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裡。
都過去五天了,莫衛語仍然未醒。季浩威真的是急了,再加上又剛好聯絡不到莫衛語的家人,所以他只好親自照顧他,反正他沒這麼快開學。
不過,看著莫衛語那沉睡的面容,還有那雙眼之下淡淡的青色眼圈。
莫衛語是個非常認真的人,而且要求挺嚴格。雖然是這樣,但莫衛語很貼心,也很善良又溫柔,總是會默默地幫他把事情都給處理好。
其實他真的很喜歡這個小副,可是現在小副昏迷不醒整整五天了。就連醫生都查不出他昏迷的原因,目前仍處於觀察狀態。
季浩威好幾次想要伸手輕觸那臉龐,但還是把手給抽回來。
此時窗外飛進一隻小麻雀。不用說這一定是阿吉,因為牠也很擔心莫衛語的狀況。
「啾啾……」阿吉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有氣無力的感覺。
季浩威仔細聆聽阿吉想說什麼之後,不由苦笑,「我知道你們都在擔心小副的情況,但是……他昏迷的原因仍舊未明。」
「啾?啾啾……」
「放心吧,我相信小副一定會醒過來的。他一定會……醒過來的。」季浩威摸摸阿吉的小腦袋,自嘲地笑道。
在那之後……
季浩威每天都會準時來到醫院探望莫衛語。
第一天……
「小副小副,我告訴你啊,我鄰居家的博美狗Albert居然愛上流浪狗阿流!重點是,牠們都是公的!哈哈~~」季浩威一邊削蘋果一邊說道。
不對,這根本就是八卦。
然而,莫衛語仍然一動也不動。
第二天……
季浩威是去了藍堯學院才過來醫院的。
像往常般,他來到莫衛語的個人病房,坐在他的床邊。
不過這一次是剝橘子皮。
「小副,今天啊……嗯,我看到有隻烏鴉跑去跟母雞告白呢,是不是很搞笑啊?再說了,烏鴉和母雞怎麼可能會是一對的,你說是不是?哈哈~~」季浩威又是在自言自語,又自己笑。
第三天……
已經開學了,他現在是藍堯學院的學生,而且又成為了學生會長。
「小副,你知道嗎?我現在又是學生會了哦!而且啊,那個副會長感覺特別爛,很多東西都不會呢。果然我比較喜歡你當我的副會長,就屬於我一個人的副會長。」
季浩威邊吃葡萄邊說,只可惜他依然是對著一個醒不過來的人說著話。
第四天……
「小副小副!我今天看到一個朝搞笑的事情呢!我看到有一條蛇正在跟青蛙告白耶~~拜託,蛇和青蛙是仇人,牠們是要上演羅密歐與朱麗葉嗎哈哈~~」
季浩威邊笑邊將白百合放入花瓶之中。
時不時他還會看看莫衛語是否有反應。
可惜,依然毫無反應。
第五天過去,第六天也過去……
結果幾乎一個月快過去了,莫衛語居然都沒能醒過來。
季浩威都快放棄了。
就在這第三十一天,季浩威是帶著苦笑再次來探望莫衛語。他手裡依然拿著漂亮的新鮮白百合,換下那枯萎的花。
「浩威……」季優黎是莫衛語的主治醫生,所以他每一次都會開這裡查房。
看到堂弟在這裡,他也只能歎息再歎息。
「喲,堂哥。你跟『小強』最近怎麼樣了啊?」季浩威還有那個心情調侃季優黎。
聞言,季優黎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紅的。
沒錯,他季優黎生平最怕的就是小強,也就是所謂的蟑螂。然而……然而最怕小強的他,卻偏偏遇上了一隻會化成人形的小強,而且還很悲劇的跟一隻小強上了床。
重點是……為什麼他是在下面的?這很不公平!
非常的不公平!
「別在我面前提那兩個字!還有,小衛的最新的檢驗報告出來了,依舊正常到不能再正常。對了,你小舅說要過來。」季優黎便翻閱檢驗報告便說道。
一聽「小舅」要過來,季浩威就感到十分期待。
說不定他那個「小舅」能夠看出莫衛語的昏迷原因。
要不是因為那一天「小舅」還有急事要處理,說不定就能早點請「小舅」替莫衛語瞧瞧。
就在他們倆閒聊的當兒,有個人已經抵達了,只是他站在門外看著他們倆閒聊,直到季浩威和季優黎同時發現他為止。
一看到對方,季浩威立刻興奮起來。
「小舅!你快幫忙看看我家小副到底是怎麼了!」季浩威很激動。
無奈地看著這個唯一的外甥,也是繼承了自己家的血統的孩子,宋清風還是來到莫衛語的床邊,伸出手替他把脈,然後又摸了摸臉部和手臂還有脖子。
最後,宋清風的眉頭皺得特別深。
「恐怕……那個殺人魔對小衛做了些什麼事情,所以他一直都沒辦法醒——咦?不在?難道那個殺人魔拿走了?」宋清風忽然自言自語起來,但卻讓人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小舅,你在說什麼啊?」雖然不是自己的小舅,不過季家的孩子們都索性稱呼他為「小舅」。
眉頭深鎖,宋清風的表情很嚴肅。
「浩威、優黎,你們倆一起回到那個學校,把殺人魔引到校外。別擔心,這一次我會跟你們一起去。」宋清風好像是做出了什麼決定。
季浩威和季優黎面面相覷,最後再一起看向宋清風。
所以,到底要怎麼做?
鬼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血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