道,反正殺人魔暫時沒辦法兼顧兩邊。
所以,現在必須靠他們倆把手圈奪回來。
然後他們兩個便找機會,找機會想辦法把東西給搶過來。可是,必須把對方給誘惑出來才行,不然很難搶吧。畢竟……殺人魔的速度,應該比起他們人類還要快。
宋清風知道季浩威和季優黎已經發現到那個手圈的存在,立刻想辦法牽制住殺人魔,好讓他們兩個可以把東西給奪回來。
「莫文德,為什麼你要如此執著小衛?你應該很清楚,那個孩子並不是你的小衛,不是嗎?」宋清風一點也不鬆懈,但也沒有扣下扳機了。
殺人魔是完全無視了季家堂兄弟倆的存在,所有的精神幾乎集中在對他而言是個威脅的宋清風身上。
吃吃地笑了起來,殺人魔瞪著他,「他就是小衛……因為他的名字是『莫衛語』……」
聞言,宋清風愕然。
「你,到底知不知道現在已經過了多少年了?你所找尋的『莫衛語』早就已經死了!現在的這個『莫衛語』不是你的『莫衛語』!他不是你的『小衛』!」宋清風知道殺人魔曾經有一個最愛的人,但是據說後來那個人被自己的家人加以殺害,間接導致殺人魔狂暴。
在很久以前,殺人魔可以隨時離開這個學校但最後還是必須回來。不過,三十年前,那個神秘女學生接觸他之後,他便再也無法離開。
而那名女學生如今也……
「呵呵……呵呵呵呵呵……宋清風,三十年前,『她』答應了我,會把我的『小衛』還給我……所以,那個孩子是我的!我很確定,他就是我的『小衛』!一定是!」
季浩威見殺人魔完全被宋清風牽著鼻子走,立刻跑進校園,來到他身後。當然,他也完全屏住了呼吸。
見季浩威得逞了之後,宋清風稍微有點緊張起來,不過他還必須繼續牽制殺人魔。
「你錯了,莫文德。你的『小衛』……最後還是死了,而那個被你帶走的『小衛』,是你的『小衛』唯一的兒子。」宋清風深呼吸了一下,緩緩說出這驚人的事實。
那是只有莫家以及他們宋家方才知曉的秘密與真相。
季浩威也聽見了這事實,不由一愣。不過,時間不容許他愣住,所以他先將這些事拋之腦後,迅速地從殺人魔的手腕,扯下那紅色手圈。
注意到有人從自己手上搶走了某物,殺人魔的狂性立刻大爆發。他舉起菜刀,想要就這樣朝季浩威砍下去。
「浩威——」宋清風和季優黎臉色一白,無法抑制內心恐慌地大叫出聲。
季浩威在那一瞬間覺得自己是死定了。
沒想到,他沒有事,因為他手中的手圈此時正泛著紅光,並將他的周遭給包裹起來,形成無形的防護罩。
殺人魔驚詫地看著那紅光,卻仍不死心地繼續用菜刀劈了再劈。
然而,他的菜刀始終碰不到季浩威。
「為什麼……為什麼……難道說我真的錯了?小衛……我錯了嗎?」殺人魔不斷地喃喃自語,手中的動作也漸漸停了下來,眼底的殺意也逐漸褪去。
他茫然地看著季浩威,再看了看宋清風和季優黎,忽然露出一笑。
他恍惚地握著那把菜刀,就這樣一步又接著一步地朝著門口踏出去。
「莫文德!你瘋了嗎?!」宋清風驚恐地看著殺人魔的肌膚正一吋吋地被陽光灼傷,化為灰燼。
「幫我好好照顧小衛……我可愛的……小衛……」殺人魔來到宋清風面前,對他說了這麼一句話。
最後他整個人化為灰,就這樣隨著風消散。
原本死氣沉沉的校園立刻恢復了生機,而那磁場不對勁的操場上,開滿了鮮紅的彼岸花。
或許,這個結局也算是不錯吧。
殺人魔在最後了卻了自己的遺願,修成正果,離開這個人世。
皆大歡喜,或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